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普林斯顿车站(四)

(2015-11-30 17:33:58) 下一个

一剑飘尘

(四)

他已经快忘了她。那天晚上分手以后,他满心以为,她很快就会联系自己。这是出于他的信心。可以说,这么多年来,没有哪个姑娘拿到他的名片以后,会不给他电话的。啊,让他更骄傲的是,作为一个华裔,那些金发碧眼的白人女孩,也从来没有拒绝过他。

但是,Daisy没有给他电话。

第一天他当作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一样,正常工作,正常约会。晚上的时候,他和Iris一起共进晚餐。他特意避开了Tribeca,而那是Iris最喜欢的餐厅。他避开那里,因为他会担心机缘巧合,Daisy再次出现在那里。

但是,一天也没有Daisy的消息,直到他躺进了Iris的怀抱。

第二天,从早上开始,他就在想:她一定是丢了自己的名片了。这个想法一直持续了一个星期。后来,他就守不住了。他每天都会到普林斯顿站台,在第一次遇上她的时间。

“一杯Frappuccino,喔,要Caramel的”

显然那个墨西哥裔女店员很奇怪,他开始挑选味口。她不知道,遇上Daisy的那天,她就是给了他Caramel的Frappuccino。

他穿着同样的西装,一样悠闲地走上台阶。抬头,没有她。

他突然有点怨恨,这真是一个粗心的女子。一个粗心到会把自己的名片丢掉的女子。他从来不会想,也许是她故意扔掉了他的名片。不,那是绝对不可能的事情。

一片枫叶,已经枯萎,随风吹过,飘落他的头上。他感觉到它的存在,他让它停留在自己的头上。秋天,就快结束了。冬天就在不远处。

当他总算收到她的电话的时候,已经是冬天,普林斯顿刚刚下过第一场雪。

“哪位?”

他犹豫了一回,才接了她的电话。他很少受接收到陌生的电话号码。

“嗨,Tom,我是Daisy。”

“Daisy?”

他迟疑了一刻,才想到是她,那个在深秋的普林斯顿车站相遇的女孩。

“啊啊,”他突然想,原来她没有忘记自己,原来她还留着自己的电话,“什么事?”

“啊,没有事就不能打你电话了?”电话那天,Daisy故意地做出生气地样子。

“没有,当然没有。我是,我是,怕你又一个人呆在那个餐馆嘛。”

“没有啦。”Daisy在电话里的声音非常愉快,“我要结婚了,和Jack。”

“是吗?”

他应该说恭喜,对吧?他当然知道应该这样说。但是,他却说不出来。

“不过,我找你是真的有事情呢。”

“什么事?”

“我们见面说,好不好?”

他怎么也想不到,Daisy安排的见面,并不是只有她和他,还包括她的老板。他的秘书把他们引进他的办公室,他一眼就看穿,Hua是那种典型的在美国白手起家的华人。

怎么形容这样的人呢?嗯,Tom后来对Daisy说:“嗨,这种人,就是已经有了三栋豪宅,还是纽约尼克斯的粉丝,但是都只会在家里看NBA比赛的人。”

“啊,他们是不是还会穿着工装裤,去办公室?”

“当然,因为他们总觉得哪一天,仓库就会短缺工人,需要他去卸货。”

好吧,现在Tom面对的,就是这样的一个老板。

“Tom先生,我就是想请你看看这份合同,这是我和我的合作伙伴Mark的合同。”

他接过来看了,竟然是一份连公证都没有的合同。

“这合同,是在网上下载的吧?”

“嗯,我下载的。”Daisy充满疑惑地看着他。

“你很能干啊,不错。”其实他想说的是:这他妈的是什么狗屎合同啊。但是,既然是她下载的,他当然不能这样说。

“Hua先生,基本上,这个合同是说,你和Mark拥有普林斯顿的那家面条厂一人一半的股份。他负责生产运作,你负责销售。”

“是,不过,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要说,我借钱给他,我并不想拥有那个厂。”

“但是合同上不是这样的,没有提借钱的事情。”

“啊,我每次借钱给他,都有借据。”Hua就对着Daisy大声说,“快快快,那些借据呢?”

Tom听到他大声地嚷嚷,就很反感,蹙一下眉头说:“好了,Hua先生,我现在不需要看。一共多少钱?”

“二十三万四千五百六十七块八角九分”

Tom笑了一下。23万!这他妈的是见了鬼了!自己有多少年,没有接过低于千万的案子了?自己面对的都是华尔街的投行,好不好?

但是,他是一个有修养的人,和白手起家的Hua不一样。于是,他拽了拽自己的西装:“Hua先生,其实在你们开始的时候,你是打算入股的,对不对?”

Hua迟疑了一会。然后支吾着说:“但是,合作起来,这个Mark根本就不会经营。他的管理也是有问题。我以前都不得不派Daisy每天去他的工厂……”

“后来,Daisy还去吗?”

“上个月停止了。”

Tom心里暗暗骂一声。

“现在,你想把自己的钱要回来?”

“我只是想说,这些钱是借给他的债务。”

“很难。”Tom想,我一个小时的咨询费用就要上千,你他妈的自己改变主意,我怎么帮你:“除非重新签署一份新的合同。否则,你很难改变现在的合同。”

离开的时候,Daisy冲Tom莞尔一笑,说:“谢谢你那天帮我。”

“我还以为,你会邀请我参加婚礼呢。”

“啊,不用让你破费了吧。”Daisy想,我在美国就没有什么朋友,怎么跟Jack解释呢。

“没关系,美国参加婚礼,礼金是随意的。有的人,就手工叠个千纸鹤。”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作者:一剑飘尘,第一部8x8事件长篇小说、禁书“天an门情人”作者,美国作家、企业家。新浪微博:一剑飘尘5;海外文学城博客:一剑飘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