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普林斯顿车站(十一)

(2015-12-08 17:04:09) 下一个

一剑飘尘

(十一)

Mark的哥哥很爽快地在房产抵押文件上签字了。其实Tom不过是给了他一张壹千元的支票,告诉他:听说你弟弟这个月的生意不好,没有支付你的薪水,Hua先生让我带这张支票给你,救急。

Daisy看着Tom用一张壹千元的支票,就解决了这个自己和Hua都觉得不可能完成的难题,不得不佩服Tom。但是另一边,又有一种引诱了Mark的哥哥的罪恶感。最终在心里战胜了自己的,还是成就感。毕竟,Hua不会再为了这个事情动不动在自己面前唠叨。

公证结束以后,她突然对Tom说:可以去你家里看看吗?

“没有问题啊。”Tom心头一动,不明白Daisy为什么要去自己家看看。一边来说,在美国还没有人会这样唐突要求到对方的家里看看。不过,他来不及理清这些,因为他着急的是自己昨天晚上带回家去了一个女孩,是不是把所有的用品都收拾干净了呢?一时间,他紧急在脑海里搜索了一遍自家的房子,却实在想不起会有什么样的女性的用品放在家里的什么地方。心里不由得埋怨Iris,因为她从来不在乎Tom带女孩回家。对于她来说,Tom的心里,只要有自己的位置就好。如果她不是这样大大咧咧的女人,自己也许会养成收拾房间的习惯吧。

“我喜欢普林斯顿,打算在这里买房子结婚。”

“知道你要结婚,有必要特别强调嘛。”Tom故意做出一个悲哀的表情。Daisy笑起来,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高兴,你知道吗?我真的很高兴,Jack向我求婚。

“啊,你能不能别这样刺激我呢。我还以为你来我家,是对我示好呢。”Tom看着她天真烂漫的小女孩的样子,就忍不住逗她,心里也是暗暗遗憾:要是知道只是这个原因,当时第一时间就拒绝了。

“哪里呢。”Daisy用手抿嘴而笑,说:“上你家看看就是示好了?那我们还是别去了。”

“没关系,没关系,我只是逗你。”

说笑间,也就到了。Tom的家,在离普林斯顿大学不远的一个高档住宅小区,小区的门口还有自动铁门以及门卫。Daisy看了,不由赞叹说:你这还带门卫的。

车子进了车库,Tom就赶快抢先一步,进了家。还好,看起来房间不是很乱。这就是说,刚进门的客厅里没有女性的内衣胸罩什么的。Tom松口气,看Daisy进来了,就把她引到阳台,从那里指给她看,看普林斯顿大学的一些建筑,隐隐约约地出现在一片树林的后面。

“据说,爱因斯坦就曾经在那栋楼里生活过。”Tom指着一栋红色的小楼,对Daisy说。当然,这不是真的,而是临时瞎编的。

“啊,这么近喔。”Daisy的注意力就完全被那栋小红楼吸引住了,“我中学的时候,物理可好了。后来,上大学却学习了文科。”

“你喜欢物理?”

“是啊。”

“那为什么要学习文科呢?”Tom一边陪着她聊天,一边寻思,自己要找机会去其他房间收拾一下。

“女生学习理科,嫁不出去呀。”Daisy就笑着,回答Tom。

“所以,你一直就急着出嫁?美国女孩在你这个年纪,还没有玩够呢。”

“我一直觉得有一份婚姻好幸福呀,有一个爱我的丈夫,再有一个孩子。工作完了回家,一家人在一起吃吃饭…..”

“想喝什么饮料?我的女王”Tom故意用英语打断她的话,装成一个大臣对待英国女王的架势,对她说。

“嗯哼,女王也许可以喝一杯雪碧,小小的一杯。”Daisy也微笑着用英语回答。

Tom带着这个借口,跑去卧室,手忙脚乱地藏起Iris或者别的女孩的用品,反正他也搞不清楚。他总算可以安心带着她参观自己整栋的房子。

然后,他去冰箱拿了瓶已经开启了的红酒,给两个人各倒一杯。他端着酒走向阳台,看到Daisy背对着自己,身材被阳光剪成了一个婀娜的轮廓,边缘处发着茸茸的光。就像是一个天使,站在自己的房门之外。他怔住了,站在玻璃拉门的里面,一动不动。他想,天哪,自己真的会爱上这个女孩。他被自己的这份感动惊吓到了。

Daisy突然回过身来,看着他,笑起来,说:“你这服务生,也太不称职了。拖了这么长的时间。”

Tom就把酒杯递过去。Daisy看着,迟疑了下:“我要的是雪碧。”Tom就说:“庆贺一下,雪碧怎么庆贺。”

“庆贺什么?”

“庆贺,为了……你第一次光临寒舍。”

Daisy大笑,说:“Tom,你可真逗。根本就不像大叔呢。你一个人住这么大的一栋房子,应该有100万了吧?”

“差不多吧。”Tom没有跟她说,这是普林斯顿最高档的住宅区,这栋房子超过了200万。如果放在以前,他可能会很得意告诉别人,自己的房子的价值,何况是问上门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Daisy身上有一种特别的品质,让他的心都静了下来。他只是淡淡地说:“你们打算买这样的房子?”

“其实,他母亲在长岛有一栋房子。”Daisy喝一口酒,说。

“那里的房子更贵啊。”

“但是我不喜欢。我要挣钱供自己的房子。”

“那会很辛苦。”

Daisy轻轻一笑,说:“Tom,你是极其优秀的人才。我老板都说了。”

“哈哈哈,”Tom大笑,说:“如果我优秀的话,你就应该相信我表扬你的老板的话,而不是相信你老板夸奖我的话了。”

“啊,不要打断我么。”Daisy也笑起来,“但是,你也是一点点自己努力工作走到今天的啊。你知道吗,我今天来,就是想把你当作榜样。我还要告诉Jack。我们这么年轻,在美国靠自己努力,就一定什么都会有的。如果现在就躺在他父母的身上,人反而懒惰了。”

“不用担心,要相信一个在华尔街投行工作的哥伦比亚大学的毕业生。”Tom想自己还真是从来没有遇到过Daisy这样的女孩子,这样甘于自己打拼的女孩子。至少在纽约,他接触过的女孩子,没有谁像Daisy这样幻想,通过自己日积月累的工作,建立一个家庭的。如果天上能够掉馅饼,谁不想把嘴巴张得大一点呢?

“你最么知道Jack是哥伦比亚大学毕业的?”Daisy非常惊讶地看着Tom。

“你跟我提过啊。”这当然不是真的。如果是以前,也许Tom就会说:我是华尔街的律师啊。但是现在,他只是非常坚持地说:是Daisy告诉了他。

“Tom,你为什么不结婚呢?”Daisy不再坚持,转移了话题。

“我这个年纪的男人,如果没有结过婚,两种可能:1,穷困潦倒。”

“哈哈,你有钱得很。”

“2,是Gay。”

“是吗?”Daisy睁大眼睛:“你们Gay,为什么会喜欢同性呢?”

“大小姐!我不是Gay。”Tom站起来,去冰箱里拿了一些起司。走回来,“加州BV的红酒,配瑞士干起司,一流的美味。我竟然忘了。”

“没有太太的单身狗,都是这样丢三落四的。”

“我结过婚,有过太太。”

“离婚?”

“我们是大学同班同学,同一年来美国留学。”

“这样还散了?怪不得我妈妈就说,男人都不是好东西。”Daisy拿起一片起司,笑着咬了一口。Tom的眉头锁了一下,走过去用手抚摸那盆放在桌上的兰花,盛开着:“她过世了。”

“什么?喔,对不起。”Daisy看着Tom,感觉到非常抱歉。

“没事啦。已经过去14年了。911的时候,她的公司就在世贸中心。当时,她刚刚找到那份工作,只有两个月。这盆兰花,是她买了打算带去办公室的,但是,忘了带走留下来,一直陪着我。”

Daisy走过来,用手握住Tom的手。他在那一瞬间,很像抱住Daisy,但是,却有一种力量阻止了他,一种害怕打破了这种平衡的力量。他只是看着Daisy,指了一下盘中的起司:“这是她最爱的瑞士起司。不过,那时候,我们还刚刚工作没有一年,房子都没有买,根本舍不得经常吃这种进口的起司。你知道,在纽约第五大道上,有一家专门卖瑞士进口起司的店,每次我和她去逛街,她总会在橱窗前关注良久。最后,她总是说:看,我又省下了三个平方英寸的买房子的钱。”

Daisy什么话也说不出来,只是心里对于Tom充满了歉意,似乎自己要结婚的消息也成了罪过。

“已经快15年了。伤痛早就过去了。”Tom微笑一下。

“那你一直没有找女朋友?像你这样的单身男人,应该算的上钻石王老五了。女朋友,是不是天天换?”

“哈,你想象力也太惊人了。”Tom想,女朋友真是不缺乏。甚至有一段时间,他几乎像疯了一样,每天都要做爱。而且性伴侣的时间都不长久。长的三个月,短的三两天,就要换不同的女孩。现在想起来,真是疯狂的人生。当然这些都不能跟她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感恩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