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普林斯顿车站(四十三)

(2016-03-06 23:03:00) 下一个

(四十三)

在庭审的最后阶段,Jerry当庭要求提交了一份最新的来自中国的资料。检察官表示反对,反对理由是:1,已经进入庭审的最后阶段,这时候提交的报告,控辩双方都没有时间进行严格研究。2,报告来自于中国,可信程度无法确认。

Jerry就冷笑一声,说:“检察官先生,你的意思是因为这样会超出你的工作时间,而你的工作性质没有超时加班补偿条例,所以你就反对发掘事实的真相吗?我这份报告是昨天的特快专递才从中国邮寄过来的。我没有时间更提前提交这份报告,而这份报告的内容,却可以充分说明,汪先生死亡的原因与我的当事人无关。”

法官决定接纳Jerry的报告。Jerry就从自己的座位上拿过一份资料袋,递给书记员,对她说:“请看一下邮戳日期。”然后,他挥舞着另一份复印件,

转向陪审团:“这是我们从中国医院找到的汪先生移民美国之前的所有医疗报告。”

整个法庭立刻就肃然了。Daisy的心里也是咯噔一跳,她再次看向Tom,但是他这次没有看过来,而是仅仅地盯着Jerry的手。Daisy知道,这些报告都是Tom从中国花费代价搞到的。她的心里充满了对于Tom的感激。

这时候,Jerry看到整个法庭所有人,包括那些曾经有点儿心不在焉的陪审团成员,都盯着他的这份报告,他才继续说:“这份报告来源于中国三个城市:死者汪先生出生地城市、他的大学城市、他在中国工作城市。涵盖了他出生到他32岁来美国之前的所有医疗信息。坦白说,我和检察官先生一样,也不喜欢中国。我不喜欢中国的政府、我不喜欢中国的童工生产我们的iphone。我甚至不喜欢中国的偷渡客。”

显然,他再一次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他恰到好处地停顿,然后才继续说:“但是,我们美国伟大的地方就在于:我们的法律不会因为我这样的偏见就失去它的公正性。法律要求我们在审理案件的时候,坚持以事实为根据的原则。而这份报告,是经得起考验的。里面,甚至有50年前汪先生出生的原始医院的报告。”

“好吧,我们看看报告说明了什么。汪先生从小到20岁的时候,一直存在心律不齐的毛病。各家医院对他的心律不齐的诊断结果并不相同,有说是窦性心律不齐,也有说是缺血性心脏病。大学时代,汪先生有过针对心脏问题的用药史。直到出国前一年,他还跟医生报告曾经有过心悸现象,虽然这次心电图没有捕捉到心律不齐。”

“但是警方在验尸报告里,却没有任何关于汪先生的心脏情况的报告。所以,”Jerry再次停顿,转向法官:“我认为本案警方存在严重的工作疏失,并且由于警方的这种疏失,给我的当事人造成了非常巨大的困扰。我相信,如果警方能够严格按照正常的尸检流程,应该可以很容易发现,汪先生死亡原因,并不是警方报告里说的脑部撞击,而是死于急性心脏病发作。而真个案件的真相,就像我的当事人所说的那样:汪先生意图强奸我的当事人,却因为自己身体不济,在情绪激动的情况下,心脏病发作,栽倒在硬物上。警方仅仅根据他的脑部撞伤得出了一个非常错误死亡结论。”

整个法庭一下子就轰动了。

案件峰回路转。

Daisy听得有点儿吃力,但是她知道出现了重大的转折。这时候,Tom俯身过来,在她的耳边悄悄说:“案件基本上结束了。你会无罪的。”

“谢谢你。”Daisy想对Tom说,却说不出口。因为,这真的不是谢谢就可以表达清楚的。

纽约的春天,就要来了。在回普林斯顿的列车上,窗外已经再也看不见积雪,甚至一些地方都有了成片的绿色。Daisy靠窗而坐,心里却一直回味着法庭上的情景。虽然明天陪审团才会有结果,但是根据Tom的分析,显然这个案子已经赢定了。她相信他的判断。是的,她相信他。而他,就坐在她的边上,和以前一样,看着手机。

她微微地叹息,心想,这真是一个无趣的人。在家里也好,在火车上也罢,几乎从来没有撩拨过自己。她就想到Jack,在逗女孩子开心方面,似乎有一种天赋,那种可以随时随地、用手边任何东西让女孩子开会大笑。因为他的这种天赋,一方面自己非常享受。另一方面,也为此吃醋过。而Tom,似乎就是这样默默地为自己做着一切,却一点点乐趣都不会制造。那么,那个Iris所说的,他要不停地换女人,是真的吗?他这样子木纳的样子,如何勾引女人呢?

“嗨,看,找到了。关于你案子的下一步呢。”

突然Tom把手机送过来,给她看。一份英文的资料。到美国这么段时间,她几乎是利用一切机会抓紧学习英语,她知道自己未来能不能进入主流社会,就决定于自己的英语程度。但是现在,她却不想看,一点儿也不想看,特别是关于自己的事情,她冲口而出:“嗯……,人家不想看嘛。”

“嗨,大小姐,你要发财了呢。你看看啊,这么重要。”

“不嘛,就不。”她竟然突然一下子躺到了Tom的怀里,“你给人家翻译嘛。”

Tom对于她的举动显然是措不及防。他愣了一下,体会着自己心跳的加速。过了一会,他才说:“嗯,是Jerry发过来的一个和你的案子相似的案例,NYPD最终赔偿了受害人150万美金。”

“我不关心这个,”她把头埋在Tom的怀里,她感觉到自己的脸在发烫,她想自己是不是太主动了一点呢?但是,谁叫他这样木纳的一个人呢。她把头埋得更低了,说:“反正有你呢,我睡会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