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考拉说什么并不重要

(2016-07-07 08:51:35) 下一个

考拉说什么并不重要
一剑飘尘

早上醒来,看到许多人发来考拉的微博:致谢警方。各种议论都有,我就不一一举出了。我直接就谈我的想法。

1,如果这是警方盗用考拉的微博账户搞的,说明警方也还有一点羞耻心。也是好事情。中国警方已经跟黑社会差不多了,如果仅存的羞耻心再没有,也就只能剩下人民起义暴动了。那样做的代价,无疑是最大的。推墙的唯一希望,其实就是在于每个人心中的良知。对于没有良知的人,就只能指望他们还有一点羞耻心。为什么欧美的和平非暴力抗议能够成功,而中国却一直举步维艰?与中国当政者毫无廉耻有关系。看看庙堂之上一个个僵尸一般的嘴脸吧。还有人样吗?所以,如果警方通过盗用考拉账户的方式,给自己挣点儿脸面,也算得上一个进步。

2,考拉是不是出来了?我判断是出来了。毕竟是天津警方的官方微博。这个政权确实既无耻又不讲信用。但是,我想不出他们宣布一个虚假的考拉取保候审的理由。如果考拉还没有出来,警方为什么要公布一个假的信息?说明继续关押考拉压力太大,他们希望用一个虚假信息减压。但是现在是互联网时代,经过我们海外华裔的努力,美国参议院都开始关注考拉的案子。警方如果公布的是虚假信息,用不了多久就会穿帮。那个时候,压力不是会更大?所以,释放一个虚假信息,得不偿失。当然,一些朋友存疑,也是可以理解的。我相信要不了几天,真假就会水落石出。

3,如果考拉的微博真的是她写的,是不是打了我们的脸?反正我是不要脸的,我只要事实和真相!你们谁要脸,买面膜去。实在买不起面膜,买黄瓜。考拉没有责任和义务,为了我们的脸面写微博!她连感谢我们都不必!应该感谢谁,应该如何重新面对社会,是她自己的自由!她即使变成中共党员,我也不会指责她。一个90后小女孩,被一帮无耻之尤关押审讯一年,你希望她继续斗争,做林昭?不!任何人都不应该扛着国家、民族、社会责任前行!只要扛着自己的独立意志、追求自己的幸福就好。我在网上为她呼吁,为她联络美国参议院,为她白宫签名,都是出于我个人意志:我看不下去这件事情!这与考拉自己的行为,没有关系。简单说:我她妈的就是不服中国政府这种黑社会做法!我是在为我自己的理念行动,我就是想帮助她离开监狱,与考拉还是不是过去的考拉,没有关系。考拉现在任何话,我们都应该无视!只要她出来就好了。美国为什么反对警察严刑逼供?即使对恐怖分子,也不可以。一方面是人权保护,另一方面是因为美国司法认为:恐吓之下,无真相!所以,现在不要再关心考拉说什么了!

4,我希望她从今以后不要再参与政治。在不做伪证、不牵涉第三方的原则上,哪怕跟警方合作,哪怕对土共歌功颂德,都没有关系。在过去,她已经做得很好。在狱中,她已经遭受了委屈。在未来,希望她有幸福安定的生活。这个国家的改变,不能寄希望于任何个人,而是要每个人都能够意识到:自己是人,不是动物。作为人,我们需要自由,需要免除恐惧的自由!每个人或多或少的觉醒,社会才会提升。当然,我也不会相信考拉会完全变成权贵的走狗思想。我不相信!每个人经历过她所遭受的,都会有恐惧。都会在一定程度上伪证一下,保护自己。这是人性。但是,仅仅通过恐吓就想改变一个人的思想,是绝对不可能的!相反,恐吓只会引发更强烈的厌恶。

5,最后再说一句我的名言:不放弃自己的幸福,不漠视他人的苦难。

ps:今天竟然是77卢沟桥事变纪念日。想想看,现在这个政权对人民所做的,是不是日本人当初都没有做过的?!

201607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fireflyoo 回复 悄悄话 考拉没上央视,情况可能比想象的糟糕。
其实很多人在里面的遭遇让你一生难以启齿。
野猫的guit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歡顏展卷林中坐' 的评论 : 也给点个赞!能够立足海外的华人其实于人于心都已经回不去了,更多的是怀念,也有很铁不成钢。尤其年岁大了,更是会对故土怀念。肯把这种情感成文表达已经不容易,为后代是一种鞭策,于同代人是一种提醒,很多人已经放弃,为这种坚持点个赞!虽然有些言语粗俗也有顾虑无法接受,但握着笔的人,自己都写不痛快,又怎能书写成书。如此一想,有些也就罢了,除此之外也就是赞了。总比天下太平,附庸风雅要实在
歡顏展卷林中坐 回复 悄悄话 給一劍點讚!
一個政權輾壓一個人時,個人是很脆弱的。
當許多個人反對政權輾壓個人時,害怕的就是這個政權,而不是個人。
考拉是否害怕屈服於這個政權,對社會來說不重要。
重要的是喚醒許多個人,瞭解反對這個政權輾壓個人就是保護自己。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大陆警方一向很牛,多少人在电视上痛哭流涕地认错(有当年公审大会无限放大的效果),管你是明星还是大V,即使曾不可一世的谷、周、令也配合默契不上诉。如果桀骜不驯的博主进去,出来也得变成乖乖仔,还要念叨感谢党感谢政府。
红河入海流 回复 悄悄话 但很多情况下,我们自身的幸福建立在他人苦难之上的。那样,我们只能不漠视,但不能顾及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重要的话说三遍:不放弃自己的幸福,不漠视他人的苦难。不放弃自己的幸福,不漠视他人的苦难。不放弃自己的幸福,不漠视他人的苦难。

给剑兄的人道主义情怀点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