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委内瑞拉不是第一天就破产的

(2019-02-21 08:08:23) 下一个

委内瑞拉不是第一天就破产的

一剑飘尘

 

有人问我:桑德斯又宣布竞选总统了,元芳你怎么看?

 

太好了!我要涂上胭脂先!不然对不起元芳这个女性化的名字啊!

 

这就是这个社会的荒唐之处:一个社会主义者,在美国这个资本主义国家为所欲为!自由没有界限,就会成为专制主义者攻击自由的武器。多元化不分优劣,就会演化成最恶劣的一元化!取缔社会的优胜劣汰,最终社会必然走向崩溃!

 

委内瑞拉就是栗子,糖炒栗子。

 

20年前的委内瑞拉是一个远比今天中国富裕、自由、民主的资本主义社会!但是委内瑞拉今天破产了,通货膨胀高达830000%!恐怖!普通的委内瑞拉人应该恨死了马杜罗。但,他们中大多数还热爱着查韦斯!

 

没有查韦斯就不会有委内瑞拉今天的破产!

 

但是历史是胜利者书写的,人民不会从历史中吸取教训。就像今天,中国还会有许许多多的猫粪、美国还有许许多多的圣母婊一样。人民中傻逼是大多数,包括即使民主圈的许许多多喷子。他们反对的只是经济凋敝,抱怨的只是自己个人的经济困境。

 

为什么今天的委内瑞拉已经食不果腹,军队还支持着马杜罗?因为查韦斯改变后的体制,军队待遇更好!要是能当贪官,看看还有几个追求民主?这就是人性。蓝金黄管用,是因为人性,而不是因为垬的手段高明。所以说,华盛顿永远是最了不起的人,而不仅仅是了不起的政治家!他战胜了人性!

 

委内瑞拉的今天,是体制改变的结果:从民主选举变成了独裁,从市场经济变成计划经济。这一切,都是1998年注定的!查韦斯上台!他许下的承诺可比简单的反贪了不起的多:各种免费,包括住房。从这个方面说,委内瑞拉人还真是比中国人见识过世面:仅仅包子那样打老虎是满足不了他们的。但委内瑞拉由此走上了破产的不归路。

 

所以,不要再问我:中国真的会委内瑞拉化吗?四年前,我写了中国向何处去,预测到今天的种种倒退。当时多少人说我杞人忧天?今天又有几个人还记得我四年前的那篇文章?这就是人性的不可救药的健忘!到了委内瑞拉化的明天,也不会有人再记得今天我写在这里的这篇文章。他们只会感叹:2019年日子多好过啊!是啊,中国人在这一年开始让地球流浪,拯救全人类了。美国的桑德斯发誓要在美国实现共产主义!

 

嗯,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真想穿越回1998年的委内瑞拉:看看那些投票给查韦斯的人民,他们因为有了大救星而激动到扭曲的面孔。我真的,想把这些面孔照下来,给桑德斯的粉丝们看看:这就是你们今天的面孔。当然,我对美国还是有信心的,虽然对于中国已经绝望。美国好就好在基本盘还在!不是川普的基本盘,也不是共和党的基本盘。而是资本主义的基本盘。让桑德斯跳得再高一点吧,这样他就可以再在山顶买栋豪宅了。也算得上促进美国经济了。

 

20190220于伦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instein 回复 悄悄话 你这篇文章没有指出为什么委内瑞拉的人民会选出查韦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