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须开创历史

(2015-12-18 09:36:18) 下一个

无须开创历史

北美经济导报专栏文章

一剑飘尘

2016的总统大选,在共和党众多候选人自相残杀之际,民主党可以说是一个人笑傲江湖:希拉里克林顿。我知道许多人是希拉里的死粉,所以,我不打算劝说这部分人改变立场。因为我心存慈悲,不希望用我的文字剥夺这些粉的忠贞。在这样一个商业时代,能够毫无理性地粉一个老太太,本身就是值得致敬的。

我能够劝说的,是那些还在犹豫的人群。特别是其中的女权主义者们,因为他们和粉不同,他们是粉的反面,是开创新时代的革命者。在这些人看来,如果希拉里当选总统,就“开创了历史”。坦白说,仅仅这五个字,就够我们激动的了。在我过往的人生中,没有少经历过这种开创性的时刻。就是总统选举,我就目睹了两次与我切身相关的开创性时刻:陈水扁当选台湾总统的时候,我激动过:那是华人历史上第一次政权和平交接。然后,陈水扁因为贪污入监了。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的时候,我也很激动。我们美国有了第一位黑人总统。然后,就是今天这个局面:财政天文赤字、ISIS一夜之间就占领了中东。不仅如此,甚至在离我家不足35Mile的小城市,也出现恐怖主义的杀人事件。

开创历史,总是让人激动的事情。这与我们喜新厌旧有关,也与我们对于历史的膜拜有关。

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我们总是被教科书教育:历史是一系列的大事件组成的。美国那么多的总统更迭,在我们的教科书中微不足道。但是一个黑人当总统,就成了大历史。到了今天,奥巴马显然在内政外交上都留下了一个烂摊子。从内政来说,数据上美国经济在好转,美元强势。但是,实际上停车的时候观察一下,站在街头乞讨的无家可归者却比八年前更多了。八年来,物价上涨了许多,而工资却并没有跟得上。如果从国家宏观上看,赤字就不用说了:天文数字。所以,美国所谓经济复苏的神化,不过是几十万亿美元赤字刺激的结果而已。当然,也要感谢国际上其他国家的不争气:他们的经济疲惫,让我们的美元显得好看了一点。

我们在八年前为了一个肤色平等的历史,付出了代价。看起来,我们创造了历史。实际上,我们完全忘了:总统这个职位就和公司的CEO一样,是要承担起这个国家的繁荣与发展的责任的。我们有太多的方式创造历史,但是是不是值得用八年总统的职位去创造历史呢?我们愿意再为了女性总统这样一个历史性的时刻,让希拉里获得领导我们八年的机会吗?

可以想象,如果希拉里取得这样的机会,在未来的八年里,美国会接受更多的来自中东的难民。因为人道主义是民主党的基本价值观。但是,我必须说:民主党所谓的人道主义,应该和我们的人道主义做一个区分。我觉得他们那是傻爱主义,而不是人道主义。如果一个乞丐路过你的家门,你给他一餐饭,这是人道主义。你让他在家里睡一觉,这是泛爱主义。你让他上床和你做爱,然后还留在家里,这是傻爱主义。所以,当在巴黎惨案发生以后,我听到希拉里在竞选集会上呼吁还要吸收5万多叙利亚难民的时候,我就想:这些傻爱者,是饥渴到了何种程度,才会无视巴黎的血腥场景,还要收留来自中东的难民呢?为此,我在华盛顿旅游的时候,专程去了国会,挨个门户地去国会议员的办公室,跟他们说:人道地捐款吧,不要傻爱地接受难民了!

如果说,在过去的八年我们犯过了许多的错误,这些问题都需要新的总统纠正。而这其中最严重的问题,我觉得就是要把美国变成美国人的美国!把美国变成认同美国价值观的美国人的美国!至少,在实现共产主义之前,美国不是民主党的世界大同的美国!

虽然我也希望美国出现一个女性的总统,因为这确实是一件非常有象征意义的事情。但是,对于总统这个职位,我更在乎候选人具有正确的价值观,具有为美国人民谋福利的狭隘的爱国主义情节,具有敬畏美国国家利益的情怀。啊,我还险些忘了,希拉里在国务卿任内,随随便便地用私人邮箱发送国家机密信函的事情。也许确实如她所说,并没有造成泄密。我甚至要因此嘲笑一下那些横行互联网的黑客们的无能。但是,这件事情本身,不是恰恰说明,她根本就不在乎国务卿这样的职位吗?不要说她对于美国的国家利益的敬畏之情了,这是一种明明白白的对于国家公职的藐视。如果国务卿这样的职位,不能让她对于美国的国家里有充满敬畏,我们又如何指望,她在总统这个职位上,会洗心革面呢?

实际上,美国已经是一个无需创造历史的国家。因为我们每天都在创造历史。这是美国这个国家的制度造成的奇特现象:历史确确实实是由我们每个公民创造的。没有黑人总统,我们也制定了徐许多多的反对种族歧视的法案。而这些法案的制定,都是我们美国人民在日常的生活中,通过对于司法制度的改革,促进的。相反,当我听到我们的黑人总统把佛罗里达的一个因为攻击保安而被误杀的小混混称作自己的儿子的时候,我倒是开始怀疑:这特么的不是公然的种族歧视吗?要知道,这个国家被黑人杀死的其他族裔要远远高于被其他族裔杀死的黑人呢!

所以,我不会再觉得一个女性的总统就是什么了不起的“开创了历史”,特别是在美国这样一个女权已经非常高涨的社会,一个同性恋都可以合法结婚的社会。一个不关心美国利益的女总统,并不会让我们的国家变得更好。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作者:一剑飘尘,第一部64事件长篇小说、禁书“天安门情人”作者,美国作家、企业家。新浪微博:一剑飘尘5;海外文学城博客:一剑飘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戏文故事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内政被外国人干涉,现在在美国的国土上有了直接的证据!对(干涉国)绝对不利。真正爱自己祖国的人,绝对不给祖国添乱。请问:参加游行者,有多少美国公民?据我了解,一游行组织领导者在群里被众人恭喜刚拿到绿卡。绿卡者不是美国公民。绿卡只是允许你有权利享受美国福利的外国人。一个外国人有什么权利上街抗议主人国政府?不知道别的国家的外国居住者,旅游者有没有上街抗议主人国,干涉司法内政?别有用心者利用无知之人却善良的爱心达到自己的目的。太无情无耻无公义。不配留在美国享受美国福利!一群外国人有什么资格要求主人听你的要求?有人曾经被台湾同胞收留,一到人家里,嫌人家挂的画位置不好看,竟动手换了位置,有人在我家搞卫生,竟然批评我窗帘不好看。又有自己不会使用厨房食用品,竟嫌我们东西不好。愚蠢之极,令人厌恶,自己还不知道。从此,不再欢迎你上门。半次也不欢迎。你懂什么叫公平公正公议吗?绝对支持川普!!!一位真正的爱国者!
原创看客 回复 悄悄话 赞同。希拉里第一次参选的时候还挺支持,因为她比较中间,比较温和。但是后来任上的所作所为匪夷所思,现在好像还为了竞选成功,几乎歇斯底里了。
骄阳 回复 悄悄话 赞同!选总统要理性,不要只关注性别和肤色,要注重哪一个才是最有利于国家利益和大众利益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