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文章恭录 净空老法师宣讲的净土大经解演义  (第五十四集)  2010/6/11 

(2010-12-12 21:00:23) 下一个


http://ft.amtb.tw/dv.php?sn=02-039-0054&lang=zh_CN





现在没人教了,没有善人教了,没有好人教了,可是还是有人教你,谁教你?魔王波旬。魔王波旬今天掌握著全球的教化的权,掌在他手上。他来找过我,问我没有得到他的同意,侵犯他的道场。我当时不懂,我说我没有侵犯你的道场。他也没有辩解。以后我忽然想到了,他的道场是什么?电视、网路、卫星是他的道场。这些年来,我们用讲经,我们也有一个卫星电视台,也有网路,就侵犯他的道场。原来电视、卫星、网路是他一手包了。他教什么?教暴力、教色情、教杀盗淫妄,我才懂得。小乘里面有降魔,大乘里头没有,为什么?魔也是佛,他有佛性,一切众生皆有佛性,只是他贡高我慢,好胜心太强。所以我也给他立个牌位,把他当菩萨看待。的确,当年没有跟他商量,我们就搞电视、搞网路。所以现在谁在教?电视在教,网路在教,把人全教坏了。这里头的因素非常复杂,不能怪任何一个人,我们也不能责怪波旬。而是什么?而是世世代代我们太大意,没有把普世的伦理道德因果教育掌握住,我们疏忽了,太大意了。过去的一个世纪,一百年当中,一代不如一代,到今天,整个崩溃了。就好像江河的堤防一样,几千年来古人这个堤防守住了,有一点点漏洞,赶快要补,从清朝灭亡之后,民国成立,疏忽了,到现在几乎是整个崩裂了。现象呢?对每个人来讲,就是许许多多的疾病,特别是这些传染病,我们身心要受苦。居住的环境呢?现在大家所说的自然灾害,地震很频繁,火山爆发,严重的海啸,南北极的冰快速的在融化,海平面上涨,将来沿海地区的城市都会被淹没。

  这一次我去访问义大利,特别去到威尼斯看了一下,因为那是水上城市,可能下一次再去就不见了。我们看到威尼斯的游客很多,当地人告诉我们,平均每一天差不多有十万人,观光旅游。大概都是想去看看,可能再过几年没有了,再看不到了。这些是什么?这都是病发了。能不能救?你看看东西方古老的预言,都给我们提出警告;科学家根据数据判断,这个地球上的灾变不正常,南北极的磁极,大概在最近的五十年当中逐渐偏了五度,所以这个气候不正常,这都是很不寻常的徵兆。我们有没有办法来拯救?在大乘佛法里面讲,有,肯定有。任何的预言,科学的推测,都是当时的境界,他所看到的,看得没错。但是任何预言跟推测都不能是定论,为什么?一切法从心想生,我们那个心的念头是常常在变,如果我们念头不善,真被他说准了,那灾难就会现前。如果我们知道这个事情,把念头转变一下,转恶为善,转迷为悟,这灾难就没有了。

  从什么地方来勘验?从自身。念头一转,你身体就健康,原来带著病的那个病毒的细胞全部都恢复正常,这就是自度,自己救了自己。我们的念头转了,我们的身体病痛转过来,我们居住这个地区、这个环境,境随心转,这个环境里本来有地震,地震没有了;本来有海啸,海啸也没有了;本来有瘟疫,瘟疫也没有了。这什么道理?《华严经》讲得清楚,《无量寿经》上也讲得清楚,因为境界跟著念头在变化,人的念头善,它一切都善了,这是讲什么?同时具足相应。因为整个宇宙,所有一切现象,跟我们的念头密切相关。所以无论你是有意无意,你起个念头肯定产生影响,而且影响非常深远。我们真的懂得了,这么多年来在大乘佛法里头薰修,对於佛陀这些话听清楚、听明白了,什么念头最善?善中之善、纯净纯善就是一句阿弥陀佛。你真正能放下万缘,没有杂念,心里面一天到晚就是这一句阿弥陀佛,管用。你看看东北刘素云居士,管不管用?得那么重的红斑狼疮这个病,比癌症还要严重,不是一句佛号念好了吗?到我们这边来,来过,你看她身上、脸上,疤痕都没有。问她怎么治的?念阿弥陀佛好的


敬请常念阿弥陀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