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疫情严重的一个重要原因

(2020-03-30 10:04:14) 下一个

美国疫情严重的一个重要原因
一剑飘尘

周先旺,在中国家喻户晓。现在美国也有一个这样的人物:纽约州长科莫。不研究不知道,一研究吓一跳。许多美国人都知道科莫的弟弟,在CNN当主持人,其实他老爹就是以前纽约州的州长。这可以说又是美国的一个官二代。当然,我以前的视频解释过,美国官二代与中国官二代的区别。这不是重点。重点是当他弟弟采访他的时候,两个人还为谁是妈妈最疼爱的宝宝,争吵起来。我们首先看看这段视频。

许多民众看到这一幕,心都化了。确实,利用人性对于一些温情的美好感觉,树立自己良好印象,已经成为民主政体政客屡试不爽的手段。问题在于,暖心解决不了疫情。

目前为止,纽约州是美国最严重的州,截至到我做视频,已经有59,513确诊!死亡超过壹千!基本上都是美国全国的一半。截至目前,美国是13万例确诊!再想想美国其他地区又有多少是因为纽约人过去而遭殃的?可以说,纽约疫情的失控,才是美国疫情失控的根本原因。而我们知道,美国地方各州的州长,对于所在州,具有比总统更大的实权。所以,纽约疫情失控的罪魁祸首就是科莫。这厮现在却摇身一变,成为抗疫英雄,当然与他在CNN档主持人的弟弟近水楼台的宣传有关。但是,作为普通屁民,纽约人对这样失职的州长,不以为耻反以为荣,不是一样值得反思?

3月1日,纽约市确诊了第一例新冠。当时中国已经是炼狱,意大利也走进了地狱之门。可以说,作为政府首脑,是应该完全明白这个病毒的危害性的。但是到14日,数字已经攀升到了近200例,即使傻13的纽约市长白思豪,都提议NYC封城,但就是民主党内同仁的意见,也被纽约州长科莫强硬回绝了!他这是要干什么?同样是美国大都市的旧金山,在只有40例时,就开始封城!现在看看,即使同样民主党控制的加州,也总共只有4643例。而且加州也是华裔大州,也是旅游人口大州,也是人口密度比较大的州。和纽约相差十多倍的差别,不是非常说明问题?

纽约直到3月20号人数破万,科莫才同意封城!如果说这里没有科莫故意让疫情失控的因素,鬼才相信!

疫情还在开展,科莫就表现出一幅迫不及待要问鼎白宫的架势,绝大多数发言,除了打温情牌,动辄提及自己老母,就是怼联邦政府,怼川普。当纽约州还没有特别严重的时候,自己有1000台呼吸机也只用了100多台情况下,他就要求川普提供30000台呼吸机。联邦当然没有这么多,只给他400台。然后,他就利用弟弟的CNN节目,对民众诉苦,说联邦要谋杀另外26000人。对,这就是他的数学,30000减去400等于26000。

这显然是故意刁难川普,刁难联邦。这是同心同德对抗疫情?这是利用疫情火烧川普!我不相信所有民主党人都要利用疫情,获取政治利益。实际上对于普通民主党人,就是希拉里再当总统,也获取不了政治利益。但是民主党的高层,一定有很多人想利用疫情,让美国人死得多一点,造成川普连任不成。而这个科莫,不过是急先锋而已。

民主选举的特点,其实是一种人性的反应。我们作为人,既有理性也有感性。所以选择的领导人,往往也就反映出来这种特点,都是那些容貌上比较吸引人或者嘴皮子利落的比较多。而是不是真的能力很强?要打个问号。所以,我在中国的时候,曾经跟一个副省长吃饭,他忙得一直推迟到晚上8点以后,才和我一起去餐馆。我就对他说:你这样工作,比美国民选州长还要辛苦,真不知道你们共产党为什么不搞民主选举?你们的工作强度比美国官员大多了。他当时一句话:难道我们想这样强度工作吗?上头盯着,周围还有人虎视眈眈看着你的位置呢。所以,专制制度在官员的工作效率上,未必就比民主制度差。当然,不可否认,专制制度最大缺陷,就是现在习近平体现出来的:一旦有个猪头当了领导,很难弄下来。最终可能整个国家都会毁在猪头手里。

如果负责我们草坪的园丁不职业,草长到一人高,也不处理。我们是不是应该换一个?园丁对我说:看看,我是我妈妈最喜欢的儿子,我弟弟排第二。你会因此让这个园丁多干一个月?但是对于管理我们生活方方面的州长,而且在疫情处理中最糟糕的州长,我们却可以因此给他很高的印象分,有利于他未来问鼎白宫。这就是民主政治非常荒谬的地方。在对于我们的生活影响最大的领域,我们不是根据一个人的职业表现,投票。我们是根据自己的感性投票。这与我们采购也非常相同。许多人会比较超市食品蔬菜的价格,但是到买房子的时候,我们往往会根据自己的喜欢程度,立刻下单。而明明这个时候,足够理性而聪明的话,我们可以节省下一辈子买蔬菜水果省下的钱。关键问题就是:大的项目,太多方面具有差异性,很难比较一个确切的价格。所以,多数人就放弃了。政治领域也是如此。两个候选人,谁更专业?这是非常费脑筋的问题。所以,许多人就非常简单:按照党派选择,喜欢福利的选民主党,自食其力的选共和党。但实际上,美国人都强调个人主义。明明是不同的个人,比党派差别更大的。但因为针对个人的评判太费脑力,大多数人是放弃的。

所以呢,我觉得民主制度需要改革,不能让科莫这种耍嘴皮子、加拿大小土豆那种买脸蛋的占便宜。应该考虑出台政策:凡是打算竞选的,首先毁容、割去声带。这当然是开玩笑,但是韩国模式其实非常好:每个总统离任就关监狱去。有人说这太过分。什么叫过分?过分还有人打破头竞选这个职位?只能说明,还不过分!还应该加一条:政客做不好工作就割鸡鸡。当然也可以试其他条件,直到这个职位竞选不是那么激烈,才说明达到平衡。

作为我们普通民众,在目前没有这类政策没有出台之前,我觉得,可以做到如下几条:1,不选脸蛋漂亮的。2,不选嘴皮子太溜的。3。不要太看竞选纲领,因为除了川普,美国政客很少上台以后还按照竞选纲领施政的。4,选成功的企业家、大的组织的成功的管理者。5,不选职业政客。比如不选议员当市长州长或者总统。这是我目前总结的几条,你们有什么看法呢?



2020033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