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剑天天评——不要以为义和团是自发的(20170112)

(2017-01-11 19:45:01) 下一个

 

一剑天天评——不要以为义和团是自发的(20170112)

一剑飘尘

 

不要以为义和团是自发,那可是朝廷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结果。没有慈禧下令,义和团连北京的大门都进不去,更不要说围攻外交使馆了。眼看着义和团从胜利走向胜利,向11国宣战对于老佛爷来说也就水到渠成了。所以,说什么八国联军入侵呐?那其实就相当于半个世界大战了:量中华一己之力,抗西方全体文明啊。多么牛逼的一场战争,即使失败了,也算得上悲剧英雄啊。非得在历史教科书上悲切切地摆出一副受尽凌辱的良家妇女的pose,真正是不如慈禧硬朗。

 

而就在最近,义和团起源地山东,开始了一轮新运动。和他们的祖先义和团拳民一样,首先拿拥护西方文明的同胞开刀:围攻邓相超教授。

 

我向来是不惮以最悲观的心态看待中国问题的。对于我个人来说,中国越黑暗,我越光明。一来,中国几乎是唯一一个可以挑战美国的大国。中国如果真的民主化了,世界老大轮不到美国。二来,中国变得黑暗,证明我的先见之明。但是,从国家、世界的角度看,中国越黑暗,就越悲哀。而这次围攻邓相超的事件在我看来,显然是中国迅速滑向黑暗道路的象征。

 

从去年网络上攻击海外的夏业良教授,到现在登门攻击邓相超教授,然后是现在微博里围攻贺卫方教授。后面都可以看到权力的黑手。

 

山东解雇了邓相超,河南电视台也停职了刘勇。下一个,会不会是贺卫方教授呢?一直被人诟病的傲慢的中国权力,第一次在人民运动面前俯首帖耳。所以,关键不是这届人民行不行,关键看这届人民是不是毛左。

 

要想制止风波,其实很简单。当初那么声势浩大、直接和洋人杠上的义和团,仅仅一道慈禧的谕旨,就烟消云散了。所以,爱国主义不仅仅是流氓最后的避难所,也是独裁者最下贱的垫脚石。只是,这块石头要垫到几公分,就断乎看独裁者自身的高度了。如果真的看了那么多的世界名著的话,自身已经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这块垫脚石,当然就可有可无。但是事实显然不是这样。那么多的世界名著,不过是一顶顶自我加冕的高帽子,哪里有垫脚石踏实呢。所以,我不免会担心贺卫方教授,我还会担心王朔,我还会担心网络上所有的异见人士。

 

薛蛮子嫖妓被抓,就吓坏了企业界的公知。看看现在网上的企业家们,除了制定一个亿的小目标,就是做马前卒,跑来美国和川普握手。谁还敢说三道四呢?这一波下去,文化界的,也应该就差不多了。最终,海外如我的这般异议这,会不会因为地理位置的关系而成为硕果仅存的异议声音?

体制不改,权力的黑手就可以为所欲为。管你是全民健身的义和团运动,还是言论自由的左右之争,只要权力需要,就可以成为御用的打手。而更可悲的是,不会再有什么11国的宣战,八国联军的入侵了。因为慈禧太笨,什么“量中华之物力,结与国之欢心”,明明就应该“量中华之物力,肥权贵之贪欲”,纵狗咬洋人,不如关门狗咬狗。

 

悲乎。

 

好在今天也不是一无是处,奥巴马总算发表了临别演讲,世界上两个大国之中,好歹有个混蛋确定是要滚蛋了。这就是制度的力量。(作者一剑飘尘,微信公众号:yjpc21)

201701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ahniu 回复 悄悄话 great, thx
泰安人 回复 悄悄话 其实目前国内评论毛泽东的文章很多,大家也都没什么反应。关键是这几人说的话太污辱人,太脏,太毒。就太招人恨了!
workforwal 回复 悄悄话 凤姐已经拿到美国绿卡了,其实从中国的宪法角度讲,他们的所做所为是违宪的,如同在天生教大学鼓励堕胎成何体统?,这些公知们应该向凤姐学习,到美国来申请免费绿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