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细思极恐的美国大选(五)——变态人惩罚正常人的暴政

(2016-10-29 11:16:35) 下一个

细思极恐的美国大选(五)——变态人惩罚正常人的暴政

一剑飘尘

 

我的上一篇(民主自我毁灭的密码)中,引用了一段来自于网络的文字。文章发表后,就有读者指正我:那段文字是有问题的,1,希腊教授是伪托的,根本就不存在。2,那段关于奥巴马和罗姆尼的数据,实际上是小布什和戈尔竞选的数据。

 

这里,首先向所有读者道歉!!!

 

可以安慰的,就是那段文字所要说明的内容,还是成立的。不因为“伪托“了一个希腊教授,或者张冠李戴了数据,就出现立论上的错误。在发现问题以后,我又仔细地看了文章,觉得其中对于民主自毁密码的解读,还是正确的。

 

但是,我不是一个喜欢给自己找理由的人。我在无限主义里面鼓吹忘记过去,就是指对于过去的历史吸取教训,就要忘掉。不要掉在里面。要想做到这样,就必须诚实面对自己。过去的错误,一定要认真检讨。因为不认真检讨的话,一定会在未来再犯的。所以,这件事情,就是我做错了:过于相信别人传递的信息,不经过考究,就引用在文章里。再对读者说抱歉一次!

 

好了,那篇文章本身的内容还是蛮深刻的,只要看看原来那些赞赏我的读者对我的惊讶,就可见一斑:一剑怎么突然开始变向了,批评民主制度了?

 

民主制度最大的优点,不正是可以让异见畅通无阻地表达吗?还不仅仅如此,还可以让异见得以掌权!所以,选总统的时候,尽量要选现任总统的反对党。否则,真是让民主制度的优势白白浪费了。

 

至少,美国的民主制度也是一个变动的过程。我说民主制度存在自毁密码,也是从所有人有了投票权以后开始的。美国刚刚建国的时候,是只有“有资产的白人”有投票权的。这里面有错误的地方:种族主义,只有白人有投票权。但是,也有好的一面:有资产的。当然啦,也许有人说:这是歧视穷人。是,我承认这也不好。不过另一方面也说明:这是鼓励人民的责任心的。显然,有资产的人,绝大多数证明自己在过去是一个负责的人(当然也有继承资产的)。一个人对自己负责的一个很重要的体现,就是置产。而有资产,也说明这个人在未来会对自己对社会都要比没有资产的人更负责。当然,这只是说大多数情况下。会有例外,现在男女都有例外要变性的呢。我这里讨论的是大多数情况下,也就是常识。如果有极左的一定要用人权的框子框我,说我歧视穷人啥,恕我概不接受。你先和我比比看谁一年捐款救助穷人多,再看有没有资格批评我。(作者一剑飘尘)

 

分析历史,是为了让今天变得更好,而不是纯粹为了“不忘历史”。历史有什么不可以遗忘的?我相信王宝强现在就特别想忘掉马蓉,那不是他人生中一段重要的历史吗?我从美国民主制度的这段历史中,看到了一个荒谬的进程:美国人民在对人权追逐的过程中,连带把人应该承担的责任,一体抛弃了。在今天的美国,过分强调了个人的权利,却全然忘掉了个人的责任和义务。我们出生到这个世界上,首先要对自己负责。

 

你说街头流浪的吸毒人员,可怜吗?可怜!但是,他尽到对于自己的责任了吗?如果他自己都不在乎自己的生命质量,我们有什么权力去帮助他?是的!我们不是应该帮助还是不帮助的问题,而是根本就没有权力帮助他!因为我们不是上帝,我们没有权力去决定他的个体意志。他希望吸毒,他希望毁灭人生,是他的自由。我们无权干预!至于我们的同情心,完全不必要放在他们的身上。因为这个世界上,还有太多的穷人不是因为自己不愿意对自己负责,而是因为环境等等的原因,无力负责。比如残疾人,比如出生在穷困家庭的孩子。我们个体也好,社会也好,应该把同情心给予这样的人,而不是给予那些自己对自己都不负责的人。他们有选择那样生活的自由,也就得接受那种生活的痛苦。

 

美国已经到了需要反思这个流行了五十年的“人权至上”思潮的时候了!我这样说,一定又是找骂了。昨天就有美国的读者说我的文章可以放在人民日报头版,而且大家一看就知道是邓亚萍写的。看看,这是多么恶毒的诅咒,仅次于骂我不得好死。这让我非常困惑:我咋就这么两头不落好呢?GCD 动不动就封杀我的微博微信,美国的读者还骂我是邓亚萍。唉,希望小邓那二十个亿,还留有余额,为代她受过的人颁发奖金啥的。

 

我只讲我的思想,讲我看到的问题,无论中美。我相信这些思想是经历得住时间的验证的,即使今天的读者不能理解。美国这次大选其实就是一个对于“人权”至上的反思,虽然即使支持川普的人,也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保护人权确实是需要的而且也是高尚的,但是不能变成唯一的。对于不愿意承担个人责任和社会责任的人,社会也没有义务要把他的养起来。

 

欧洲、美国的进化史,就是个人权利得到不断扩张,而个人责任却被抛弃的历史。尽管我们天天强调公平和正义,但是这个过程本身就既不公平也不正义。如果政府出钱出力去保护那些不承担自己责任的人、天天游手好闲的人、不工作的人,难道不是在变相惩罚那些努力工作养家糊口的人吗?政府强调“心理变性(我能说是变态吗)”的人就可以去异性厕所,这不是在惩罚那些“心理”没有变性的人吗?

 

我们都知道,民主不是民粹,不能完全按照多数人的要求施政,否则就会变成多数人的暴政。历史上,希腊哲学家苏格拉底就是在这样的暴政下被处死的。但是今天的民主党政府已经强调人权到了非常变态的地步,等于在变相惩罚正常人,他们变态地保护少数族群,难道不是在变相惩罚多数人吗!难道这就是民主了???在我看来,这也是暴政:少数人惩罚多数人的暴政!变态人惩罚正常人的暴政!(作者一剑飘尘)

 

这特么地还有天理嘛!

 

我尊重变态者变性的权利,我也尊重吸毒者吸毒的自由,但是,必须是在我的权利受到尊重的情况下!我愿意交税,也愿意用我的税金帮助穷人,但是,必须是在他自己承担起自己的个体责任的情况下!

 

显然,美国的选举制度沿革至今,已经矫枉过正。一人一票看起来非常公平,实际上是变相剥削了那些认真纳税的公民,是侵犯了他们的人权。毕竟,政府所做的一切都是用我们纳税人的钱实现的。所以,我们应该思考的是:美国的选举制度是不是到了必须改革的时候了?

 

推销一下我的微信公众号(这个号好歹活的蛮久的,没有被封杀):yjpc21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instein 回复 悄悄话 而不是给予那些自己对自己都不负责的人。他们有选择那样生活的自由,也就得接受那种生活的痛苦。”
赞!
calgal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敬佩作者的思考和深度。连发的几篇文章是所看到中文分析文章里最犀利的。美国再依目前这个轨迹发展而不改变的话,应该会走向分裂了,离各州纷纷宣布独立的日子不远了。
kktt197809 回复 悄悄话 而不是给予那些自己对自己都不负责的人。他们有选择那样生活的自由,也就得接受那种生活的痛苦。”
赞!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pitalist' 的评论 : 一剑哥:你看看:这就是极恐和变态的范例。
Sam大树 回复 悄悄话 同理,交税也应该是成为候选人的条件
jndydkt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左棍是扼杀民主和文明的侩子手
capitalist 回复 悄悄话 ????,左棍比猪不如。比红卫兵还差。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789654' 的评论 : 只有听说作者、小编是标题党的。竟然还有读者也是标题党的。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ap11' 的评论 : 我孩子是美国名校而且是全额奖学金。呵呵。我明白你的想法,但是显然你明白不了我的想法。
789654 回复 悄悄话 没看内容,完全同意标题
nap11 回复 悄悄话 慈善组织可以不帮助吸毒的人,但是不能因为流浪汉里有吸毒的人,就所有流浪汉都不帮助了。小学毕业进重点中学男生还比女生低积分呢,不就是为了男女生数量平衡吗?搞IT的男的居多,有些公司就希望要些女的,即便女的不如男的搞得好。常青藤原来是很愿意接受亚裔的,现在想限制亚裔数量,这也不是民主党决定的,自己不找找自己原因,不要总怪外界,你的孩子要真是那块料,还愁大学不收他?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而不是给予那些自己对自己都不负责的人。他们有选择那样生活的自由,也就得接受那种生活的痛苦。”
赞!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赞!
Newia 回复 悄悄话 作者的想法也是我的想法。我作为一个正常的纳税人,觉得自己的人权被剥削了。你这么一说吧,别人就说你没有同理心,自私。
robustfox 回复 悄悄话 交税,有财产,作为选民的先觉条件
capitalist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打到左棍。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温和多了。手中有剑,但也没必要充满血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