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冷漠的代价

(2016-01-05 07:59:08) 下一个

冷漠的代价
一剑飘尘

银川市纵火案嫌疑人马永平,因为要债被公安刑拘,纵火公交车,致死17人。

残忍!罪该万死!报复社会,你特么有种找个目标么,害平民百姓干嘛?

估计这是绝大多数人的认识。这个时候为马永平辩护,我也在找死。

但是,我觉得在一个不公不义的社会中,就没有无辜的人!因为:冷漠也是罪!马永平报复的不是社会,社会大着呢,哪只鸟都藏在里面。他报复的是“冷漠”。死亡的17个人是随机的吗?不是!他们是社会所有人的冷漠的牺牲品。

如果,马永平能够通过法庭要回他的钱,他不会报复。但是,看看那些在法庭中得不到公正判决而走上上访途径的人群吧。我敢保证,这死去的17个人中,没有一个曾经为这些上访者呼喊过一次的。

为什么我这么自信?因为我每天写了大量的文章,我一直在观察。我的亲朋好友,没有一个转发过我一篇文章的!他们和那17个人一样,是这个社会中冷漠的大多数!不要再用“沉默的大多数”装逼了,你们没有那么高冷,好么?你们就是“冷漠的大多数”,看到别人的苦难,无动于衷。因为你们有着还算稳定的工作,还算买得起一栋或者两栋房子。所以,你们冷漠地看着这个社会沉沦,却庆幸自己能够苟活。

当灾难降临到你们这些冷漠地大多数的头上的时候,你们才会呼号:不公平,凭什么不去报复政府,而来报复我呢?

原来你也知道是政府在作恶!原来你也知道马永平是有冤屈的!原来你也知道这个社会中存在着大量的不公不义!那么,你为这些遭受了社会不公的人呼吁过吗?你转发过一次相关的帖子吗?

冷漠是有代价的!因为它决定了你生活社会的人文环境。雾霾让人得肺癌,这是自然环境被破坏的代价。冷漠就是人文环境中的雾霾!不是每个人都会在雾霾中得肺癌,但是总有人会得。不是每个人都会在冷漠中被报复死,但是总有人会!

转载请注明作者:一剑飘尘

2016 01 0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