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李剑芒不仅仅是无耻

(2016-06-08 13:07:11) 下一个

李剑芒不仅仅是无耻
一剑飘尘

下面是我今天早上,懒在床上的时候,收到一个信友发来的一段信息。我就在手机上给她回复了一下。贴出来,算作对于自己被打搅了的赖床的一份补偿吧。
------

哦,谢谢你这样说:李剑芒很无耻。他在屠夫进了监狱以后还攻击屠夫,我就给他定性了:包子的打手。而且,他这个人非常会撒谎。比如,李剑芒在我客厅群几乎半年,明明知道我从2004年就出版了“天安门情人”,就成为海外著名反共的作家,海外华文第一大报世界日报,都对我有过专版的采访。但是他在这里偏偏说我2015年才开始反共,在把我塑造成为一个“突然”出现的“反共份子”以后,就得出了他的结论:一剑飘尘属于团派阴谋。这就是我曾经说的他的伎俩:故意歪曲事实,然后用这个事实得出一个看起来合乎逻辑的结论。

他念念不忘对屠夫攻击,你给我发的这段对话里,也是用一个非常模糊的事实:有人告诉他,屠夫服务的律师事务所有团派背景。好吧,这个“有人”是谁?他当然绝对不会说。我们只能对上帝祈祷:这个“有人”可千万不要是李剑芒自己。再退一步,“团派背景”是一个什么情况?是不是曾经加入共青团的,都是有团派背景?应该不是吧。一般我们看到“团派背景”几个字,会觉得至少应该是和某个团派高官有瓜葛。但是,看看李剑芒自己紧随其后说的:
“一位著名公知背地里说的好:谁在体制内没俩人啊?因此按照网上抓特务的标准,大家都是特务。”靠!真是翻手为云覆手为雨。刚刚他抓了屠夫的“团派背景”,现在就变成“谁在体制内没有俩人啊”。既然他也不主张抓特务,那还怎么死抓屠夫的“团派背景”呢?这是不要脸到根本不顾逻辑自洽了。

按照你给我的这短短的几段李剑芒在群里的对话,就可以看出他的逻辑错误有多严重。一般人被他的“神童”头衔迷糊住,就觉得他好像应该逻辑上是对的。其实是错误一大堆。

他的做法和土共打民族主义牌的手法一致:树立一个假想敌,然后一再攻击。这个假想敌是否是真实的敌人,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但是李剑芒比较愚蠢的地方是:自己立刻扇自己耳光。比如这里攻击团派半天,把他所有的对立面都扔进“团派”这个框。但是最终来一句:“谁在体制内没有俩人啊”。简直笑死我!他这不是等于公然说:只能他李剑芒为包子歌功颂德,就不容许屠夫为“团派”战斗。

我前面讲了:屠夫与团派是否有关系,也就是李剑芒自说自话,没有事实根据。我们不妨再退一步:即使真的屠夫有“团派”背景,那么屠夫做的事情就不对么?为邓玉娇出头、为徐纯合案件跑去做调查等等。在中国现在这个社会中,这样的人不是英雄?对了,邓玉娇案件时候,还是胡锦涛当政。不知道屠夫这个团派背景,为什么要为难胡锦涛这个团派大佬?

李剑芒自己反对抓特务,这也是我赞同的。因为在中国公权力失去公信力的情况下,抓背景只会陷于瞎猜。屠夫有没有团派背景,我也不清楚。但是在中国目前情况下,他所做的,都是促进社会正义的好事情。如果徐纯合案件被他调查清楚了,也就可能不会有雷洋案了。这样情况下,如果有团派背景,也说明团派是为民做主的啊!这不正符合李剑芒的精英论么:期待好精英为民做主!所以看出来了吧:李剑芒连自己的精英论都要打脸!天天抓屠夫“团派”背景的李剑芒,却说出这样的话:“如果大家把生活中的体制内朋友都曝光,各个是特务。可大家都知道这只是生活”。说到此处,他竟然还用一个大哭的表情,唉,比范冰冰还会演戏啊。

有人不理解一个反对共产专制制度的李剑芒,怎么会走到为包子歌功颂德的地步呢?其实李剑芒自己的话,就解释清楚了:“海外政府赞助中国民运款项基本等于零。民主政府谁敢乱花钱?我在朋友中讲过,你们搞民主千万不要以出国为目的,共产党巴不得你滚蛋,他们知道你一旦出国了,立马因为无一技之长被生活压力压垮,根本没精力从事民主事业。在中国还有那些思想超前的机构,企业,大学赞助你,请你讲演讲座,到了海外谁花钱听你那二把刀的到处是错误的民主道理?”

我对于美国政府是否赞助中国民运就不清楚,因为我除了每年给美国政府上缴大笔的税,在其他方面跟美国政府根本就没有联系。李剑芒如此知道西方“海外政府赞助中国民运款项基本是零”,应该是他切身体会吧。因为这里,他连“有人”都不提了。而且根据他这样的表现,我也不相信海外民运中还“有人”会提供信息给他。所以,我不妨从人之常情推演一下:李剑芒对于海外民运的仇恨,很可能就是因为他自己没有从中分到一杯羹。看看他上面写的那段话,想到他一个科技大神童,在荷兰沦落到做蛇头偷渡贩卖人口,也确实很可悲。

我在写作中,念念不忘:批评的时候要就事论事,不要抓“背后黑手”,不要无限上纲。我批评李剑芒许多次,每次都是抓他说的话、做的事,做分析,得出结论。我就从来没有说过“有人”告诉我,李剑芒是拿不到海外西方政府的钱。也不会“有人”告诉我:他后来走投无路拿了包子的钱。不!没有什么“有人”告诉过我这些,我也不相信“有人”这个东东。但是,我根据他这两年不遗余力、不顾事实为包子保驾护航的“事迹”,做出了一个合乎逻辑的推理:他是拿人钱财替人消灾的五毛。因为他为包子无怨无悔、所做的、所说的,如果没有拿钱的话,就简直是雷锋在世。而显然,李剑芒自己也是看不上雷锋的。我对于他的智商,还是尊重的,不会在智商上,把他归为雷锋的同类。当然,也难说,雷锋不是在那么困难的年代,也有高档瑞士的英格纳手表吗?至于手表怎么来的,我们也只能通过他的事迹判断。

希望我写的这些,能够从逻辑上,给你一些启发:为什么大家都骂李剑芒,而他还是会恬不知耻的宣告自己是赢家。输赢的关键在于他的人生目标是什么。如果就是想做他一再歌颂的中国体制内精英,他可不是赢家吗?神童的时候没有做到,当蛇头以后,总算做到了:至少也是一个“海外在编”的周小平吧。所以,他吹嘘自己“赢”了,也是可以理解的。by 一剑飘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