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普林斯顿车站(四十八)

(2016-03-30 19:58:52) 下一个

(四十八)

Jack却早先一步等在了医院。

那天他在法庭看到Daisy昏倒,然后就问法警救护车去了哪里。法警并不知道,不过告诉他,附近只有一个比较大的St Louis综合医院,这种情况下,一般都是直接送去这家综合医院。他匆匆忙忙离开法院,赶到了医院。当他最终找到Daisy的急救室的时候,却看到Tom和Daisy呆在一起。他站在门口偷看了半天,心中一片空白。这么多天,他几乎忘记了和Daisy之间的感情,直到这个时候,看到一个中年男人在她的身边呵护备至,他才突然意识原来自己还是在意Daisy的,因为他几乎是第一次,为两个人关系的终止难过起来。在他的人生至今,还是第一次为一个女孩产生了吃醋的感觉。他就守在急症室的外面,一直等到Tom搀扶着Daisy离开。然后,他就过去抓住那个陪护的护士,问她Daisy的情况。这个护士很奇怪地看着他说:你是他男朋友啊?

啊,是是,我来晚了。

哦,她还要来复查呢,你不要再晚了。

什么时候?

无论什么时候,他都要提前到。所以,当Daisy走进医院的大门的时候,Jack已经早早守在门口。他远远看到Daisy一个人走进来,心里非常高兴。他收拾一下心情,就迎上去,喊她。

无意中,突然听到Jack的声音,然后又看到他向自己走过来,Daisy一下子就懵了,如同做梦。这是她现在最不想见到的人。

“你,你,你……”

“菊,是我。”

“滚!”Daisy的愤怒突然就爆发了,“我不要见你。”说完,掉头就走。这没有出乎Jack的预料,所以,他就按照自己想好的步骤,一把抓住她的胳膊,对她说:“你听我说。”

“不!”Daisy挣扎着,想摆脱他的手,“我不要见你,我也不要听,你滚开啊。”Daisy继续挣扎,同时眼泪就啪地,凋落了一滴。她赶快扭脸,不要看着Jack。

“好吧,”Jack松了手,站在她的身后,对她说:““我知道你恨我,恨我突然离开。但是,你不了解情况。”

Daisy冷笑一下,很想说:“关我什么事呢。”但是,她什么也没有说,只是用手理了一下头发,趁势把眼泪完全抹去,然后转身,仰着头并不看Jack,就走进了医院。Jack也就不再说话,只是跟在她的后面,也走进医院。

从到护士那里登记,到复查,到最后见医生,Jack一路跟随,而Daisy也视若无睹,就像是身边有一个同时做同样程序的陌生人。一直到程序完全结束,Daisy再次走出了医院的大门,她打算揽一辆出租车,尽快离开这里。

这时候,Jack站在她的身后,非常冷静地说:“我父母都被抓起来了。”

Daisy听到了,心头一颤,但是并不做任何的动作。

“中纪委的人也在找我。因为牵涉到家里财产的问题。所以,我是突然之间中断了和所有人的联系,手机都换了,微信也不登陆了。”

Jack看着一辆出租车过去了,而Daisy并没有招手,他心里稍稍轻松了一下,继续说:“我不联系你,是为了保护你。我怕因此给你增加麻烦。你知道,他们是可以监控我的电话和微信的。”

“哼,”Daisy冷笑一声,“鬼才信呢。”

Jack就掏出手机,上面是他早已经准备好的新闻,关于他的父母被双规的新闻:“看看这个新闻,认得出是我妈吧。”

Daisy描了一眼,果然是她,那个对自己不是很满意的女人的照片。但是,她还是不能原谅Jack,而且,一想到原谅他这个词,她的心里立刻就想到了Tom,想到了早上跟他发脾气的事情,她的心中竟然对他充满了内疚感。于是,她转回头,鼓足勇气想对Jack说:“这他妈的关我什么事。”但是,和Jack对眼相望的那一瞬间,她看到Jack消瘦了的脸,暗淡的眼神,她的心就紧缩了一下,然后,一句话也说不出口。

Jack看着Daisy转脸望着自己,一句话也不说,他就感动了起来。这么多天,他几乎是第一次找到了一个曾经和自己非常亲近的人,他就一把抱住了Daisy。Jack的举动非常自然,自然到Daisy也镇住了,一动不动。直到Jack开始亲吻她的脸颊,她才突然清醒过来,推开了Jack:“不行。”她的脑海里全是Tom的脸。

“我爱你,菊。你不知道这么多天,我是度日如年。”Jack并不松开她,只是在她耳边轻语:“我想你,但是为了保护你,我不得不断绝和你的一切联络。后来,再想找你,申请了新的微信号,想加你,你却不通过。”

“你知道,我微信是不加陌生人好友的。”

“还好,我看到报纸,关于你的案子,我找到法庭上。”

Daisy还是鼓足了力气,从Jack的怀里挣脱出来,对Jack说:“好吧,我知道是怎么回事了。但是,这不是说我就要再回头。”

“你,有新的男朋友了?这才几天啊。”Jack的头脑里立刻出现了Tom的影子,心中充满愤怒。他的修养一直很好,不是那种会发脾气的人。但是,现在因为家庭变故,他的脾气也变得差得多,所以,他就在手机上翻查,翻查出Tom的照片,那天他在医院等候的时候拍下的照片,愤怒地对着Daisy说:“才几天,你就有男朋友了。不是说好了的,跟我一辈子吗?”

Jack这样愤怒的大叫,倒是让Daisy自觉理亏了起来,她退了一步,赶忙否认,说:“不是!他不是我男朋友。”但是,这话一出口,她心中就充满了对于Tom的内疚感。

难道他真的不是自己的男朋友吗?一时间,她迷糊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Vickyky 回复 悄悄话 等了好久了,是否可以催一下,谢谢
Vickyky 回复 悄悄话 W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