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感谢香港人民

(2016-06-04 08:45:10) 下一个

香港不眠夜。我不是上帝,不能给他人判罪。但是我知道我自己欠香港人一份债:一份良心的债。27年前,我在广场的时候,是香港人捐款买了帐篷,给我们学生。当罪恶的zi弹射sha了无辜的民众,香港1/4的人走上街头。每年的今天,香港的集会都是全球人数最多的。甚至在海外的一些大城市的集会,也是移居那里的香港人组织。相反,就在今天,不要说全中国还有多少人会在心里哀悼,就是北京,又有多少人还记得呢?当然,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生活方式,有每个人的价值观。但是,我们之所以为人,而不是禽兽猪猡,就在于我们都有一样共同的人类情感:同理心。胡紫微有篇文章题目很好:子弹打不碎我们的声音。但是,我要说:这话太煽情了。因为子弹可以打碎发出声音的喉管,可以吓碎发出呼喊的勇气。我不指责任何人,因为我明白那种恐惧感。但是,我期望每个大陆人都能够扪心自问:中国走到今天这一步,难道与每个人的怯懦、麻木、唯利是图,没有关系吗?by 一剑飘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中华大仙 回复 悄悄话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