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黑道不再,白道永存!

(2017-04-03 19:19:31) 下一个

黑道不再,白道永存!

一剑飘尘

首先,你要知道泸州发生了什么。这个我就不脑补了。事实上,我也是只看了一个读者发过来的视频,以及网络上一些只言片语。但是,我立刻就相信了网络上传播的所谓谣言——被泸州公安定性的“谣言”。我当时脑子里就反思了一下:如果是发生在美国,我还会这么相信“谣言”吗?不!我会选择美国司法机构公布的信息。当然,首先,美国司法机构根本就不会宣布网络上哪些是谣言,哪些是真理。基本上来说,在必要情况下,美国司法机构只公布调查的真相,而不会计较民众是否散布了”谣言“。

为什么中美之间的司法机构,会有这样根本性的不同?一个总是要追究所谓网络上传谣的人,一个却对于网络上传播的信息毫不介意呢?主要在于:政府在民众中的信誉不同。而这种信誉度,源于政府是否守信!你习惯性烽火戏诸侯,就不能怪诸侯最终弃你而去。

泸州的案子,确实非常惨。但是,这不是第一起。这也是为什么我不是特别在意细节的原因,因为这样的惨案实在是层出不穷。表象都不同,但是抓纲挈领的共同点都是:黑道杀人,白道掩盖事实。如果深究一点,就是在中国黑白通吃的人物太多了。再深究一点,一剑这篇文章又要被删帖处理了。

许多人会说,美国不会发生这样的惨案。不对,美国也不是天堂。这样凶残的凌杀,可能不会有,因为美国文化强调生命价值,这种价值观即即使对于美国黑道都有影响,何况对于学校的学生。但是我们知道,持强凌弱,是人性之一——人类的动物性之一。人类文明进步,恰恰是要克服这种动物性的。在美国学校里,学生之间的这种欺凌不可避免,因为孩子们的世界观还没有完全形成。我自己孩子在小学的时候,也遇到过这种情况。但是,那是学生之间的,而不会是这种黑社会性质的帮派组织。美国学校对于帮派活动,是非常忌讳的。不要好莱坞电影看多了,就把美国学校也想得那么黑。我在美国这么多年,就没有听说过美国发生过这类帮派组织进入中小学,而造成如此非人惨案的。我相信,如果有这样的案件发生,在美国一定会形成轰动性的报道,几乎不会被漏掉。

而如果这类案件发生在美国,警方敢于偏袒凶犯吗?不会!绝对不会!这种在中国普遍性发生的白道袒护黑道的行为,在美国发生的概率非常低。很简单:美国警方的权力有限。警方即使想袒护黑道,也要考虑到将要付出的代价。首先,美国政府约束不了媒体。而且,恰恰相反,美国媒体最喜欢挑政府的毛病。我最近的文章也有许多对于美国媒体的批评,批评它们被左派的价值观占领。但是在批评政府方面,美国媒体是非常卖力的。因为美国主流文化的一个重要观点就是:政府不可相信。这与中国文化是恰恰相反的。中国文化在过去,盼望青天大老爷。在今天,是把祖国当母亲。无论你是否承认,祖国和政府其实是划等号的。至少,在愚民教育方面,是如此。泸州这种案件如果发生在美国,媒体早就停下一切关于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外宾的报道了,而会全方位地集中在这个具体的血案上。可以说,美国媒体是政府的敌人。甚至不夸张地说,美国人民就是政府的敌人。

其次,美国的法院系统也不属于行政单位管辖。这是政府内部的制约。所以,作为行政单位的警方,是没有权力决定案件的性质的。这种案件,对于美国警察来说,他们的责任就是抓捕责任当事人,调查案件细节。至于当事人是否有罪,是需要法庭上陪审团做出裁决的。而最终量刑,是法官的工作。如果美国警察也像中国警察这样,不调查案件案件细节,就先抓捕所谓“谣言传播者“,那就等着被告上法庭吧。宪法修正案对于言论自由的保护,可不是白给的。我们应该明白:所谓言论自由,就是民众有散布”谣言“的自由!如果都是“我们一定要团结在伟大光荣正确的习总书记核心周围坚定不移地把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进行到底”这样的真理,还需要宪法保护什么言论自由呢?直接习总书记就保护了。

好吧,为了避免被泸州警察跨省追捕,我最后说一句非常真理的话:我相信在伟大光荣正确的习总书记核心的英明领导之下,中国的最终一定会消灭黑道!(作者一剑飘尘,微信公众号:yjpc21)纵观全人类的历史,即使是美国的今天,也消灭不了黑道的存在。但是,泸州警方——不,中国警方这些年来的作为,让我相信:中国终将、也正在解决这一人类历史难题:黑道不再,白道永存!这可比在雄安千年特区搞房地产牛逼多了。

2017040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土匪登上庙堂,天下盛行匪道。
程序、制度、权限,监督,天朝好像还没这几个概念呢。
instein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的官场=腐败+黑社会化!
红河入海流 回复 悄悄话 倒数第二段的最后一句,说的太好了。尽管我和你的政治观点有很多不同,但仍然喜欢读你的博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