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国地沟油美国粉红泥

(2016-07-12 06:17:46) 下一个

 中国地沟油美国粉红泥

一剑飘尘

 

提及中国的问题,我们都忘不了一个重要的方面:食品安全。地沟油,可以说是中国食品安全的代表。在美国,回收的地沟油,是不能再进入食品市场的,而只能用于生物柴油降解。但是,这不是说,美国就没有食品安全的问题。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美国一个垃圾食品:粉红肉渣(Pink Slime)

 

我们看看,是这样的:

这是取材于肉用动物身上的下脚料,通常是指人们不大喜欢吃的牛头、牛蹄、牛尾等部位。肉类加工企业,为了能够获取更高的利润,把这些卖不出去的下脚料泡入氨水,并搅拌粉碎成肉泥。加工后的肉泥呈粉红色,一般多被用于猫粮、狗粮。但是,厂商也会加工成一些快餐食品中的肉饼、肉块、碎肉等。美国农业部的规定,经过消毒后粉红肉渣制作的食物是合法的。

 

所以,我就说过:法律也是有可能错误的。即使是美国,也是如此。比如,当初的种族隔离,也是有法律的啊。但是,美国的系统好在:有修订法律的功能。而且,法律制度,政府不得干涉。这就实现了公权力被关在笼子中。

 

美国的连锁餐厅麦当劳、汉堡王、塔可钟,都用这种粉红肉渣做汉堡中的肉饼。

 

直到2014年4月的一天,出现了一个明星大厨:Jamie Oliver在自己的电视节目上公布了这个消息:麦当劳、汉堡王等连锁餐厅,用经过氨水处理的 Pink Slime,做汉堡里的牛肉饼!

一石激起千层浪!最终,麦当劳于2015年2月宣布,不再用粉红肉咋做牛肉饼。好在,我一直不喜欢吃麦当劳啊!

 

王石被誉为有情怀的商人。其实,不过是一个宠着小三,让她上位的商人而已。当然,这是愿打愿挨的事情。要是比情怀,Jamie Oliver才叫真正的情怀。

 

当然了 ,无图无真相:

 

怎么样?比王石年轻,比王石头发多吧。

 

当然,如同任何一个有情怀的人一样,必须有一段悲催的开始。帅哥是从被诊断有阅读困难症开始他的学业的。显然,他在学校的历程非常不顺,最终无法毕业。在我们中国家长看来,孩子是不是一辈子就完了?我常常说,中国的教育方式是有问题的,这句话还不仅仅是指的学校应试教育,更包括家长对于子女的教育。

 

帅哥幸好出生在英国,父母没有因此怨天尤人,而是把他送去学习厨艺。从此,开创了一段奇迹。这倒是符合中国人说的“三百六十,行行出状元”

 

帅哥初出茅庐的时候,靠的是一档非常吸引眼球的电视厨艺节目:the Naked Chef(赤裸的厨师)。估计这个名字,就让大妈们流口水了吧?而显然,Jamie Oliver 至今,都是英国大妈的最爱。大家看这个节目的名字,是不是想当然以为是这样的秀:

 

 

如果这样定位,还谈什么情怀呢?帅哥是这样的:

 


 

WOW!小鲜肉呀小鲜肉,小丫么小鲜肉!

 

原来,节目并不是展示人体的赤裸裸,而是指把厨师技艺赤裸裸地教给大妈们,厨师的食材尽量保留原味。

 

只能说,电视台太牛逼了,把这样一个阳光、乳臭未乾的明眸皓齿的小鲜肉,安排在菜刀砧板炒勺之间,展示给大妈们赤裸裸的、没有保留的做菜技艺!我回中国大陆的时候,曾经在电视上看到厨艺节目,竟然用的是美女。我当时就想到了 Jamie Oliver的这个“赤裸裸的厨师”。拜托中国大陆的电视台,看厨艺秀的不是大叔,是大妈!

 

当然,既然讲情怀,小哥灌输给大妈的,就是新鲜、健康、有机!野蘑菇、放养的鸡下的蛋等等等等。那是98年的节目,我刚到美国。超市里还没有买草鸡蛋的,这小哥已经在电视节目上推销了。我就想啊:让这些英国大妈,到哪里买草鸡蛋呢?她们没有中国大妈的本事,在自己后院子养鸡啊。

 

因为在电视厨艺秀节目上的成功,Jamie Oliver 成为一个亿万富翁。但是,成功并没有让他仅仅局限于扩张商业版图上。如果那样,怎么叫情怀呢!小鲜肉变成大叔以后,他开始关心青少年的健康。他曾经在节目中,亲自去学校给孩子们做饭,因此竟然在英国掀起了提高学校饭菜质量的运动,英国政府不得不额外多开销两亿多英镑,用于提改善学校伙食。看来,英国也和美国一样,国家提供学生伙食啊。一般来说,会向学生收取一定的费用。不过,如果家境困难,就是完全减免的。

 

看看他和孩子们在一起:

 

真正的情怀,一定是关爱孩子。关爱女演员,不算情怀,只能说是好色。这还不算完,2011年,为了引起人们对于孩子们因为和了大量的调味牛奶而引发的肥胖问题,他给一辆学校巴士里面,倾倒了57吨白沙。据说是因为环保的原因,他才没有倾倒57吨白糖。

 

看看现场,他拒绝用替身:

 

这一年,正好是中国揭露地沟油的记者李翔遇难的一年。而仅仅四年后,麦当劳就因为 Jamie Oliver 的揭露而不得不终止使用粉红肉渣。当中国的商人把包养小三、自己去哈佛镀金也当做情怀炫耀的时候,他在关心孩童的肥胖问题。

 

一个好的国家,不是说这个国家就没有问题。而是这个国家保护那些发现了问题的人,给他们安全批评这个国家的机会!一个好的国家,不是说它的精英有情怀,而是它的精英阶层不会仅仅把情怀用于个人的享受喜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不担心,我儿子有女伴。
时传祥 回复 悄悄话 清漪园 发表评论于 2016-07-12 12:39:05
Jamie Oliver在英国家喻户晓,不仅大妈粉他,我那二十来岁的儿子也粉他。
-------

wow, 你不担心什么吗?
hagerty 回复 悄悄话 两者没可以性。一个犯法了;一个没犯,只是由于公众压力自愿停用。就好像美国的牛奶,美国法律并未禁止给奶牛喂食生长素,但美国奶农怕得罪消费者,不敢用。于是奶罐上总是印着小字:Our farmers pledge not to use artificial growth hormones..
山地 回复 悄悄话 粉红泥和地沟油有一定可比性,它们都被禁了。用英国某人的优点和中国某商人的缺点被没意义,别人也可以拿一个中国人的优点和一个美国商人的缺点比。
hagerty 回复 悄悄话 偶尔吃麦当劳。一直点big mac.没吃出区别。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粉oliver,他的笑好甜哈,而且他特推崇地方食品和健康食品.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黄鱼' 的评论 : 啊呀,你老兄这样说就没有意思啦。难道王石的吊不关我事,我的笔就关你事么?所以,根据你这个评论就可以知道:我的笔关你的事,他的吊也关我的事。LAMO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Jamie Oliver在英国家喻户晓,不仅大妈粉他,我那二十来岁的儿子也粉他。
春申孟尝 回复 悄悄话 美国最有情怀的当属克林顿了,王石不过是个商人,克林顿可是睁着眼说瞎话不承认莱温斯基的事。
就是这么一回事 回复 悄悄话 尽量吃有机, 只买未加工,少加工食品。自己做饭不去餐馆吃饭,是保证最少程度摄入毒素的可行之道。
大黄鱼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话题跟王石有什么关系?人家的屌人家的B,一个愿戳一个愿诶,关老兄鸟事!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地沟油太恶心
少年老成 回复 悄悄话 说美国食物不安全是挑剔型,中国食物不安全是耸人听闻型,这就是为什么跑路来美国,坐吃评论张三李四,说三道四,心神气宁。
试试水 回复 悄悄话 多次警告含有剧量有害成分的Gatorade,Mountain Dew, 那个小孩不喝
试试水 回复 悄悄话 我在美国二十年了,从没听说过有安全的食品。鱼不能吃,有抗生素,肉不能吃,有瘦肉精。水果蔬菜烂心儿,不烂皮
试试水 回复 悄悄话 请你告诉我,那样美国食品安全?
试试水 回复 悄悄话 没关系,我在美国二十年了,神马色素,添加剂没吃过。早百毒不侵,体内积攒的preservatives保证我死后肉身不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