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四大妈当不了凤姐的媒婆

(2017-01-15 11:50:45) 下一个
Dear:

微信群"一剑飘尘美国群"的聊天记录如下:

—————  2017-1-13  —————

一剑飘尘(朋友圈满)  4:20 PM
@新生活运动NLM?她是泛泛而谈。讲的有一定道理。但是,即使如此,也不能简单地放弃对于底层的同情。因为他们之所以这样,并非天生如此。而是后天的贫困,社会资源对于他们的限制造成的。为什么中国的底层喊冤就下跪,美国的blm却走上街头?另外一点,我一再宣讲的:做自己!你的同情心,不是因为对方如何产生的,而是应该一直存在的!对方只是提供了一个让你表达善意的机会。所以,当你做慈善的时候,不要觉得自己高高在上,不,你应该感谢对方给你做慈善的机会。他拒绝你,也许就是损失一个面包。你失去机会,却会让自己的良心无处安放
 
一剑飘尘(朋友圈满)  4:54 PM
@Jason kw douglas?没有言论自由的情况下,做奴隶很正常!生命的第一本能就是生存。
 
一剑飘尘(朋友圈满)  4:58 PM
@Jason kw douglas?人性是复杂的,同情心是,嫉妒心也是,贪婪也是。对于愚昧的人,也许选择贪婪,嫉妒。但是对于文明人来说,要选择良性的一面。你不应该跟蠢货比愚蠢,而是跟聪明人比智慧。当然,最好是谁都不比,做自己
 
一剑飘尘(朋友圈满)  9:28 PM
@新生活运动NLM?刘二狗蛋的文章简直糟透了。害得我半夜尿失禁。简单说一下:
 
一剑飘尘(朋友圈满)  9:34 PM
1,”我相信今天赞美/艳羡凤姐成功的和昨日对凤姐吐口水的是同一帮人。”他后面大多数的论点,都是立足于这句话。这特么就要命了:我以前就从来没有关心过凤姐过,因为她炒作的时候我还没有离婚啊。刘二狗蛋这个论据,完全是诛心之论啊,没有事实依据!下面的论点,还怎么敢相信?这是最严重问题。其他问题也是一大堆,我随便举一例:2,“打赏是对我文章劳动的认可,我不会把打赏捐给凉山儿童,我只会自己支配。”这话说的,难道凤姐捐款,就不是自己支配了?嫖娼是自己支配,捐款就是上帝在支配??3,关于成功学,刘二狗蛋真不知道什么叫成功!!!他真的不知道!我现在尿完了,也就不想再唠叨了。你不要再在这个群挑战了,如果不听的话,我不会手软。
 

—————  2017-1-14  —————

一剑飘尘(朋友圈满)  6:51 AM
@Holly?说到这句话“不知道真相可以先不发表评论阿,干嘛非要恶意揣测呢?”我非常赞同!当然,我也赞同对于公权力人物,可以恶意猜测!但是对于凤姐这样的一个社会底层拼搏上来的,连身份都没有拿到的,我们是不是应该给予多一份同情呢?包括现在美国的非法移民,我是一直主张不能简单化驱逐出境,而是给他们有条件合法化:没有投票权的公民身份。这与批判白左并不矛盾!白左是过犹不及了,以非法移民为中心。但是不能因为白左有同情心,我们就没有!不能因为你的敌人吃饭,你就要吃屎!我知道许多人理解不了这些底层人的那种绝望。一些人一辈子可能都没有因为同情,捐款过。对于这些人,我明白,是无论如何劝说不了的。因为他们已经被中国那种文化浸泡成麻木不仁的、没有灵魂的肉体了:一切都是利益,一切都是阴谋。我只能劝那些还有同情心的人,在面对社会最底层的人的奋斗、抗争的时候,给予他们多一点点的尊重!被压在石头底下的小草,要走更长的路才能看到阳光。而且可能也不是一条直路。用花房道德判断去批判他们,显然是给石头开脱罪行。再说,凤姐即使有团队,哪怕是为了做营销,又能伤害你什么呢?她没有像吴小晖那样攀附权贵吧?她没有像罗尔那样拿自己亲人做诱饵吧?她甚至没有利用人们的同情心去哀求。她只是坦然地诉说一下自己的人生而已。至少目前为止,她没有伤害任何人。相反,我看到的是整个华人圈对她的伤害!
 
一剑飘尘(朋友圈满)  6:57 AM
也许我真会娶凤姐,虽然我是不婚主义者。但是,如果真有那么一天她走投无路面临被遣送危险的话。我希望有人把我的话带给她,作为一份保险。一个不屈服于命运摆布的人,绝不会走向绝境!我觉得这也是美国梦的一部分。
 
一剑飘尘(朋友圈满)  7:40 AM
天天讲究男女平等。但是每每遇到一些话题,就要躲进女性的躯壳里,寻求保护。这就是现代女权主义者的虚伪之处
 
一剑飘尘(朋友圈满)  7:41 AM
你喜欢和男人一样性解放,就应该和男人一样开得起黄色玩笑。什么女性不宜男性宜?上了床,性器官是平等的
 
一剑飘尘(朋友圈满)  9:32 AM
四大妈,我还是比较敬佩的,文笔幽默,三观也正。他这里对于凤姐的指责,不知道有没有人可以验证一下(我自己没有微博,都被封杀了):
 
一剑飘尘(朋友圈满)  9:37 AM
有微博的,而且是凤姐好友的,请验证一下。这才是真正的验证自己的怀疑。不过,我还是那句话:即使有团队,也说明不了什么情况。四大妈自己也在做商业啊,推销广告毫不含糊。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其实就是彼此消费的。当然,消费的方式有很多。有美国式一人一票的模式,也有中国强行推广的模式,有四大妈的直接插入广告的模式,也有凤姐的团队模式(如果是真的)。不能因为四大妈觉得自己直接硬插,就批评凤姐的软上不好。
 
一剑飘尘(朋友圈满)  9:46 AM
网络时代,信息量大大增加,但是可信度大大下降。许多情况下,我们是很难验证的。比如四大妈这里指责凤凰网的男主编代笔。这个就需要严格的证据,否则是要吃官司的。凤姐如果有欺骗,当然不好。我也不喜欢被她骗啊,何况还有可能跟她结婚呢。对吧?所以我说要验证。至少四大妈说的这个主编代笔,我感觉不太靠谱。因为即使凤凰网要炒作凤姐,也不至于需要出动主编的地步。就凤姐那些文章的文笔,一个四大妈代笔,都远远超过,哪里还需要主编出马。我这里没有从职位的角度贬低四大妈的意思,而是从商业角度:显然一个主编对于凤凰网的重要性要远远超过写作者!凤姐即使有团队,也到不了让主编打工的程度。何况凤凰网都声明了,去年就结束了合作。我上面写的,也有许多自己的逻辑分析,而非事实陈述。读者自行消化
 
一剑飘尘(朋友圈满)  9:54 AM
人是不可能客观的,因为人的主观意识才是人存在的理由。没有人的这个主观意志,世界根本就不存在。就更不要说什么客观了。所以,所有的文章都是作者价值观的体现。我和四大妈可能在许多问题上立场一致,但是在凤姐问题上,写作的角度就完全不同,是因为彼此认知、角度不一样。我曾经说过:任何观点,都可以找到支持的证据!就是这个道理。@小筱?你也不能因噎废食,四大妈还是不错的,至少一直靠才华吃饭,不论广告插入方式是不是讨喜。这点上,还是比凤姐强。而且,即使这篇文章,他也提出了凤姐微博撒谎的证据,以及验证的方式,我觉得还是一种负责任的态度。但是是不是真的像他说的那样?就需要验证了
 
一剑飘尘(朋友圈满)  9:57 AM
目前为止,在没有确实证据之前,我相信凤姐的讲话。这符合美国文化:首先相信一个人。
 
一剑飘尘(朋友圈满)  9:58 AM
中国文化是相反:首先怀疑一个人。
 
一剑飘尘(朋友圈满)  10:18 AM
@amely ?你没有看懂四大妈的话。他说的是在微博上搜凤姐,可以搜到凤姐在自己微博上留下证据:自己有推特账号
 
一剑飘尘(朋友圈满)  10:19 AM
唉,四大妈的问题也出来了:广告插的一针见血,文章写的太绕口。
 
一剑飘尘(朋友圈满)  10:20 AM
看起来才华淌着流,想抓里面的干货,就要划船捞
 
Holly  10:20 AM
习惯他的语言风格就不会误会啦
 
一剑飘尘(朋友圈满)  10:20 AM
@Holly?嗯,主要是你对四大妈比较了解,和我一样。都准备好船,再看他文章[捂脸][捂脸][捂脸]
 
amely  10:22 AM
我的意思,不是凤姐出来说的话,我都不当真。我宁愿先相信凤姐。而不是这个四大妈。
 
一剑飘尘(朋友圈满)  10:23 AM
有四大妈的粉丝么?可以给他建议:以后文章写的一针见血一点,广告最好多绕绕。凭他才华,七绕八绕,广告价值就最大化了[捂脸][捂脸][捂脸]
 
一剑飘尘(朋友圈满)  10:24 AM
@amely ?所以,你还是被四大妈绕晕了。四大妈说的就是:凤姐自己以前在微博上承认有推特!所以凤姐撒谎了!
 
一剑飘尘(朋友圈满)  11:09 AM
@Holly?显然,四大妈绕归绕,说的还是事实:凤姐在推特账号上撒谎了。这是我第一次验证到她撒谎。因此,我会对她开始产生怀疑。她说的话,从此会在我心里打折扣。但是这与没有经过验证,就猜测她,不一样。这与她是不是有团队、团队操作是不是应该,也不是一回事。这与是否应该同情她,也不同。这个事情只是证明她诚信缺失。但是,并不能否定她一路以来的奋斗精神和清醒的头脑。不过,因为她诚信的缺失,显然我是要重新考虑原来说的,绝路之下舍身相许的承诺了。这个,就是她缺乏诚信的代价。
 
一剑飘尘(朋友圈满)  11:10 AM
@格格巫?凤姐这个事情已经是公众事件,验证真伪很正常,恰恰也是爱护她。如果她撒谎了,我们验证出来了,她最终也会从中得到教益。
 
一剑飘尘(朋友圈满)  11:11 AM
许多人以为我最近是粉她。不,我不粉任何人!我所做的一切,都是根据我自己的价值观在做。
 
一剑飘尘(朋友圈满)  11:12 AM
@Holly?显然,通过你的验证,四大妈的信誉在上升。凤凰前主编的事情,也在增加可信度,虽然四大妈没有提出证据
 
一剑飘尘(朋友圈满)  11:14 AM
@Holly?但是有代笔、通过视频整理,不是问题。美国总统下台,都有自传啥。都是代笔,全面个人民都知道不是总统本人写的
 
一剑飘尘(朋友圈满)  11:32 AM
@Holly?我属于理性的分析派。对于我来说,有没有团队,不是问题。商业化社会,名人有团队很正常。我倒是觉得凤姐这个团队很了不起,把她包装成这样一个故事。但是,如果凤姐是芙蓉姐姐,她的团队还能这样包装吗?所以,本质上读者认可的还是凤姐自身的经历。她的经历,是骨架,她对于平等的渴望、为了跳出等级社会的努力,才是根本。阿甘正传,是获得奥斯卡大奖的,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但是电影和真人完全一样吗?有很大改变。商业社会里,想找到原汁原味,很难了。关键是不要欺骗说:我是原汁原味。如果凤姐都自己承认有团队,那就没有欺骗。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在推特这件事上,她为什么撒谎了。这是目前唯一发现的谎言吧?她完全不需要撒这个谎的啊
 
一剑飘尘(朋友圈满)  11:43 AM
@amely ?“我不对凤姐过高期望。她就是一普通人。会犯错,会迷糊。所以,我也不想去翻过她说过什么,我只是对她不认输,不认命的这种性格比较欣赏。”+1,[强][强][强]中国文化是一个虚伪的文化,对他人要求是圣,对自己要求是贱!所以,别人的优点看不到,只会用自己的内心去看别人的缺点。然后沾沾自喜:“看,一找一个准!”当然啊!本来就没有圣人。四大妈这次仅仅计较在凤姐的团队上,说实话,让我大跌眼镜。本来对四大妈很喜欢的,现在感觉,他酸葡萄心理太重,不是看不到凤姐经历代表的这种不服输的精神,而是嫉妒人家有团队,而且是凤凰网的主笔。也难怪,四大妈和我不一样啊,我有美国身份,可以通过向凤姐求婚,连她团队一并赢过来,所以,我不在乎团队。四大妈就不行了,还得自己肯吃肯吃卖广告。哈哈!纯属调侃,不要对号入座。如果对号入座,敬请去求婚席[捂脸][捂脸][捂脸]
 
一剑飘尘(朋友圈满)  11:51 AM
自吹一下:四大妈也好,凤姐也罢,都是比我影响力大许多的大v,我也很欣赏他们文章。但是谈到三观,还是远远不如我。网络大v何其多,三观还看一剑飘啊[表情][表情][表情]
 
一剑飘尘(朋友圈满)  11:52 AM
当然,纯属一婆卖瓜,你买了,才知道香[捂脸]
 


Sent from my iPhon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哥哥要这么做无疑会成为狼牙壮士之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