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日本没有战败

(2016-08-16 07:13:22) 下一个

如果日本没有战败
一剑飘尘

今天是日本投降纪念日。网络上有各种纪念,包括许多民主人士也纪念当初国民党的成就。我不吝妄想一下:如果日本当初没有战败,中国今天会怎样?我的猜想:

1,中国人民会为自己的祖国是“日本”而骄傲。
2,没有中华民族,但是一样会为身为“大和民族”的一分子骄傲。
3,为日本帝国占有目前日、中、韩、朝以及东南亚的广袤土地而骄傲。
4,为祖国日本的GDP世界第一而骄傲。
5,会为祖国日本上下五千年自尧舜以来的历史骄傲。
6,中国古代文物应该会被完整保留下来。
7,不会有日本人互相仇杀的政治运动发生。
8,不会有今天这种富裕阶层大规模移民海外的现象发生。
9,美国国力应该没有日本强大。
10,航母想造多少,就造多少(太平洋战争期间,日本已经有10艘航母)。9,不可能有贪污上千亿的国家军委副主席。
11,南海成为日本帝国的内海,不会有国际争端。
12,欧美只能在太平洋上和日本帝国叽歪。中国人民(日本人民)一样会“犯我强和者,虽远必诛”。
13,不需要打老虎,当然也不需要政治思想学习。
14,出国旅游应该是受到全世界的欢迎,免签。
15,我们是不是不难得出结论:鼓吹民族主义的必然是盗贼。相信民族主义的,一定是傻逼。

作者:一剑飘尘,文责自负。

答读者问:
1,“假设被美国训化后的日本来训化中国。但日本不输也得不到美国训化。逻辑不通。”
一剑答:没有假设是被美国驯化了的日本。就是战前的日本,一样是这个结果。而且,越是战前的日本,驯化中国越容易。不要忘了:二战前的日本,已经是君主立宪。虽然天皇权力比战后大很多。明治维新,已经把日本引导到了一个正确的方向上。日本的问题是军国主义,是岛人心态。如果拥有中国广大腹地,这种心态会改变

2,“撇开政治立场,为民族,为国家牺牲的英雄,应该值得尊敬纪念!”
一剑答:为自己牺牲的才是英雄。爱国的本质应该是爱自己:保护我的国、给我公正国民待遇之国,才值得我牺牲!否则。就应该理直气壮做叛国者!纣王最后关头,组织奴隶抵抗周文王的进攻。奴隶们临阵哗变。这显然不是爱国主义。但是奴隶们做错了吗?历史上从来没有人指责过这些奴隶。为什么几千年以后。我们的思想反而不如前人?洗脑之结果也。

3,“难道美国南北战争的南方死难者,就不值得尊重,不值得纪念?”
一剑答:我一剑飘尘在美国也生活了快二十年了。就没有见过有多少美国人动不动“不忘历史”的。而且在美国也真很少人当内战南方士兵是英雄。大家会觉得是一场悲剧,觉得他们是悲剧的牺牲品。在中国人圈里广为流传的南方李将军,被美国人记住的最主要功绩恰恰是他在最后关头选择了投降,没有继续拿士兵们的生命冒险。

4,“哪个国家的人想当亡国奴? 不认可你的观点”
一剑答:奴隶没有国家。如果已经是奴隶,还谈得上什么亡国呢。

5,“这些为国捐躯的,汪精卫同样都是英雄,只是方式方法不同,他们都是想救万民于水火,难道他们各自为自我的利益就手旁观才能称之为英雄?”
一剑答:我一再说过:人是理念的动物。理念不同,行为不同。英雄与否也不是人生之重要事由。绝大多数人,只是想安安稳稳一辈子而已。既不可能所有人都赞同你的,也不可能所有人都赞同我的。所以,总有人虽然身为国家之奴隶,还要报效祖国的。你称之为英雄,我视之为傻逼。也完全是我们理念不同的结果。

6,“阁下是为精致的利己主义找托辞吧?”
一剑答:恰恰相反。我认为那些为了推翻奴役人民政权而自我牺牲的人,为真正的民族英雄。为了保卫奴役人民的政权,抵抗外族入侵,算不得英雄。英雄不是大老粗,不是小红粉。英雄首先明白什么是真正的人,而不是奴隶。他们努力不懈奋斗的目标,应该首先源于对于自我自由的追求。英雄是理想主义者。精致的利己主义,是眼中只有自己的物欲。心中没有自我之理想。

7,“为推翻奴役人民之政权者,救万民于水火,此非英雄,何为英雄?”
答:抗日战争是推翻奴役人民的政权吗?是推翻外来政权而已。外来政权未必是奴役人民的政权。再说,我不相信为了人民去推翻啥。我相信为了自己去奋斗。

8,“人都需要底线!平时还是很尊重你,但是,今天你的言论过了。作为一名200师老兵的后代,只能说你对历史的了解太浅薄、太片面”
一剑答:底线和道德一样,只能是约束自己的。每个人对于道德的理解不一样,对于底线亦然。人不应该“作为xxx的后代”存活,而是应该“作为xxx的先人”存活。把自己想象成“后代”,是一种懒惰。因为有理由可以推卸责任。把自己想象成“先人”,就会承担起改变自己同时也改变社会的责任。至于对历史的了解,就不要跟我这么学贯中西的作家比较了。

9,“难道中华民国之政权是奴役民众之政权?不应该捍卫?”
一剑答:历史不可以假设,我原来的文字只是提出了一个假设:假如日本不战败。只是想让读者换个思路考虑问题。不涉及中华民国政权是否需要保卫的问题。中华民国政权是否需要保卫,在现在已经不是一个问题。当时的历史,已经做出了选择。当初为了保卫中华民国抵抗日本人的许多人,不是后来也走上了推翻中华民国的道路吗?为什么会这样?因为他们信仰的理念有问题。

10,“有多少人愿意成为日本人我不知道,反正我接受不了,愿意移民的大可去移民,为了我所爱的人和家园,我会在这里一直战斗下去!”
一剑答:如果这是你真实的理想,那么我敬重你!但是既然是战斗,就需要行动!!!行动!!

11,“其实,英国的老大地位已经不保是铁定的了,英国选择了更邪恶的苏联,死磕德国,(别的不说,就苏联杀人搞种族灭绝比纳粹恶百倍),有人也写过一本书,假设欧洲战场德国赢了又会怎样?很有意思。”
一剑答:这个信友点出了历史最重要的一点:历史选择往往并非最优选择,而只是比较起来好一点点的选择。当然,到底哪个更好?也是各人自己的观点。所以,个人才是最重要的。而历史大趋势就是:个人主义。

12,“当一个政权成为独裁,鱼肉奴役人民的政权就应该被推翻。。”
一剑答:这个没有疑问。所以,外来政权其实未必就是不好的选择。中国的元,清,共,都是外来政权。都被正统历史观认为是中国的正朔。与这三个朝代相比,日本只是在美国的干预下没有成功罢了。但是,比较起来,日本应该都比这三个朝代更具有历史先进意义。元替宋、清替明、共替国,都是历史的倒退。

13,“如果没有日本侵华,黄毛乱华,民国延续黄金十年的发展,又是一翻如何的景象?”
一剑答:历史确实不可以假设。所以,我的文章只假设了一点:如果日本没有战败。也是从纪念日本战败说起。如果这样一路假设下去,历史就变得毫无逻辑可言了。就如同我前面所说:历史其实并非选择最优。所以,关键还是要立足现在。也是为什么我在无限主义里说:忘记历史!

14,“以史为鉴知兴替,岂能忘却历史?”
一剑答:随着科技发展,人类社会已经远远甩开了过去的生活方式。元明清,是农业社会。二战是工业社会。现在是信息社会。下面进入无限主义。历史是凝固的,未来却具有无限可能性(无限主义)。过去的历史,对于今天来说,基本没有任何的借鉴意义。即使有一点,也很少。中国没有进步的根本原因就在于此:太喜欢在历史故纸堆里找借鉴。粪便里也会有一些没有消化完全的食物。但是有谁愿意在粪便里寻找食物呢?有那个时间,播种去。

201608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6)
评论
笑谈天下事 回复 悄悄话 站在日本的立场来看似乎更有趣:多亏战败了,否则大和民族今天是否存在都成问题。纵观中华历史, 凡是掉到中国(严格说是汉民族)这个大染缸里头, 只会没落直至消亡。不是吗?一只虎掉到一大群猪里, 此虎最后一定变成“类猪”, 不是吗?
Nobel_Lady 回复 悄悄话 true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我真心实意喜欢你,一剑飘尘。这个夏天真的很美妙。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童眼' 的评论 : 哈哈,你逗死我了。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to 米小:那些人已经死了,我既不觉得他们还有表达的能力,也不关心他们是否赞同我。我只是表达我的观点。你可以表达你的观点,但是不要假托其他人。
米小 回复 悄悄话 那些天安门儿子如果活到现在,一定不会认同你!!!你们搞过民运的人也是绝大部分不认同你。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to 米小:我意思你竟然还记得。也是难得。“天安门情人”第一版稿费,我一分也没有拿(除了出版社免费给我的几十本书),全部由出版社通过王丹转赠天安门母亲。
米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剑飘尘】 发表评论于 2016-08-17 06:39:02
早上醒来,这么多评论啊。to 米小:难得你还知道,我书稿费都捐天安门母亲了。

-------
你的记性真的不好吗?前不久还有人就你说的“书稿费都捐天安门母亲了”找你对质,忘了?
UnBelD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666888' 的评论 : 哇塞,您老古文真好呀,好到俺都读不懂。能用大白话说吗?这样要舔您的知道从哪儿开始舔,要砸您的知道在哪儿砸。
顺便问一句,听说古文惜字如金是因为“洛阳纸贵”,有这事吗?
w666888 回复 悄悄话 “尧之都,舜之壤,禹之封。于中应有,一个半个耻臣戎!万里腥膻如许,千古英灵安在,磅礴几时通?胡运何须问,赫日自当中!”
尘之极 回复 悄悄话 只可惜明白人不多。蒙元屠汉的历史大家没有忘掉吧?今天成吉思汗成了爱国者引以为傲的祖宗!
UnBelD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意犹未尽,再说两句。
中国人民似乎总是沉浸在痛恨的快感中,已经到了没有痛恨就没有快乐的境地。证据吗,奥运会中的事情就不少,就不一一点了。世界上有近二百个国家可以由中国人民轮流痛恨之,实乃中国人民之大幸,难怪中国人的幸福指数都不低。另一个例子是穆斯林,也是逮谁痛恨谁,一对人类历史上的奇葩。
UnBelDi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痛恨日本人是因为战争。中国人也曾痛恨过满清人,也是因为战争......但是中国人在满人统治他们几代人之后这种痛恨就消失了。中国人民在四九年之后也痛恨蒋介石,那是因为共产党政府,也就是统治者要他们去痛恨蒋,于是他们就痛恨蒋了,同时蒋也不再统治他们了。中国人民同样痛恨过苏修,同样是因为共产党政府,也就是统治者要他们去痛恨苏修,于是他们就痛恨苏修了,苏修从没统治过中国人民。如今中国人民开始痛恨美帝了,大家都知道的原因。俺猜,如果蒋介石反攻大陆成功,中国人民决不会再痛恨蒋。同理,如果苏修统治了中国人民,中国人民也不会痛恨苏修。至于美国如果统治了中国,中国人民会不会欢天喜地,大家去猜好了。总之,一剑的言论正确的可能性是非常高的,因为从逻辑上如果日本统治了中国,中国人民是不会去恨日本人的,因为......中国人民决不会去痛恨统治者。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早上醒来,这么多评论啊。to 米小:难得你还知道,我书稿费都捐天安门母亲了。我相信,她们也会赞同我的观点:政权不在乎本土还是外来,只要让人民安居乐业就好。政权更替,都免不了流血痛苦(当然,台湾那样的转型,应该是未来方向)。但是政权建立以后,还流血痛苦的话,就应该思考:这个政权是不是有病。希望所有骂我的人,都是真正的中华民族的勇士,那么,睁开眼看看今天的中国政权,你们敢骂吗?你们曾经骂过吗?我也只有呵呵了
阿乐泰 回复 悄悄话 HappyNow?! 评论“但愿受过痛的人的子子孙孙,不要忘记那些痛”

那些痛也包括三反五反,大跃进反右,文化大革命,64,强制计划生育等等吧?这些浩劫造成的中国人非正常死亡比日本人二战时杀害的多吧?

基于剑兄的个人主义前提,痛就是痛,谁强加的都是痛,最优选择应该是痛苦最小化。而很多人还停留在别人打脸疼,自己爹娘杀自己也该杀。

后者两个问题概念:1)祖国等同爹娘;2)爹娘对子女无权力界限。
UnBelDi 回复 悄悄话 这里骂人的几个基本上没有什么人类历史的知识。你们真能说出你们的血统吗?你们知道“中华民族”是个什么东西吗?如果你们认为你们是纯正的汉族,在过去五百年里,大部分时间你们是被不会盖房子不懂种地不晓得天文地理的满人统治的。你们祖宗如果有幸能见了满人皇上要“喳喳”的,懂吗?满人皇室被踢出皇宫后统治你们爷爷或祖爷爷的是“南蛮子”兼美国公民孙中山,他的画像现在还在天安门广场立着等你去朝拜呢。还有你们伟大的湘蛮子毛腊肉,指导你们理论基础的犹太佬马克思,你们伟大的革命导师俄罗斯老毛子列宁,格鲁吉亚的斯大林......文革的时候你敢说上面几个非汉人的一句坏话,死啦死啦地,懂吗?你说你们瞎激动什么呢?
童眼 回复 悄悄话 当初你祖宗向中国投降,归顺中国,学了中国话,你今天吃里扒外,那有一点人性?
这里日本人不少啊,呵呵。
xz10620 回复 悄悄话 大蒙古帝国可比大日本帝国强多了,朱元璋当年要不造反,今天汉人还是四等公民,比着看谁的羊臊味重。
米小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一剑飘尘:你们搞民运的人都这么想吗?

你说你写的书的收入都捐给了天安门母亲,那些母亲们如果知道你写这些,还会要你的钱吗?
Dictator 回复 悄悄话 这位hunwei 很有意思。请看:

“再删你爹我的贴......” 紧接着:“你爹妈将明晨将被狗咬死......今年你爹妈将被汽车压成肉泥!”

你妈有没有告诉过你,谁是你爹?
笑忘书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每一位有独立思想的华人都会如此假设地思考,当然结论与博主无可辩驳地一致,了不起的是:说出来,写下来,且文责自负。
附:一直跟着博主的微信,基本每一篇都点赞。
lio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中国人不教日本人学汉字" ,你以为汉字是中国人教日本的? 无知真可笑。


>hunwei 发表评论于 2016-08-16 20:58:55
如果中国人不教日本人学汉字,日本人到现在还会像狗一样互相狂犬着 !
lio 回复 悄悄话 有本事拿出事实来反驳,谩骂中伤别人是虚弱的表现,诅咒别人更如流氓刁民。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to 金笔:你觉得警察在一个两三岁的孩子面前,把父亲反铐,母亲按在地上反铐,是不是很有人性?没有人性的事情,哪里都会发生。美国今天一样会有没有人性的事情发生。我这里讨论的其实很简单:无论外来政权还是本民族政权,对于中国人来说,其实没有什么区别。即使按照你的“人性”论,现在这个本民族的政权,更没有人性。只是你不敢发声反对罢了。
金笔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说你们这些东西没有人性呢?因为二战时期日本鬼子表现出来的就是兽性,罗斯福总统直接称鬼子是动物野兽,二战是正义和邪恶的较量,你们为鬼子叫好,所以我才质疑你们是不是还有良知和人性。
匡吉 回复 悄悄话 楼下的混为不要乱叫,话不能说太绝,回去查查你家祖宗十八代,几十代,说不定你身上就有鞑子的血,有可汗的血。即使这样也没什么见不得人的,中华民族其实就是这么回事。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留着楼下hunwei的评论。因为他的这评论太经典了,怎么看,都很中国啊!哈哈
hunwei 回复 悄悄话 一剑飘尘 : 你爹妈将明晨将被狗咬死,并吃掉你爹妈的全部尸体!
hunwei 回复 悄悄话 一剑飘尘 : 今年你爹妈将被汽车压成肉泥!
hunwei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中国人不教日本人学汉字,日本人到现在还会像狗一样互相狂犬着 !

各位狗奴也只能在这上传狗音鸟 !

也可以想象各位狗奴如何在狗爹妈的坟前狂犬狗音 !

不过据说狗奴可以听懂狗妈的B音 !

各位狗奴也太幸福鸟 !

再删你爹我的贴,明晨到你家把你妈的B捣成肉泥!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一剑飘尘最后的的比喻。读了您的见解真让人心情愉快,谢谢。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果然一剑飘尘,也一剑封喉。赞,历史并非选择最优。句句是金句!
懒风 回复 悄悄话 难得一见的罕有高度。已经超越了“民族主义”。只有超越民主主义,才能真正达到“民为本”的普世价值。

更难得的是文学城的管理员,不但同样有这样的见识高度,而且还有勇气放上首页来!

各位持反对意见的别忘了这句古语“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2000年前孟子的高度,至今仍然只有极少数人能达到。

为什么人民比国家重要?因为国家的原始作用,只不过是帮人民管理资源与公共事务的一个工具而已。然历史以来,国家都变成了统治阶级奴役人民的工具。只有真正回归到“服务者”(而非“统治者”)角色的国家,才是值得人民拥护的国家。
童眼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其实是日本人,这里是个日本窝。
台教授揭露:台独主体是混在台湾的400万日裔皇民!
台湾楊振明教授惊爆:台灣竟然還有那麼多日本人。
二戰結束後,有30萬的日本人留在台灣,變更姓氏為台灣人,台獨就是混在臺灣內部的日本人之陰謀。現在他們在台灣後代估有200萬人之多,真正的臺灣人不可不防。
restlessheartusa 回复 悄悄话 作者对中国人太失望了。我也喜欢日本人胜过中国人,如果不考虑任何感情因素。
远方道友 回复 悄悄话 这可真称的上奇谈怪论。还真把日本当救世主了。可是日本人自己都不愿当。它们只想要资源,至于低等的中华民族,它们根本不在乎。中国人的确柔顺,但事关种族及自家生命,也必须奋起抗日。这种白日梦还真有市场。不然怎么会有众多的汉奸和伪军呢?!
nightrider 回复 悄悄话 I can not agree more!
童眼 回复 悄悄话 你不就是海外的李登辉吗?
道云 回复 悄悄话 这里不是强调农耕文化和游牧文化的优劣,也不是赞同异族统治恢复满清。邻里间,种族间,要有大视界,海纳百川。
getstarted 回复 悄悄话 日本在中国的长期战略是通过从本土移民结合压缩中国人的生存空间达到最终消灭所有中国人的目的。这一战略在东北已经实施了一段时间,只是被抗战胜利打断了。
旧日云中守 回复 悄悄话 道云:现在的问题是几千年来的的中国的农耕文化在过去的一个世纪已经是昨日黄花,对我们的今天乃至于今后的社会和政权的组织形态也失去了指导意义,人没有谁愿意一生绑在一块黄土地上用简单的肉体来谋生,大机器时代,冲垮了旧有的经济结构和社会人际关系,现今社会是一个转折期,旧的理念和社会关系还在各个角落存在发生作用,新的社会形态还看不见影子,如果能源无限、资源无限,现代科技发展下去可以为每一个人量身打造一个机械王国,可惜资源和能源相当一段时间都严重受限根本不够用,还有我们的寿命。在没有选择的时候,有一个相对好的自净能力强的政治制度显然是对每一个个体更有利。袁世凯建立的政府延续到国民政府,被中国共产党打败了,但是共产党不代表农耕文化!如你所言,中国农耕文化同化游牧文化是进步,那么同化日本君主立宪后叫啥?恢复满清?
道云 回复 悄悄话 中华民族是民族大溶炉。真正纯种汉人不存在。我们身上流着多民族溶合的血。自古以来,因为中原因农耕文化相对于游牧文化另宜枕淀,许多游牧民族为中原文化同化了。日本若二战赢,被同化只是时间问题。塞翁失马。比较明清版图即可知。
假旋球 回复 悄悄话 日本人其实比中国人宽容些,否则小山人这样的sb怎么会有日本人朋友?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to 小山人:我内心想什么你都能知道?我内心在想:那天晚上要是我没有到街上随便找个女人做爱,而是撸一管,打了飞机,也就不会有你这么sb地存在了。
小山人 回复 悄悄话 真正白痴是你!白活了这么多年。

你的所谓的假设,只不过都是你内心里真实的反应而已。

先学好作人,学会做一个真正的汉子!而不是一个奴性十足的走狗。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本质问题是:
本族统治者是否一定就比异族统治者更好?
历史上的各种百姓的悲惨经历,是因为统治者的种族还是因为统治者的方式?
道云 回复 悄悄话 一剑此文要说的并非是善恶,命题是对结果的假设。如果要他与日冠屠杀国人的可恨,他未必不写,且文笔会仍然犀利。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一些人的思维真是白痴啊。我只是提出一个假设,猜想一下这个假设情况下的结果而已。你可以说我提出的结果错了,也可以说历史不是用来假设的。你计较我是不是汉奸干什么?就是汉奸,难道就不可以有独特的思想了?在我看来,吴三桂才称得上汉奸啊。但是没有吴三桂,又怎么有你们天天看的辫子戏的大清朝呢?
道云 回复 悄悄话 曲高和寡。人的逻辑思弁能力差异之大,足至无法沟通。作者如果在微信群里发此见解,老少愤青会无比激动,各展“爱国”情怀。从此你就出局了。虽然,你比他们更爱国人族人。
道云 回复 悄悄话 曲高和寡。人的逻辑思弁能力差异之大,足至无法沟通。作者如果在微信群里发此见解,老少愤青会无比激动,各展“爱国”情怀。从此你就出局了。虽然,你比他们更爱国人族人。
HappyNow?!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题目,不用看内容,让老乐先顶赞一个:大胆假设,用心求证!作者用心良苦了。

可惜了!凶残的侵略者日本帝国主义,必然灭亡,这,已经是历史了。要翻盆,只有重来。这,不仅安倍想,作者似乎也在忙碌着。。。

不过,但愿受过痛的人的子子孙孙,不要忘记那些痛。这篇大作的效果,大概在提醒大伙:拿奥运金牌时奏起的那一曲,那歌词,要牢记哦!今天世界和平,是二战的付出与结果,不要忘记哦!

哈!


UnBelDi 回复 悄悄话 小山人 发表评论于 2016-08-16 12:42:16
一剑飘尘的这番话说的不仅没有人性,完全是奴才+畜生的话。
中华民族几千年来,连最无耻的汉奸都说不出这样的话来。

以此为标准,难到一个富豪可以强闯进你的家,杀了你的孩子,强奸你的老婆,然后你的孙子辈的就可以过上幸福的生活了吗?

一个人怎么可以无耻到这种地步?!

真是白白活了这么大的年纪。畜生一样的人性!

------------------

先不说楼主主张什么,清兵入关确实是杀人强奸烧房,还要让你留辫子 这事如果你忘?才四百多年!
旧日云中守 回复 悄悄话 小山人:您说:“难到一个富豪、、、、、、过上幸福的生活了吗”。您的比喻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犯罪,毫无疑问无论任何时期,都可以拿起枪捍卫自己的家庭;但是国与国之间,逻辑上是不完全能拿人与人来类比的,国与国之间是征服与同化,可以是战争也可以以是教化,可以是毁灭也可以是建设,一剑的观点我也不是都支持,本文我读的意思是:假设现在大东亚(以前的汉语区)是一个统一的民主政体可能大陆人民乃至大东亚人活得会好点,可能因为你讨厌侵华的日本,不喜欢这种假设方式,但是,当不得这样骂人吧! 中国与日本的战争放在人类历史的长河里,肯定是不义的(战争也有正义的,太少吧)。中国战胜了,但是1949年以后,中国和国人是啥命运? 历史只是一个客观存在,是记录下来的我们人类曾经的足迹,它没有能力选择文明还是野蛮,但可以告诉我们,历史是可以有惊人的相似和重复! 假设历史算不上没有人性!
chichimao 回复 悄悄话 都怪美帝 一贯反中 竟打敗日本 救了國民党 。 你想 没日本, 國民党不抗日啦, 老内战,那打下去 只怕共軍二万五千里長征都不够, 那共产党又怎能奪天下呢 ,感恩日本呀。
可怜无数山 回复 悄悄话 所以说中国民主化最大障碍是这种畜生,走入偏执却自以为得了真理。正是他们的言论,让老共有了攻击的靶子,结果反而成全了老共。有个大学教授说,不是老共多好多厉害,而是老共的对手太混蛋!
lio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没有人性,充满奴性,是儒家文化的功劳!


timblandnn 回复 悄悄话 奇谈怪论。不值一驳。日本跟满清大不一样,满清内里全盘接受儒家文化,大臣都是满汉各一,自认中国皇帝。日本占领大半中国,何曾以中国人自居,统治已经比较巩固的东北,中国人吃大米都是经济犯。更别说关内随意屠杀。根本连分人民为四等的蒙元都比不上。蒙元只维持97年,日本武力又如何跟打平大半世界的蒙古相比。以小吞大,横行暴虐,又杀不完中国人,美梦不过黄粱一场。
shawnlee88 回复 悄悄话 汉人本身奴性十足,看看天朝历史有三个朝代是被外邦统治得服服帖帖的就明白了。十分同意作者的推断,如果没有美帝国主义二战时期打败日本,天朝的人们肯定比现在幸福自豪多了!也少了土共这个天底下最大的邪教!!!
lio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作者。实际上看看清朝就知道了。楼下有人说改造国人够呛,清朝要国人留辫子不也成功了?


Tomzeng64 回复 悄悄话 我认同被日本管他妈比老毛好,鬼子并没有吞没我的财产,没有杀我家人。栲他妈的共匪来了,财产全没了,家人被迫害精神分裂而死了。这他妈这么回事,谁告诉我?
dq51 回复 悄悄话 先说说美国吧,那小日本会不会把在日本扔原子弹的美国人杀光阿?
假旋球 回复 悄悄话 说得不错,只是改造中国人的国民性是艰巨的工程。所以既便日本战胜,也很难指望中国人会有现在日本人的素质,但无疑会比现在的这批傻比中国人好很多。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有一定道理。中国历史上充满了因为阶级斗争失败导致民族斗争失败的例子。也充满了民族斗争服从于阶级斗争的例子。导致国家衰败的是鼓吹民族伟大的既得利益者,投降出卖民族利益而保护自己利益的也都是既得利益者。时至今日,爱国最高调的,都是挖墙角最狠的,然后出国投资移民的。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如果日本统一了中国,今天也不会有一个大日本,更可能的还是一个大中国。该污染的还污染,该裸官的还裸官。如果日本当初聪明点,就占了东北台湾,或许还能消化掉。
UnBelDi 回复 悄悄话 金笔 发表评论于 2016-08-16 11:03:07
说这番话太没有人性了吧。

----------------

先说说什么叫人性吧。
ingodwetrust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这种奇谈怪论还是有一定市场的,二十年前有一同学就有此论,为此本人差点和他干起来.
金笔 回复 悄悄话 说这番话太没有人性了吧。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