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罗一笑的问题归根结底还是房子的问题

(2016-11-30 18:35:18) 下一个

罗一笑的问题归根结底还是房子的问题

一剑飘尘

 

罗一笑事件刷屏了!我倒是没有注意到。我的朋友圈是满的,不可能没有人转发那篇文章,但是我几乎不看朋友圈。我曾经在一篇文章里总结过:信息时代弄不好就让你就变成了一个碎片主义者。可以说,凡是被罗一笑事件刷屏的,都是碎片主义者:你们获得信息的方式是零碎的,你们的思想是杂乱的,你们的情绪是浅薄的。

 

罗尔当然是讨厌的,但是他没有犯法!你们当然可以用道德谴责他,但是被刷屏、被募捐,不是也是建立在你们的道德基础上的吗?所以,我不同情那些被募捐了的,而我尤其讨厌那些被募捐以后又开始谴责罗尔的:如果道德可以约束人的言行,还要法律干什么呢。我还有一句名言,希望我的读者们这次再也不要忘了:道德是约束自己的,不是用来谴责他人的。(作者一剑飘尘)

 

所以,罗尔就是这样的道德水准,就是一个靠买女儿的病情挣钱的主,也不是应该被你们这些围观者批判的。如果我是罗尔,我现在就拿那270万在深圳买楼花。面对媒体痛哭流涕干啥?难道媒体是超人,能让罗一笑起死回生,还是能把刷屏变成刷马桶?

 

中国不会变成道德大国,因为这个种族的脊梁早就被打碎了。个人的道德是建立在自我修养的基础上,社会的道德是建立在个体的勇气上。一个跌到了老人都没有人敢扶的民族,一个自己天赋人权都不敢争取的民族,只能用两个字形容:怯懦!你们敢于批评罗尔,只是他没有权势罢了。那些有权势的,直接掏空了你们的税金的,你们敢批评吗?比如,姐夫。哈哈,许多人是不是看到这个单词就想到了小姨子呢?所以,我还要说:这是一个充满色情的民族。即使最严肃的公权力话题,也只有变成一个黄段子,才叫一个过瘾。

 

我本不打算写这样的文章,因为我又没有被罗尔刷屏。我只是享受着信息时代的快捷,却完全无视朋友圈的拥挤的。即使看到这样的文章,我也会凭着我的逻辑去推断:这个事情是真的吗?确实需要我的援手吗?啊,我每年都会捐款,资助贫穷家庭的学生,不过,都是限于亲眼所见的家庭。所以,不要以为这是信息时代,就认同所有的资讯了。一不小心,你就被碎片化了。你需要建立自己的思想体系。

 

写这篇文章是应读者的要求。而这件事情在我看来,其实是蛮无聊的。中国人的同情心不是因为罗尔的欺骗而降低的。从内战时期,中国农民的小推车就被欺骗出来支援战场了。我本来想说,同情心被欺骗的情况,一不小心,说成了小推车。看看,被欺骗的多了去了。只是,中国人民要么继续看新闻联播,要么装痴做哑做中国梦。

 

罗尔不过倒霉在自己有三套房子罢了。为什么你要有三套房子呢?三套房子就算了,而且一套在深圳。一套在深圳就算了,深圳的房价却是千万等级。所以,你谴责罗尔的时候,是不是也把心里憋着的对于深圳房价的谴责也一股脑地撒币而出了呢?不用害羞,因为你只要回答你自己就好。懦弱,在中国已经算不得缺点了,反而变成了美德。

 

罗尔因为深圳的房价成为了千万富翁。但是,千万富翁是不是就不值得同情了呢?美国有个亿万富豪,刚刚费了老鼻子劲,找到了一份四年合同的工作。在他找工作的过程中,美国人民通过和中国人民打赏罗尔相同的方式,小额资助他上亿美金。我日了去!这点钱不够他三个月生意的收益呢。所以,突然之间,我也开始后悔起来:我是不是日了狗,捐了他几次呢?

 

捐了,就捐了!无论他是否有钱,捐款本身是代表我的一种态度。这不是说,我就欣赏罗一笑的刷屏,谁刷屏,我都不爽!何况,罗尔的那篇文章也实在是内涵少了一点。但是,我知道在这样一个庞大的社会系统中,我只能用我自己的行动表达一下我自己的态度。至于他人,至于社会本身,我其实是无能为力的。我这说的还是美国。谈及中国的话,罗尔再错,也不过是曾经自己努力拼了栋房子而已。欺骗了你的同情心?嗨,就你这动不动被刷屏的处事风格,已经早就被骗了不止一次了吧。义愤填膺地谴责罗尔,难道你是尼姑:和尚摸得,阿Q就摸不得!(作者一剑飘尘)

 

检讨一下自己为什么被刷屏,被募捐吧,而不是斤斤计较罗尔的欺骗。坦白说,他文章里毕竟讲述的还是事实。这个国家67年来,挂羊头卖狗肉的包子那么多,你不是一直也吃的津津有味吗?

 

2016113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Fisherman8 回复 悄悄话 对,是个房子问题。让只有一套房子甚至连一套房子都没有的人给有三套房子的人捐款,真是难堪啊。
wangtora 回复 悄悄话 房子比女儿重要,还是人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