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

(2017-05-24 06:23:27) 下一个

对于bryce canyon的形容就是无法形容!人生必去的景点。当我站在8100英尺高的inspiration point,俯瞰整个盆地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有一种场景叫做身临其境的壮观!

来之前看过关于这个峡谷的照片,感觉其实一般般。倒是对于arches国家公园里那些天然拱门,心驰神往。但是前两天真正到了arches,那些拱门给我的震撼还没有网络上看到的照片强烈。补充一句:arches公园最著名的景点landscape arch维护,闭关到今年11月。

但是bryce不同。当你站在飞机飞行的高度俯瞰几十(有没有上百)英里的盆地的时候,看到上帝之手用石头栽种的树木层层叠叠,形成独特的岩石森林。这种独特的地貌,在触手可及的太空之下,给我的震撼绝非言语可以描述。

这个公园的建设也非常便民,每个景点都有公路直达,即使最高海拔9115英尺的rainbow point,也是下车后几乎无需步行,就可浏览风景。所以,这个公园几乎是花费我们时间最少的。

特别感动的是看到一个盲人女性,在家人引领下,执着探路棒一路判顶。随着年龄增长,我越来越不表达感情,从曾经的感性男孩变成了今天理性大叔。但是这个场景让我为之动容,远远地拉住孩子,要他把这一刻铭记在心。

即使视野有限,即使山高路险,都不能阻止一颗追求美好的心,带领我们攀上顶峰。真正的美好不是眼睛看到的,而是心灵感受到的。最近马里兰大学的女学生的演讲,其实就是说明了这样的道理:同样的大陆留学生,呼吸同样的空气,对于已经获得了心灵自由的杨同学来说,她感受到了自由的美妙。而对于那些依然沉浸在污浊中的猪一样的心脏来说,他们还停留在牢笼之中。

不上图片了,因为根本表达不出那份壮观的1/10,图片是二维,而那种由视觉触发的心灵震撼,是时空完美结合的产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georgegan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