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红杉树公园到道路的尽头

(2018-07-27 07:44:49) 下一个

从红杉树公园到道路的尽头

 

一剑飘尘

 

我把人类历史阶段划分为三个阶段:开始使用金属(农业时代真正的开始),开始使用蒸汽机(工业时代的开始),开始使用电脑(信息时代的开始)。人类农业时代几千年,游记非常少,中国似乎就一个徐霞客。因为生产力低下,养不活那么多游手好闲的游客,而且交通也不便。从进入工业时代,游记蜂拥,凡是名山大川几乎都被写边。所以,写出好游记已经是一个非常困难的事:有那个时间俺自己去玩去了,凭什么看你逼叨叨地显摆自己的闲情雅致呢。

 

我写游记,只为纪录自己的人生行程。算得上为暮年准备,希望这些文字,能够让自己走不动的时候,还能够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对于读者,我尽量会在游记中告知一些有用的窍门,如果有幸被他们读到,方便他们的旅游,增加其情趣。

 

比如红杉树国家公园,网上随便翻翻,攻略不计其数。Moro Rock等等,还需要我说什么呢?所以我这里写,首先提醒游客,如果沿198号公路进入,首先要去 Crystal Cave,然后再去 Giant Forest Museum。否则一旦漏过,后面就不太会再回头开车专门去了。而这个景点,显然是值得一看的。

 

在Giant Forest Museum有四路Shuttle 去不同景点,所以停车此处,转坐Shuttle 即可。对于没有体力hiking的普通游客来说,几个景点看看,也就足够了。特别是那些动辄几十米高的巨型红杉树,其实是随处可见,各种游记也是充满不慎其烦的描述,此处不赘述。

 

凡是超过1mile的trail,我都是放弃的。今年为了人生中跑一次马拉松而开始练习长跑,却不小心引发半月板的旧伤,休养几个星期才痊愈,对于山路攀登,还是心有余悸。不过 Moro Rock还是坚持上去了。只有350级台阶,对对于我这个有少许恐高症的人来说,却步步惊心。此处海拔6725’,比泰山高1700’。登顶此处,看到远处山峰林立,各个都在一万英尺左右的高度,就不由得怀疑杜甫的人生实在是悲催。生在乱世就不说了,连登山都没有找到更高的山,一个泰山就被他形容: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那是在不是因为泰山很高,而是因为周围山太矮。你到 Moro Rock 来看看!中国文化的特色就是制度性摧残人,让人从孩童时就变成蠢材。然后呢,再从蠢材里面选奴才。所以,才有杜甫这样的诗句,把一个5000’高度的泰山,形容的不要不要滴。

 

 

 

 

 

 

 

 

 

 

 

 

 

 

 

Sequoia 公园和 Kings Canyon 公园是紧紧相连的姊妹公园。不明白当初国会议员们是怎么想的,就划分成两个公园。也懒得 google了。沿着198一路狂奔,风景绝美,道路急转很多。最终转180,去 Grant Grove Village。沿途风景可选,其实也是大同小异,唯一值得再攀爬一次的,是Panoramic Point,trail很短,无需像Moro Rock那样攀爬,可以走到山顶。此处海拔7520’,比华山高400多尺。从此处可以看到山谷处的Hume湖。后来我们去了此湖,对于这样的公园旅游来说,其实是可有可无的一处景点。特别是后来我们杀奔 Tahoe 湖,沿途所见湖光美景,那真正是不可言说了。

 

 

在我看来,沿着180开到Roads End,算得上这个两个公园的终点,也是必去的景点。此处两侧高山都有华山一般的险峻,海拔高度当然都要远远超越华山了。当时我的想法就是:如果建索道让游客上到山顶,一定会成为全国性重点旅游点。因为登上此处山顶,就可以看到后面的 Whitney 山峰了,海拔4421米的 Whitney 峰是美国本土最高的山峰。当然也有人从此处走小道去攀登 Whitney峰,那是需要专业的装备的,也算得上勇士。

 

就在路边的溪流里,有人游泳,更有人在一块巨石上跳水。美国人的那种冒险劲头,在他们身上可以一览无遗。当然,我拒绝了他们一起跳的邀约,而是给他们拍照。

 

 

 

 

Roads End!人生还在继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