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剑天天评——凤姐怎能拿绿卡20170111

(2017-01-10 22:42:21) 下一个

一剑天天评——凤姐怎能拿绿卡20170111

一剑飘尘

 

凤姐今天公众号说希望拿到绿卡,求祝福还求鼓励。许多我的读者知道我是粉凤姐的,就把这公众号文章发给我看。其实,我说过我不粉任何人,只粉自己。我也认为,每个人都应该粉自己。人除了肉体,还有灵魂。灵魂是否永生,是另外的话题,但是每个灵魂都是独一无二的。不过,一定要说我粉凤姐,我也不会不承认。因为她一路的奋斗史,在我看来是值得尊敬的。

 

但是,我不能同意美国政府给她绿卡。因为她现在申请的是政治庇护的绿卡。在我看来,她显然不符合政治庇护的条件。政治庇护的一个重要条件,是申请人回母国,会受到政治迫害。凤姐会吗?显然不会!不仅不会,还会受到她的粉丝的热烈欢迎。虽然说这个年头,粉丝实在不值钱,连薛蛮子那上千万粉丝的,想打炮还得找鸡,但是粉丝多至少说明凤姐在鸡国是没有遭受政治迫害的。因为鸡国粉,都天生具有政治敏感度,对于容易遭受政治打击的人物,自动退避三舍。不然,为什么我的粉就比凤姐少那么多呢?是我不如她丑呢,还是不如她对另一半的要求高呢?说不过去!唯一的原因,就是我对政治更关心。

 

连我这样因为政治原因而没有人粉的,都没有通过政治庇护获取美国绿卡,凭什么凤姐可以获取政治庇护的绿卡?这是公然违背美国法律的。当然,中国一直存在一个偷渡的圈子。80年代,上海人为主;90年代福州人为主;00年代东北人出道,现在是全国人民一起来。这些偷渡过来的,可以说严重败坏了美国社会风气。去洛杉矶几个华人聚集地看看,就知道。集中在Alhambra和rosemead区域的,号称第二个唐人街,就是以偷渡客为主的聚集地。不要说和美国其他族裔的社区比,就是和东边正常移民为主的Rowland Heights一带比,社区状况也要用脏乱差形容。特别是丁胖子广场一带。

 

偷渡客移民美国,靠两样:政治庇护,假结婚。都是作假。当这些人靠作假获得身份,宣誓成为公民的时候,他们会诚实吗?当然不会!不仅不会,还会觉得只要撒谎就可以在美国立足。可以说,这首先就是与美国这样讲究诚信的社会冲突的。而也恰恰是这些人,身在曹营心在汉,每每爱中国最深的,也是他们。有时候,我就不免想:你们靠撒谎跑来美国,历经千辛万苦,最后还是觉得祖国好,是不是有病啊?

 

当然,凤姐显然与这些人不同。但是,这也不是违法的理由。就在今天,川普团队开始发出信息,要重新审核美国的H1-B签证,就是技术工作签证。我就说,这是完全搞错了方向!无论如何,H1-B过来的,至少不撒谎吧。在我看来,首先应该取消政治庇护绿卡!不要说现在政治庇护已经变成了一门生意,撒谎的生意、伪造证件的生意!而且,政治庇护对于改善人权,可以说是百害无一利。看看每年那么多政治庇护者,有几个是遭受了迫害的?可以说凤毛麟角!最终,因为这些假的政治庇护,消耗了美国这方面的资金,让真正需要的人,得不到帮助。而且政治庇护的存在,也容易让被奴役的人丧失反抗的精神,似乎抵抗暴政是美国人民的责任,而不是他们这些受压迫者的责任。

 

我一再说:一个强大的美国,才是世界文明的根本保证。美国人民所应该做的,就是把美国建设的更伟大。谁见过灯塔离开地基,跑去大海里当救生艇用的?所以,美国恰恰应该开放更多的吸引人才的H1-B签证,而取消劳民伤财败坏社会诚信的政治庇护绿卡。

 

对于凤姐,当然也不应该绝望。毕竟人已经在美国,政治庇护不行了,还可以结婚啊。只要降低一下条件,不要非清华不嫁,纽约街头多得是哈佛,MIT的呢。也有读者说了,一剑啊,你这么粉凤姐,你们两倒是一对呢。唉,不是清华毕业,我倒是不当回事,因为清华垃圾出的多啊。只是凤姐好不容易偷渡到纽约,一定是再也看不上我们洛杉矶这样的大农场了。

 

201701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愚人木寸 回复 悄悄话 所有存在的漏洞都是合理的漏洞 凤姐要生存当然可以利用。矫情……
藏龙卧虎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楼下锦西的评论。
workforwal 回复 悄悄话 难道中国没有一百万人反对共产党?
workforwal 发表评论于 2017-01-11 22:09:23
按照人口比例,中国是移民美国最底的国家,比缅甸与尼泊尔人还底。美国法律禁止共产党员入境,其实中国人只要公开反共都附合政屁緑卡。中国一年至少应该有一百万人申请才合理。
autumnsun 回复 悄悄话 你可以讨论“政治庇护”,但不必拿凤姐说事,你的智商并不比她高。任何法律都有人去钻空子,至少,凤姐对美国社会并没有什么害处。
凤姐要怎样在美国生活,她想嫁怎样的人,这是她个人的事,你操心太多了。想必,你也不希望我来指导你该嫁谁,该娶谁,或者该离婚,该忍者吧。
workforwal 回复 悄悄话 一剑飘尘(朋友圈满) 8:57 AM
凤姐的奋斗历程,总让我想到我自己。自己刚到美国时候的那样低微,想到自己在中餐馆打杂、洗碗、端盘子,没有一个美国人歧视过我,倒是那些偷渡的福建人,台湾的老光棍,会因为我不熟悉这种劳力工作,而歧视我,因为他们看到一个有学历的人掉入这样的层次中,获得了满足感。而实际上,那只是因为他们自己就有等级观念,就自贱。从凤姐身上,我看到人性的高贵:不因为自己的容貌而自卑,不因为自己工作层次低而自贱。她基本上做到了:每个人的人格都是平等的。
你自己打自己嘴巴了!
workforwal 回复 悄悄话 按照人口比例,中国是移民美国最底的国家,比缅甸与尼泊尔人还底。美国法律禁止共产党员入境,其实中国人只要公开反共都附合政屁緑卡。中国一年至少应该有一百万人申请才合理。
少年老成 回复 悄悄话 您娶她吧,好事好事!
锦西 回复 悄悄话 你不同意“凤姐”拿绿卡?真逗了,你算个老几,还真把自己当根葱,你还真念了几年书又咋样?,在美国,你的地位和凤姐是一样的。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连我这样因为政治原因而没有人粉的”
=== === 此言一出,太伤我心!你的文章我可是必读哇,你的观点我也是赞同哟,怎么也是个铁杆粉的啦,怎就算不上呢?求解释!
洞庭人家 回复 悄悄话 本人算是你的粉丝,但是对事不对人。我认为凤姐应该符合政庇绿卡。
1;政庇绿卡已经玩残废了,也不多她一个。
2;相比其他人她还是真实的。我们知道凤姐是在一个休谈国事的环境下人为恶意烘托出来的,只有在中国这样一个国家才会有的现象,中国政府是默许的,因为凤姐起到了向我开枪转移视线替共产党维稳实际效果。如果现在凤姐回中国,五毛们,各类媒体将怎样‘善待’她?共产党会放过这么一个机会?在中国人言可畏,可以杀人,凤姐完全可以举出很多先列。凤姐只是一个平凡女子,她的有限抗压能力经得起如此反复?所以实际上凤姐是中国当下特定政治环境下的牺牲品。
shawnlee88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拿绿卡很容易:用毛笔在废报纸上写上“法轮大法好”,然后双手举着标语在中国领事馆门前照个像后以此申请政治避难,100%成功率!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无聊啥呢?看不出取缔政治庇护是一个非常严肃的话题吗
autumnsun 回复 悄悄话 何苦老是拿风姐做文章,不觉得很无聊吗?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一剑哥哥有时特别可爱。顶你。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在程序正義與美好結果之間如何取捨,對大多數中國人是個大問題。只要結果顯得正義或者美好,就不要計較過程中的問題,很多國人都認同。”[悠闲][悠闲][悠闲]答:是!正是这一点,让中国人不择手段,最后社会一团糟。现在通过政治庇护,带到美国来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问题恰恰是你不是法官不是法律。你在以你的标准衡量他人。慢慢想想[微笑]”[悠闲][悠闲][悠闲]答:这就要命了,难道我不以自己标准衡量他人,我以你的标准衡量?难道我不是法官,我就不可以发表对于法律的看法?不需要慢慢想,我哪里有那么笨呢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转发一段评论――凤姐申请绿卡的具体情由暂不得知,但毫无疑问,凤姐确曾遭到了广义的政治迫害:此国体制媒体和市场媒体,都是政治权力的一部分,当它们联合起来,以娱乐和文化的名义,掀起集体狂欢,长期去践踏、羞辱一个人的尊严时,已经是无法容忍的系统化的精神暴力和政治迫害,完全可以以此申请避难(至于移民局是否接受,是另一回事)。偶听一剑大名,以为多高大上,今日一看,见识不过soso。”[悠闲][悠闲][悠闲]答:请转告一下:1,我本来就soso啊,我还特别想SOS的,这样才叫真正的大名被人惦记呢。2,我文章里开宗明义就有一句话:美国不应该给凤姐政治庇护的绿卡!我文章恰恰是从美国的角度看问题,而不是凤姐的角度。所以,这位对我的评论就是不知所云了。要么他中文太好,要么我中文太差。连这么明显的话,都误解。3,如果我老读者,一定很清楚,我是理性个人主义者。所以,我怎么会要求凤姐不要申请庇护呢?凤姐就是在美国拦路抢劫,也是她的自由,只是同时她应该接受因此带来的结果。4,政治庇护有特定条件,并不是说凤姐被全国人民羞辱了,就应该获得庇护,否则凤姐早就拿到绿卡了。而事实是,她一定被拒绝了。因为她到美国这么多年,如果顺利的话,半年到一年时间就拿到绿卡了。不需要拖这么久。5,政治庇护在美国已经成为一个造假产业链,是毒害美国社会的毒瘤。6,法不容情!否则,要法干什么?像中国那样,大家讲讲人情,最后就是变成拼关系。7,最后一句:我才是凤姐真正的粉,因为我从她的文章里可以看得出来她对美国的爱。我相信,她现在也不过是处于没有办法的情况,否则,她一定和我一样会反对政治庇护。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您觉得她不应该享受政治庇护的这种态度就是一种歧视,就如同您可以反对一个人的观点,但不能剥夺ta说话的权利一样。这个逻辑你可能需要时间去理解。能不能获得庇护是专门的职能部门根据法律来判定,但不能剥夺她提出申请的权利。我们自以为是的替代法律做出判决从广义来说也是一种暴力行为。”[悠闲][悠闲][悠闲]答:我反对她获得绿卡,怎么是歧视了呢?呵呵,这真是神逻辑。按照这种说法,法官拒绝她也是歧视了?她一定是已经被拒绝过了,不然不会拖这么久。我这是要求“程序正义”:合乎法律规定的,通过!不符合条件的,做假也不行。这么简单的道理,与歧视有什么关系?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佩服鳳姐為個人獨立和自由做出的努力,以政治避難形式獲得綠卡確實有點不名正言順,這种觀點很多右邊的人不贊同,去年為此就被小範圍群毆過,只好沈默。”[悠闲][悠闲][悠闲]答:凤姐是非常有头脑的女孩,值得敬佩。只是,法律还是不能做假。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个人觉得凤姐的经历就像真正意义上的中国梦和美国梦的交织碰撞,遗憾的是美国梦快要被天朝那群????民给玩坏了,老美应该也清楚的知道这个政治庇护所庇护的骗子远远大于真正应该庇护的人,这个就是宁可错杀一千也不放过一个和宁可放过一千也不错杀一个的抉择问题了……可能值得庇护的人的价值能抵过千万个骗子也可能不能......难以取舍啊……“[悠闲][悠闲][悠闲]答:西方文明是宽容和善良的。但是偏偏遇上中国猪民太多,进来就玩坏了。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政治迫害分很多种,不仅仅是来自当权者的迫害,包括整个民族风俗和看不惯她的人都会对她语言暴力,这就是一种迫害,包括您的这种帖子态度就是一种歧视。“[悠闲][悠闲][悠闲]答:我歧视啥了?再说,做错事情被歧视,也是应该。再再说,歧视与迫害是两回事!政治庇护的法律,没有说受歧视就可以庇护!除非再立一条法律:“遭受整个民族语言暴力”就可以庇护!btw,我可是一直欣赏凤姐的。但是,政治庇护,必须终止!已经成为撒谎产业!
低智商猪头 回复 悄悄话 在一起,在一起......
ahniu 回复 悄悄话 great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法律就是法律,应该严肃!政治庇护已经成了造假一条龙的产业链,严重违法!所有移民律师,估计都犯有伪证罪!
6ba6 回复 悄悄话 政庇绿卡给偷渡的,他们最多做美国本地人不屑做的工作,给H1绿卡就抢了美国人高薪工作。川普生意人精得很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应该给她,她是一个努力进取的平民孩子,美国有路,中国路太窄了,对她而言!梅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