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李剑芒的逻辑

(2016-05-27 00:39:02) 下一个

一剑飘尘

网络上经常说一句话:中国式逻辑。其实,除了中国式逻辑,还有一种逻辑:李剑芒逻辑。

李剑芒欺骗了许多人,就是因为他天天吹牛自己讲逻辑,看通了人性。而且,他很会显摆神童头衔,也吓唬住不少人:wow,科技大神童,那一定是学问高深。其实,那不过是因为他只有那么点资历拿的出手。比如,他是90年代出国的,据他自己说是公派到荷兰留学。问问90年代留学生:谁会认为到荷兰能学习到什么知识?逛红灯区吗?不要说科技大少年班,就是普通科技大毕业生,留学也是首选美国,其次德国日本。有能力的,谁去荷兰?我不是国籍歧视,只是分析一下这个人为什么天天吹嘘自己是神童。其次,看他现在的工作:一个移民公司老板。即使在美国,做移民公司的,一般也很低调,因为这门生意的老板说白了,就是蛇头。伪造文件、欺骗海关、哄骗客户,甚至威胁强迫,可以说在这一行中,非常普遍。而荷兰根本就不是一个移民国家。弹丸之地,还有一部分在海平面以下,自己人都要出海做海盗,需要什么移民?苏东坡以后,东欧女孩被蛇头(移民公司老板)骗过去做妓女的不少。是不是现在东欧发展了,女孩过去的少了,李剑芒有机会移民中国女孩过去了?这个只有他自己知道,我不做过多猜测,只讲普遍情况。

通过这上面普遍情况分析,我们就很清楚,李剑芒在少年班毕业以后,无论国内还是海外,都没有什么拿的出手的成绩,如果真是在荷兰那样一个非移民国家做“合法”移民生意的话。少年班就成为李剑芒人生的遮羞布,所以才动不动要拿出来擦脸。

分析得这么清楚,是因为要揭穿他的真相。李剑芒欺骗了许多人,其中一点就是塑造他多么成功的形象。经过这样一分析,就知道根本不是那么回事。

当然,李剑芒更喜欢吹嘘的,是他的所谓逻辑。其实,头脑聪明与逻辑根本就不是一一对应的关系。李剑芒有小聪明,这个我们实事求是。让他心算偷渡一个花姑娘去荷兰的利润,保证他算得比打败李世石的阿法狗快。但是,逻辑是必须在事实证据基础上,才能够有正确的推论的。李剑芒也许学习过逻辑学知识,但是他的推论往往都是建立在他胡编乱造的“事实”上的。

我就把他最近对屠夫案件的推论,拿来点评一下。

李剑芒:屠粉犯贱。我和屠夫在一剑客厅被一剑邀请正式辩论。在这之前我都不知道屠夫是谁。辩论很平和,可辩论完了屠粉默默唧唧开始质疑李剑芒拿钱洗地。搞得我兴起,开始反质疑,一群傻逼被我质疑呆了。[坏笑]屠粉被我质疑的急眼了,和我在微信群亮出匕首,让我报地址。扬言出十万美元让荷兰黑社会做掉我。我笑笑回答:“说你们是共产党的人,你们就给我证明我说对了。敢在共产党的地盘上如此嚣张的民主派?你们别逗我了。

我的说明:我就是他说的一剑。当时他们辩论,我是裁判。那时候李剑芒和屠夫都是刚刚被他人拉进一剑客厅没有多久。客厅许多人对于两人都不太清楚。辩论结果,因为群的客观条件,没有办法打分。作为裁判,其实我也只是中立维持秩序的人,我就不说辩论结果谁胜谁负了。但是辩论后,群里明显出现反对李剑芒的群友,而没有反对屠夫的。甚至屠夫还在我们群里搞过一次为维权人士的募捐,大家也很踊跃。而李剑芒,在群里却举步维艰,最终因为他后来对于屠夫的诋毁,引发群友义愤,我不得不劝退他(那个时候,我跟他还有非常好的个人关系,所以只是劝退)。但是,后来他竟然把我劝退他,说成是因为他批评了我的一首诗歌缺乏逻辑的缘故!!我真是要笑死:撒谎也先补脑啊!诗歌需要什么逻辑?我写杂文注重逻辑,诗歌却根本就希望打乱语句的。怎么会因为他批评我诗歌没有逻辑而恼羞成怒?更因为他这个批评抢了我粉丝踢他?这个问题上,他也撒谎!真是无语!

屠夫和他的辩论以后,根本就没有人质疑他拿钱这么回事。当然,现在我相信越来越多人认为他是拿了包子的钱了。但是,当时没有人质疑这个事情。因为一场辩论,而且是中国未来走向的辩论,只是观点之争而已。他当时又带着耀眼的少年班光环,大家敬仰他都来不及呢。所以,看看他说的:“屠粉被我质疑的急眼了,和我在微信群亮出匕首,让我报地址。扬言出十万美元让荷兰黑社会做掉我。”

还十万美金!李剑芒这是睁眼说瞎话啊!他为什么敢这样呢?因为他知道我后来解散了客厅,他也知道在他的圈子里讲这些话,不会有人较真和他对质。

但是,我现在告诉他一声:一剑客厅虽然解散了,但是那个群当时有两百多号人。要找证人并不难!

在这样颠倒黑白以后,李剑芒可以得出任何他希望的结论。

我只是通过这么一个小例子,说明他是一个习惯性编造事实的人。其他的,其实还有很多。比如,他曾经编造一个广东网友的事情,加以攻击,后来也被揭穿。

即使在劝退他离开客厅,我也并没有像其他人那样认为他是拿钱了。但是,现在我必须承认:我错了!我没有证据证明他是拿钱的五毛,但是根据他一系列的表现,根据逻辑学的the law of sufficient reason(希望他这个少年班神童能够明白这是什么定理),他必然是拿了钱了。否则,就只能说明:少年班当初招进了一个头脑不聪明的学生了。

篡改事实,然后在此基础上为包子洗地,是李剑芒现在最主要的工作。在荷兰这样一个资本主义社会生活二十多年,按劳取酬是基本道德。所以,说李剑芒没有拿包子的钱,我不相信。虽然没有证据——当然不会有证据,但是符合逻辑,特别符合他自己的李剑芒逻辑。

2016052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