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电影“颐和园”短评

(2016-01-13 06:01:22) 下一个

我还可以回忆起这部影片的一些细节。显然,这部电影说的就是我的青春。当然,故事的主人翁比当时的我要放纵的多。我没有写过关于这部电影的影评,是因为那是一个非常沉重的话题,一个关于一代人的理想毁灭的话题。所以,我像是那代人中仅存的几个sb一样,义无反顾地张扬着残存的理想主义的思想。而时代,却已经远远地把那一代人甩开。这一代人在目前的中国社会,正是栋梁之才。他们没有“颐和园”里的主角那样悲哀。他们中的许许多多人,都算得上有所成就,包括我自己。按照王朔的话说:所谓成功不就是有两个钱在sb们面前炫耀一下嘛。但是,如果回到那个年代,这种成功不恰恰是那个时代所不屑的吗?所以,没有哪个时代的人,像他们一样,背叛的如此彻底、对自己的青春理想的背叛。我讨厌毛左,但是有时候看到一些五六十岁的毛左,我倒不得不羡慕他们的坚持,那种对于自己青春的坚持。即使,他们的青春是被憋屈到连男女恋爱都不可能的。而我们这一代呢?也许,真的就像是这部影评所说的:从上坡一路下滑。中国八玖后的堕落,惨不忍睹。而这代人恰恰是这趟堕落之旅中最积极的、最中坚的伴行者。回头看当年的理想主义,他们会感叹自己的幼稚。而如果当年他们能够看到今天的自己,是不是会觉得无耻?这代人,从天堂到地狱。by 一剑飘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歡顏展卷林中坐 回复 悄悄话 中國人普遍缺乏道德的勇氣,與暴政對抗,多的是助紂為虐(五毛就是繼承了中國傳統),所以中國不斷被暴君統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