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流浪在北京

(2017-11-28 18:20:03) 下一个

流浪在北京
一剑飘尘

我在北京的初冬迷失了方向
沿街的高楼大厦
曾经的一砖一瓦
浸染过我的汗水我的幻想
我从没有期待过等价的户口
只想苟且在繁忙的风景中
一个善良的老板
一份温饱的保障

天安门的华表上结满了秋霜
长安街上的便衣
严厉而警惕的眼神
扫荡干净我留宿的妄想
明天早上会重复昨天的升旗
伟大复兴是北京人的晨勃
一曲嘹亮的歌声
一个自豪的梦想

北京,
你激励过我的青春
十年北漂一夜流浪
北京,
你挥霍尽我的昭华岁月
留给我一肩行囊
你的冷漠
和冬天一样残酷
丧失的是这个时代的立场

啊,北京,北京
初冬的雾霾
正在埋葬我的理想
20171128
为流浪在北京的低端人口而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