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盲人放屁

(2018-10-05 15:40:37) 下一个

盲人放屁

一剑飘尘

 

问:一剑飘尘,我是您坚定的支持者,转发您的言论去很多群。现在很多亲戚朋友都不理睬我了,有一个告诉我:“你知道为什么我们都不理睬你了?因为你老让我们看这些反动的东西,你的亲人都在中国,你想让中国乱吗?” 。对于大陆人的这种心态:“怕中国乱”而安于现状,闭着双眼捂住耳朵保持沉默,您要对他们说点什么?谢谢您

 

答:首先谢谢你这样支持。但是对于你的做法,我有些不同想法:有没有必要为了政治歧见和亲朋好友闹翻?我觉得不需要。比如你转发群,就可以避开亲朋的群,大家眼不见为净。亲朋之间,亲情友情是第一位的,政治观点连第二位都排不上。因为政治观点反目成仇,不是我写文章的本意。当然,我自己基本是无亲无故,那是我特别的选择,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想我这样有深刻的思考犀利的文笔。作为芸芸众生,还是应该以实际生活为主。

 

至于你亲朋质疑的“反动的东西”“想让中国乱”,实在是太幼稚。不过幼稚本身就是中国人的通病。曾滚滚以为在地上撒泼打滚就可以获得同情,孔琳琳以为扇义工耳光就显示了霸气,不是幼稚?而中国大使馆、央视支持这类行为,更是幼稚到小浪底了。所以,你要理解你的这些亲朋,用一种怜悯之心面对他们。谁叫你成年了呢。

 

谁可以定义反动?在清王朝看来,辛亥革命就是反动!但历史证明辛亥革命让中国摆脱了几千年不变的落后的皇权体制。就是垬党这么多年来,它自己的“反动”标准都是一变再变的。反右、文革、改开,到今天,这都是攻击我“反动”的庸庸碌碌之徒的亲身经历吧?垬在这过程中,有过什么统一不变的“反动”标准吗?如果有,就是一样:明确推翻它的理念。

 

但是一个如此不公不义的政权,不应该被推翻吗?!我只可惜自己一介书生,虽有此心,却无此力。也许这就是你的这些亲朋所谓的“想让中国乱”吧?

 

中国人有句话:宁为太平犬,莫作乱离人。典型写出了他们的心态:做狗也比做人强。坦白说,我并不反对他们做狗。我是个自由主义者,所以一定会尊重他们的个人选择,哪怕就是做鸡做鸭呢。但这不是说,因此他们就有剥夺我争取做人的权利!我写文章,你传播文章,都是在表达我们做人的诉求!他们可以拒绝看,狗眼看人低么,只要他们低下头,不就眼不见为净?凭什么要求我们不要表达自己的观点?

 

实际上,中国一直在乱!垬政权这么多年,折腾的还少吗?乱的还轻吗?都是谁搞的?不是你我!如果我真有你亲朋们所说的“让中国乱”的本事,我首先就让中南海乱!让中南海地陷天塌!让那些龟孙早死早投胎。可惜,我没有这个能力啊!

 

有能力让中国乱的、造成中国现在这个乱象的,恰恰是那些有能力决定封杀言论自由的人!而我,不过是揭穿一些事实而已!这些污蔑我们、攻击我们的人,如果真正关心自己的环境,不希望乱,恰恰是应该和我们一起呼吁啊!当然,我也知道我的这份要求太高了!对于盲人,不能要求太高。所以,我给你的建议就是:让他们继续嚷嚷吧!就当是听到盲人在放屁:他们好歹通过自己的屁,闻到一些味道,知道自己还呼吸着。

2018100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ngtora' 的评论 : 推特封杀我三个号。就因为我批评圣母婊左臂。不再上推特了。谢谢
cherry_8 回复 悄悄话 盲人放屁起初还以为指的是放话的人,说话不看听众,不顾效果:)
wangtora 回复 悄悄话 剑兄现在的推特号是啥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中国老百姓都是吓大的,理解吧。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先天下之忧而忧的情怀, 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的勇气令人敬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