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ZT 也许是最後一次

(2010-09-12 21:10:45) 下一个


妈妈要我载她去购物,烦啊,我还有事要做耶;
哥哥向我借车,心中百般个不愿意;
弟弟又打电话来说要缴书籍费,呼,赚钱真辛苦;
家长跑来诉苦著小孩教养问题不想听;
同事晚上打电话来抱怨心事,真想挂断;
车子脏了,要洗车;
狗狗发臭了,要洗澡┅┅烦啊!  
 
人与人之间的互动,难免心烦气躁;
生活的琐事,日复一日,有时,连动口吃饭都觉得烦,
怎麽天天有一大堆做不完的事。  
 
直到有天到医院探视因不小心吸入一氧化碳而中毒的朋友,
看到昔日生龙活虎,活跃在职场上的大建筑商,
现在居然只能包著尿布,四肢扭曲变形,鼻孔插著胃管,
咽喉处开了一个洞,放著一根管子。到了进食时间,
只听护士说了一声「吃饭了」,就开始用一根大针筒,
很快地注入一堆糜状的食物到朋友的胃管,
不消 一两 分 钟的时间, 再听到护士说∶「好了,吃饱了」,
朋友无奈地看著我。  
 
出事的前一餐,那天我与他同桌,还记得他那时边吃边抱怨的情景。
如果当时他知道那是他有生之年最後一次能够用嘴巴咀嚼食物,
用味蕾感受美味,我想,那一餐他一定吃得又香又甜!  
 
出了医院的大门,回想生活的点滴,告诉自己,
要欢欢喜喜载妈妈去购物、借哥哥车子、替弟弟缴书籍费、
听家长倾诉、洗车、洗狗┅┅这些烦人的生活琐事,
也许不再是日复一日」,或许是生命中的最後一次。  
珍惜每一次与人、事因缘相聚的时刻,
用欢喜心来完成、结缘与布施。  
 
人的相处,要有一种观念,不是修福就是修慧,
换言之,就是帮忙与学习。
 
修福就是帮忙别人,修慧就是学习他人的经验、优点。
如果发心正确,生活中虽然有烦心的 事,只要念头一转,
就不会觉得是一件苦差事,因为有机会帮助别人,
会增长福德,对自己与他人都有好处,所以会欢喜布施才对! 
 
或许有人会想,别人的责骂、刁难,很难让人领教。
如此想也是对,但人生中,有很多是需要忍耐,
如果当下能当作是一种学习「忍」, 
相信「苦」的情况就会改善。因为学习中的人,耐力总是比较大。 
 
要深知,人生要碰到的事情很多,也不是你想如何就如何,
只要学会全然接受一切,一切就会变得越好,记得随时感恩身边一切人,事,物.
 
感恩众多因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