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恭请大家参考胡小林居士的这段“净业三福 孝亲尊师”的演讲关於他如何请师傅住世

(2011-01-03 22:17:27) 下一个

按照胡老师的演讲一个字一个字打下来的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sqS2cBQMsmA/


在50分钟左右,

胡老师说∶“老和尚讲经时说∶天下没有我不爱的人,天下没有我不能原谅的人,天下没有我不该学习的人,这就是老和尚的境界”。。。。

胡老师说∶“我们怎麽报师恩,老师佛菩萨给我们带来这麽大的利益,我们怎麽报?第一个报恩的点就是家,让爸爸妈妈真实地从你的身上看到佛法给你带来的变化,浪子回头金不换。原来是那麽骂郝师傅的一个人,今天对爸爸妈妈这麽孝敬,为什麽呀?因为佛的教育,因为老和尚的教育,齐了。 那老和尚,咱们得替老和尚修福啊,那我给爸爸妈妈带来这些好的利益,好的福气,谁带来的,那老和尚是因啊,我这麽做是果呀。那老和尚通过他的弟子这福修大了。那老和尚他福要大,他能走吗?

说这人你看福真大,二十多岁就走了,有这麽说的吗?福禄高寿,所以老和尚要留世多少年,得看老和尚的福,老和尚的福在哪?在弟子身上!学生替老师修福啊。因为老和尚教育出这麽一个学生,你造福一方,你给爸爸妈妈带来快乐,你给爸爸妈妈带来幸福,你给爸爸妈妈带来康宁,谁修的福啊?老和尚讲经说法修的,他有福他能走吗?他不会走。所以与其我们崛著屁股在老和尚面前磕啊,哭,烧香,跟著撞头,不如回家好好孝敬父母,这是真实的,这是真实的孝养师傅。他老人家最想看到的不是他的寿命,他老人家肯定不愿意看到的是名闻利养。他老人家什麽,佛在经上说供养当中法供养为最,法供养当中什麽为最?依教修行最最,你照著他说的去做,所以我们回到父母身边,这个是修学的好地方.

你说回家孝养父母,还修行什麽?我们是学佛的,我们是区度家里人啊,他们是一片饥荒的土地啊,我们是雨露甘淋,我们得撒在这片饥荒的土地上。您休已,看一切人都是菩萨,唯你一人实是凡夫,谁啊,胡小琳啊,我刚开始回家的时侯,七月底的时候,我可了不得了,我乘愿再来啊 .  艾唷,我们家的房顶都快破了,让我冲的,牛,大德,带了一股傲慢习气,第一件事把我一个大嘴巴煽醒。

下面的自己看吧,不写了。阿弥陀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