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奴才要从娃娃抓起

(2016-01-31 23:16:21) 下一个

奴才要从娃娃抓起

新闻:13岁初中生穿阿玛尼西服出席深圳政协会议

一剑飘尘评:
邓小平在1985年曾经说过一句话:足球要从娃娃抓起。这句话说出来的时候,我还是个娃娃。现在我儿子都已经脱离了娃娃行列了,中国足球像个娃娃一样,在成人赛场上任人屠宰。

为什么?不是许多人说专制国家效率高吗?

因为潜规则!许多人提到潜规则,就认为领导的意志就是潜规则。但是这只是表面现象。为什么说专制体制下,官员都是受害者?比如邓小平这个足球抓娃娃,我相信是他真实的想法。但是,真正实施起来,却根本没有效果。因为在邓讲话之上,还有一个潜规则,超出领导意志的潜规则:制度的潜规则。

民主宪政国家,没有潜规则。因为一切都是摆在表面。比如美国现在竞争总统,不仅候选人们你死我活地互相揭短,连支持者之间都是脸红脖子粗。我就和好几个我的读者为各自不同候选人闹翻了。看起来不和谐,其实这样都摊在表面,一来效率高:就事论事,这个争夺就是为了总统大位。二来,不留后遗症。总统竞争结束,大家继续做自己工作。

这就是民主制度的透明性的好处。但是专制制度不是这样!明的和和气气,暗处勾心斗角。即使邓小平这样的中国领导人,也不得不在制度的潜规则面前低头。难道他不想没有贪腐?难道他不想足球搞上去?哎,他到死都看不到自己愿望的达成。

因为这个制度的最重要的潜规则就是:利益之争暗箱操作!不管你最高领导人说的多么冠冕堂皇,这条潜规则不会变!这可以说是所有专制制度的永恒不变的潜规则。

在此情况下,中国社会做不到足球从娃娃抓起,只能做到奴才从娃娃抓起。现在这个参加深圳政协会议的娃娃,难道不是这个体制的奴才吗?可以说,他没有自我。如果说台湾的立法会会议能够吸引13岁的娃娃,我相信。因为有全武行的打斗啊!比武打片还要精彩,吸引孩子的围观很容易。当然,作为人民代表,为提案打架,也是很光荣的事情。但是中国的政协会议,有什么内容能够吸引一个13岁的孩子的兴趣的?那些政协委员自己不打瞌睡就谢天谢地了!

对于成人都不开放选举的政协会议,让一个13岁的娃娃参政议政?还提案不要让一张考卷决定未来!别逗我,孩子!要是买不起那身阿玛尼的西服,你能出席这个会议吗?考卷决定未来确实有弊端。美国就不是靠考卷决定未来,虽然现在来了不少大陆sb家长在美国告哈佛,希望用考卷决定孩子未来。但是,孩子他们不会得逞:因为美国的孩子也不靠阿玛尼西服决定未来!

我曾经被一个大哥带着,参加一个美国学区工作会议,相当于中国教育局的工作会议,是开放给学区所有人。这个大哥的女儿就是这类积极分子,第一代移民家庭。我亲耳听到她在会议上发言,反对学区的一项贷款计划。

和中国这个13岁的娃娃不同,她是一个高中生,她平时就是这类社区活动的积极分子。而据我所知,美国国会讨论议题的时候,也是对所有民众开放的,包括外国游客!

所以,关键不是应该不应该让一个13岁的娃娃列席政协会议,关键是这些会议是不是应该对所有民众开放!这些委员是不是民众选举产生的。

一个靠阿玛尼出席政治会议的娃娃,和当年被足球抓起来的娃娃一样,未来不会是这个社会的栋梁,而只会是这个社会的奴才!当然,这不是说他就不会升官发财。恰恰相反,他很可能在钱财两途都是一帆风顺。因为这个社会就是用这两样方式吸引奴才的效忠的!

公告一下新浪封杀了我的微博6,新微博横空出世@一剑飘尘7

2016 01 3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不少大陆sb家长在美国告哈佛,希望用考卷决定孩子未来。但是,孩子他们不会得逞:因为美国的孩子也不靠阿玛尼西服决定未来!"---说的好!这种奴才蠢货家长根本不配对教育,对孩子的未来指指点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