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伦常道德与疾病的关系(五) 刘善人2009年6月讲于深圳

(2010-08-10 22:25:43) 下一个



(五)


就有这么一类,堕胎这个问题。现在这个事情很普遍,这个问题怎么解释?你必须用你的善功德,要超度他,不然的话,这因果不会了的。善功德三个字,做善、立功、做德。德是做的,道是行的,不行没有道,不做没有德,所以讲道德二字。道德二字怎么理会?你得去做,你做到了,才能叫道德二字。道是倒过来了,你看道是“首”字,加个“走”字,你还得做守好了这个人,然后你还很好去行,不行没有道。还得做,不做没有德。怎么样去做?德字是怎么写的?是单立人上面十字,中间是四,下边是一心一意的,实实在在的,你用心去做德,那你就得啥?单立人,那是一个单立人,是两笔,那叫一个“人”字。单立人是有男女必须和合才能做德,另一方面有人问他母亲的,问别人的,别人的你就别问了,问了你回去,你也给她解释不开。因为年岁大了,要想让她知道善人道的威力,就把我讲课的光盘,你拿回去。因为那天我在威海和广西,在中医药大学,在北京北大一耽学堂讲课光盘,你得着哪个,你就给她拿回哪个去,让她老很好的一遍一遍的,多多的看几遍。看完了,让她往身上对,一边看让她对,让她对哪呢?对到她年轻时代、为姑娘时代,因为姑娘道我讲的很清楚,因为讲到人根。姑娘时代你是怎么做的?你对号,你是不是这样做的?然后要结婚,做媳妇,你在做媳妇那段,你接茬接没接好?因为媳妇订婚结婚是接茬,善人讲叫“接马子”。这个马子,你接没接那么舒适?你做没做成一个疙瘩?没接好,就接个疙瘩,说接好了,就捋顺的特别好,让她自己去问自己。然后到老年了,又是个老太太了,你这个老太太佛怎么当的?当没当好这个老太太佛?你能不能兜满家为己任?你把满家的家务、家庭的不是,你能不能兜起来?这是一个母亲的。再一个有人生孩子,生完以后说脚跟疼,脚跟疼就是跟孩子来的。有人生的孩子不可心了,没达到自己心愿。再一个,你在月子里头,生孩子那阵怎么的?生气。跟下层人生气了,所以你要脚疼,这叫脚搅。你不明白道理,你混搅。你生气,你就是混搅。


再一个,这有一个什么?脑瘤这个东西,我也经着过脑瘤,昨天我也讲这个脑瘤问题。脑瘤就是犯上,犯上有很多了,犯上领导了、长辈的了,就跟这些人过不去,窝到心里一股气,最后憋到你的头上,因为你犯上了。领导也好,老师也好,你的长辈也好,都是你头上的天,因为你亏天了,天就要压你脑袋,所以我们长了脑瘤。让你自己很好回忆,你要回忆认识上去了,可能留那后遗症,赶赶要减轻。


有人有胃病,你就不用问了,我就这一个就给你解释了。胃病怎么来的?怨气大,遇事净怨人,怨人不怨己,所以怨气有毒,存到心里就是病。怨谁了?怨老的,怨长辈的。因为胃是空的,它属阳,有人怨老人还得鼻炎呢!有很多人得鼻炎,哪来的?怨老人怨的、怨领导怨的。鼻子属土,属中央戊己土,面部五行。人心有五行,身有五行,性有五行,都由五行组成的。所以胃病就是往外怨怨的。


还有一双手的关节,关节疼是咋来的?那不是挑人毛病挑的吗?老百姓普通语讲一个叫什么?净钻楞缝。那真是钻楞缝,赵朴初在世时候讲那么句话:“日出东海落西山,愁也是一天,你乐也是一天。”遇着事,你别钻牛犄角,就得关节这病,净钻牛犄角钻的,净挑人不是挑的。这叫啥?这叫风湿病,五毒全存了。把五毒全存到心里头了,存到心里散布四肢,散布四肢就散布到你的关节,个个关节。那我们就得回忆,看看你都跟哪些人?那你就人多了,那就得努力去改变自己的人生观,认识上自己。
这一打都是肝病、胆结石的,这个病咋来的?方才耿秀萍还讲,她那个肝胆管结石来的。肝病是怒,怒火上升,叫怒气伤肝。怒气伤肝会引起多少种病?头迷眼花,耳鸣牙疼,嘴斜眼歪,中风不语,两背发沉,四肢麻木,胸疼,两肋疼,所以肝胆有病,半身不遂。看看一个怒气,就能得这么多的病。我们大家想一想,我们这一生之中会生多少气?要不我怎么有人上我那去了,他说:“我吃的少。”我说:“你不是吃的少,你已经吃气都吃饱了,你尽吃气活着了。给你好东西,你吃不下去,给你气,你马上就接收,所以把气装满了,气鼓气鼓。”有时有的人,一听到我们讲课的时候,肚子都往起鼓,为啥往起鼓?那气搁里头,说:“你别在这里圈着我,我也难受,我要出去。”你还不让它出去,你还不开那口,你还不认错。你不认错,你不开口出不去,病打口中入,还得打口中出,要不怎么让你说?自己把自己的过错讲出去,不自己把自己的经历要讲出去。人不说吗?说话说破了没毒,说破了没毒,你要不说破了,那毒在里头要作怪。


有人说我眼睛有病,眼睛有病,不就往外瞅瞅的吗?昨天我也讲这问题了,我说眼睛是啥?眼睛是量天尺,净往外观,有可能观的观,观来观去把眼睛观坏了,观个近视。善人讲那么一句话:“摘下近视镜,看己不看人。”让你把近视镜摘下去,别看远人家了,别往远打量,往近打,往本身上打,找你自己的缺点,看你自己的毛病,那你真要看好了,把你自己清理好了,我说你镜子能摘下去。


我见着一位,戴二十年镜子一个人,那年她才五十岁。这个人上我那去了,她戴着个镜子,我说:“你戴这个镜子,你净看人不对吧?”她说:“他也真不对。”我说:“你看谁了?”她说:“我就看我丈夫。”我说:“你丈夫咋的?”她说:“我丈夫,我就瞅他傻乎乎的。”我说:“你奸,你还整出病来了,看他傻,吃的肥肥大胖。”她说:“是啊,他吃的肥胖肥胖的,我越瞅他越生气。”“对”,我说,“你越生气,你眼睛赶明都得瞎。”她说:“那咋整?”我说:“你不知道你就这个命?你为什么天底下空无躺的,两条腿蛤蟆你找不到,两条腿活人不有的是吗?你怎么就嫁他了?这不是你的命?你不认命,你人跟命争,所以争了一身罪。”哎呀,她好顿哭,哭完了,“那这回我就认了”。我说:“你找你老头好处有没有?”她说:“好处也有,他不管我,我好赖,他都不说我。”我说:“这就是他最大的好处。”可是她在那呆了三天,把镜子摘下去了。她说:“我这眼睛怎么好使了?”我说:“这回你不看他不是了,你看他的好处了。”找好处是开天堂路,认不是是关上地狱门。我说:“你把天堂路打开了,把地狱门关上了,所以你病苦解除了。”这个人就是赵光的,就离厂长他们不太远,姓宫,那老太太,记得不的?


糖尿病、高血压、肾炎,腰腿疼这个病都咋来的?烦。烦人要伤肾。什么叫烦?说可心那人到你跟前,他错,你也寻思他对,可是不随你心那人,到你跟前,他对,你也嫌乎他不对,你也烦他,这叫烦人伤肾。腰酸腿疼,肚腹疼痛,精神发靡,膨腫,肾虚,肾炎,腹膜炎,糖尿病,腰椎结核,腰间盘突出,严重了就是股骨头坏死,你看看吧?就这一种性格,就导致这么多的病。但是那啥?怒火太重了,还了不得,把胰腺给烧坏了,导致糖尿病,打胰岛素。


人都认为自己对,要能认识自己不对,我说你百病都能消了。这个好病很简单,你要会用很简单。你看不吃药不打针,病还好了,因为啥?这种方法是我自己亲身体验。大家有的病,我没有一样没有,我都长过。可是我明白道理了以后,我把病看淡了,我把道看重了,人生之道我看重了,我怎么去走,我怎么去做,那就得付出。苦,你得付出,你得做。你不付出,你不受苦,那你能有福吗?身子没病就是福。你有多少钱也不一定是福,你身体健康才是真正的福。


有人只为钱财,把身体弄坏了。我在北京见着一个,好大好大一个女的,就有这么粗,为啥?肚子大。那是2004年还是05年,我们在南京回来,她在北京,她姐去接我们。有很多气功大师、法师给她看,说“占位,不能手术”。那肚子才大呢,那人冬天都不穿棉衣,穿很短很短一个短袖,还是单的,穿一个裤头,她说:“热,烧的了不得。”见着我了,把我给接到她家。这人才傲呢!很傲了。要不说糟糕糟糕,你越高,你越糟。你低不下来,低不下来,你好不了,道就在低处呢。可是她见了我之后,她说:“我见着你怎么对路呢?”“我怎么的?”“好像有一股热流,扑到我的腹上了。”我们对面坐着说话,我说:“据我观察,你这肚子是个大瘤,你能手术。”她说:“多少个气功大师都说了我不能手术,是占位。”她认为那是个宝胎呢,我说:“那不是啊,那是个瘤子,能手术。”她说:“能手术?”我说:“能手术。你知道为什么?”她特别傲,就我跟厂长俩去的,她就瞧不起厂长。厂长说一句话,她都不让说。“哎呀,我说你这人太傲了。”后末我就跟她讲了:“你要能低下来,你能好,低不下来,你不能好。”她说:“那好,我这回就低,我就信你话,明天我去检查。”到那一检查——能手术。
回来她就又把我们召集去了,她说:“我检查多少次都不能手术,这回大夫说能手术了。”我说:“是不能手术了?”她说:“能手术了。”我说:“那是个啥?”她说:“整个肚子里一个大瘤,满了,长满了。所以以前没透出来,照相没照出来。我这不跟你说话呢?好像又有一股热流,扑到我腹部。”我说:“你那个玩艺是个阴,我讲道理是阳,阳气扑阴气保证的能有反应。”我进屋了,她就给我磕头,她怕人家别人看着,她不敢。我说:“你别给我磕头。”她说:“你不知道,我五十二岁没给人磕过头,没低过,我今天在你这低了。大师我都见着过,我都不低。”我说:“你高了,糟糕糟糕,所以你糟了。”她给我磕完头起来,她说:“我谢谢你,我能手术了。”我说:“好吧,去做手术。”真做手术了,做完了真好了。


鼻炎癌,我讲鼻子这问题了。鼻子属土,土聚中央,这就是怨气大。怨气,净怨人,然后怨气一大了,火往上来了。因为你跟着什么?怨人怨的,它必然火就往上来,它也要到你的鼻子上。因为我们讲五行有讲过,发音,五发音,五发音是什么?就是你发出这五种音,断定你是哪种性格的人。你要发出鼻音,你是土性人;你要发出一个火,什么火?舌音,舌声属火,你准是火性人。你要是发出唇音,你是个金性人。你要发出嗓音,是个水性人。要发出齿音,是个木性人。所以要不我们讲病,有人不明白说:“好像他有点通似的。”没通,你把五行学明白了,你也知道,你也能断定。形色声,人的形,长的形状,气色,发出的声音,代表你一个人的性格,你是那种性格,你准长那种病。我们用一种什么方法?我们是用一种病的方法,判断你这人的心性。鼻炎、鼻癌,就是怨老人怨的,可以说恼老人恼的,恼人恼的,就是这么来的。


五脏的病,首先讲一个木。木是什么?木是肝,肝主木,木主东方。木性人生气的时候什么样?脸气的雀青,这就是木性人。他得上病是什么病?肝病。肝病会现出哪些症状?怒气要伤肝,咱们都懂得,叫怒气伤肝。怒气伤肝会现出哪些病形来?头要迷,眼要花,耳要鸣,牙要疼,然后就嘴斜眼歪,中风不语,这全是怒上来的,怒气上来的。然后还得两膀发沉,四肢麻木,前胸疼,得乳腺那个前胸的病,全生怒气来的。乳腺增生、乳腺癌,这个都是怒气上来的。两肋疼痛,四肢无力,肝胆有病,最严重达到半身不遂,再严重达到肝癌。这就是什么?这就是木性人得的病,木性人之灾,阴木之灾。阴木怕什么克?木性人怕啥克?怕金性人克。木性人不好说,金性人好说,不好说的就怕好说的克。这叫金克木,立不住,这叫克命伦常之病得上了。要想这个病好怎么办?翻回来,找着阳木那面。阳木是什么?阴木是倔强硬顶碰、愚鲁慢恨横,说话处绝横上,生顶硬撞,这就是阴木性人。虽然他直,他说话也直,撞人。你要能返到阳木上去,发出什么?仁慈之心,悲天悯人,大慈大悲,爱人爱物,那就是菩提心。能发出这种心来,拨除阴木,返到阳木,方能拨阴取阳,疏通阴气。那就是什么?找着对方跟谁生的怒气,还得找准病根,还得认准病源,知道跟谁生的气,要能当面是最好,当面认错是最好,那叫面对现实。


我在有一个讲课的光碟上,我讲一个实例。这个实例是哪的?他是海城黄石镇金家村,有一个女士姓高叫高娟。她的孩子四岁得肝癌,在海城医院,沈阳军大医院检查的。最后孩子就是不能自理,不能起床。没有办法,医院里也不留了。回家吧,没有办法了,治不了,她回去了。我03年就在北京王元五老师家,她给我打去电话,我就问她一句话:“你是何人?”她说:“我叫高娟。”我听说这个名,不认识这个人。我说:“你听我讲过道吗?”她说:“我听过。”我说:“你听我讲过道,你知道你孩子病怎么得的吗?”她说:“我不知道。”我说:“生怒气得的,跟谁生到这么大的气?”她说:“那我知道。”我说:“这肝癌十有九死,没有什么办法。因为你这孩子现形在还太小,你要能找着病根,当面要能认错,还有一线之路,多了都没有。你能做到吗?”她说:“我能做到。”我说:“能做到,那你知道跟谁?”她说:“我跟我公爹。”我说:“那你就认错去吧。”她撂下电话,她就去了,跟她的公公认错去了。


一进屋就给公公跪下了,放声大哭。当时公公不理解了,说:“干什么?你又来跟我打仗来了?”可是她就说了:“不是啊,我来跟您老认错来了。我跟您打仗的时候,我不明白,现在善人指点我明白了。我向您老认罪!”磕头像鸡牵米似的,在她公公面前认错了,连哭带嚎的认错了。她连着三次,孩子起床了,孩子能起床了。我在北京呆十三天,我从王老师那儿,王元五老师那回来。到家,她听说我回家了,她就上我家去了。说没在我家呆两月,到我家呆了八天。她在那又发泄了两场,我说:“你回去吧,你孩子好了。”她回去了,回去到医院又做一次检查。右边肝干脆全部排除,左边的肝还有个影。等过五个月以后,又让他检查,全部排除。


这个人现在,这孩子也挺大了,这孩子有十一岁了,那年他四岁,上学了,上三年级了。然后我到那,见着她婆婆的时候,她婆婆跟我这么讲一句话:“我们家这媳妇,我们又说个媳妇。”我说:“怎么又说个媳妇?”把我还说懵住了,我寻思他们离婚了又说的。她说:“不是,我们这媳妇变了,不是原先那人了。说话处事全变了,对我比她妈都亲了。”这就王凤仪先生讲的:“讲道一个宗旨,大变活人,脱胎换骨,重新做人。”那我们每一个人有病,你真能达到这一点,我敢保你好,你不待不好的。


可是我们听了这两天的讲课,我不知道大家听没听透。要没听透,还是我的错了,我没给讲明白,还不怨大家,还是我可能没把道给讲明白。我这句话搁哪引起?我说这么句话,王善人也说这么句话,说过:“世上有一个人没学道,没学好,都是我的错。”王凤仪就能担天下的错。可是我在北京,在北大讲课的时候,有一位人民大学的教师,听我讲完课,她出来了以后,走到走廊,她就拽着我手哭。我说:“你有事,你哭什么?”她说:“可惜,我见你太晚。”我说:“为什么?你岁数也不大,怎么见我太晚?”她说:“我要早见着你,我不会生一个这样的孩子。”她说了这句话,我又回答一句话,我说:“怨我了,我讲道讲晚了。”


我们这些同修,今天能听到我们在这,跟大家在一起谈论人生的道德思想。我说你今天你算得着,你真正把这个东西用好,你就是得到无价之宝。人生最大的宝贝,你得着了。回去,你要能运用好了,你的家准和乐,你的身体准健康,你办什么事保证顺当,都说让你万事如意。谁不想万事如意?谁不想财源广进?谁不想身体健康?谁不想家庭和乐?我们得有一个和乐的心态。都观对方人不是,没有观对方人好处的,净看人别人缺点,看了一肚子气。现在我教给你一个方法,你又瞅人人都好,人人都是佛,将来你就是一尊活佛。你看人人都那鬼样,你比鬼还鬼。真的,最后你不成鬼了吗?瞅人不是,瞅的周身是病,不成鬼了吗?现在明白道理了,赶快回头。这是肝经的病。


我再讲一个心经的病。有很多人得上心病,心病怎么来的?恨,恨气太大。恨那股气进入人的心血管,进入血里,有的得白血病,有的得血癌,有的得再生障碍性贫血,有的得心脏病,有的得心肌炎,有的得心肌水,有的二心瓣狭窄、三心瓣狭窄,有先天性的心脏病,有的是精神病,有的是癫痫,有的精神分裂,有的忧郁症,全是从心上来的这些病。从什么心?恨气大,恨人把心伤了。心忙,心慌,心热,心跳,夜晚失眠,夜晚睡着了,多做怪梦,精神惊变,精神错乱,心肌炎,心肌水,二心瓣狭窄,三心瓣狭窄。这些病怎么来的?恨气。有的听心里说话,有的耳朵说话,认为是一种外病。不是外病,你想错了,这是什么?这叫心病。心病是怎么得来的?这人心胸狭窄,遇事想不开,摸不开车。遇着事不往己身归,净怨人,怨恨太厉害,这叫心腹之病得上了。


得上这种病,这种病是一种,在五行之中是一种危险之病。为啥说它危险?打到你精神错乱,怎么讲你也不懂了,你也听不进去了。那得怎么办?往下沉,意念下沉,意沉丹田,稳住思想。好好的回忆,回忆自己,都跟什么样人生过恨气?恨过什么人?有的人恨大劲都吐血。恨人伤心,恨气大了要吐血,要癫狂,要失语,癫狂失语,精神惊变,这都是精神上的一种。你要明白道理的,因为这种病我没少讲,就说这些病。


因为我讲病年头多,我比大夫经历的都多,什么样病我都经历过。你数起来的医院有这些病,医院没有的病,我都经历过,特殊那个病。怎么来的?一句话总结:百病由心生。百病由你心生的,心是啥?心是个猴。为啥管孙悟空叫猴子?孙猴子,孙猴子,再不叫孙心猿,孙心猿,我们这心就是个心猿,心猿老跑,心猿意马拴不住啊!所以你就要身上受苦。为什么要受这样的苦?就因为你日常生活中,我们抱屈,不知足。抱屈,善人讲了:“萝卜要抱屈,烂根子;白菜要抱屈,烂心子;人要抱屈,那就得坏身体。”烂身子。我们想一想,老善人最后讲了:“孔子有三纲领八条路,我也有三纲领八条路。我这三纲是什么?性纲、心纲、身纲。性纲,性是佛;心纲,心是法;身纲,身是僧。我讲这性心身就是佛法僧,它叫入世法。”入世了,我们来到世上了,入到世界上了,我们怎么样去,这叫三界。怎么样能跳出这三界,不被三界所管辖?那就是你性中不能有脾气,心里不能有我见,不能有私,那才叫佛。性中没脾气就是佛了,心里头没有私,没有我见,那才真正的正法。身上没有不良的习性,那才能很好的去行使僧道。苦行僧,苦行僧,把一切坏的习性全甩掉,这什么?这就叫佛法僧。


我们能把这些东西明白道理,你得明白这里理,不明白这里理,你不会行,你不会做。所以老善人教导我们:百病从心生的,要我们从心上去解决问题。有那么句话,说:“自身有病,自心知,身病还得心药医”。你看身病还得用心药医,才能彻底的根除。就我们用药,说药治不治病?药治病,不是不治病,药治很多病,风寒潮湿等等形外之病。你不吃药,它也真不能好,说药难治什么?灵丹妙药难治心性格的病。这个病不好治,就是我们用药把你的病治好了,可是你性格不改,你那病还会犯的。就说在我讲课的时候,你病好了,可是你的心性不改,然后你还生气,那不还是往里装毒吗?


我讲的心病,然后再讲一个脾胃的病。脾胃上有病,有很多人脾胃都有病。胃病、胃炎、胃溃疡,然后有胃癌、胃虚。这病咋来的?不就一股怨气来的吗?不就遇事怨人来的吗?遇着啥事净往自己身上说,你不会长病的。我这次上大连,在大连见着一个,孟庆颖的丈夫,姓牛。人家还没学道,他还没听我讲过,他说:“我三十岁之前周身是病。后来我一瞅,我这么大一个产业、家业,我一生病,我有这些家业有什么用?不行,我得扭转方向。”你看看,一下子人就变过来了,扭转方向。怎么扭转方向?他说:“我得再遇到啥事,我不能怨别人了,我得从我自身上找毛病。我就从那以后,我遇到什么事,好事坏事,办好办坏,我都说怨我,不怨你们,怨我。工人也好,我们家里这些人也好,我从来没怨过,我就不怨他们了,以前我怨他们。我来脾气,就跟他们耍,这回我翻过来了,不怨他们了。都是我一个人没做好,他们才没做好。”这次我到那去,身体特别强壮这人,所以他为啥请我到大连?他的妻子姓孟,叫孟庆颖,在杭州东天目山,他妻子05年听我讲一次道。听完讲完道,她就给她丈夫打电话,搁电话里就给她丈夫倒过,他丈夫说:“怎么搞的,你呀?你怎么精神病了?”她说:“我不是精神病,没精神病。我听刘善人讲完课,我感觉我这个人,我这个妻子不合格,我没做好,我要跟你道歉。”他说:“不是你妻子没做好,我这丈夫没好。”你看看,夫妻互相认不是,能不和睦吗?


然后回家了,他问他妻子:“你这次到那收多少学费?”那次是谁?是北京汉德女性修养学堂,一个老总,她办的。她给我打不下十次电话,我才去的,我不想去。我为啥不想去?我认为她收费太高,四天,听四天课,五千块钱学费,把我吓得脑袋嗡一下子。那我去了,没办法,我就得给人讲。她聘请四个老师,有我一个。讲完,这个女的听完了,就给她丈夫打电话,回家她丈夫问她花多少钱,她说花五千。他说:“五千,你听那一堂课,就你给我打那一个电话,值五万。你拿五万,我都高高兴兴地送给他。”
你看看,我们讲道是一个宗旨:万两黄金不卖道。你拿一万两黄金,我不卖给你,可是你要有德无钱,我送给你。所以今天我来到咱们深圳,这个大的讲堂里头,我把道送给大家。大家回去能尊道奉行,你不用什么回报我,你能尊道奉行,和睦你的家庭,我心足了。


下面一个是肺子,有人得肺病,得肺炎的,还有皮肤有病的,这个病是哪来的?因为肺子跟皮肤是相表里,它们是连带的。这个病是怎么得的?多因是恼人。我不知大家说恼人这句话,大家懂不懂。换句话来说,心里嫉妒人,就会伤肺子。恼人伤肺,气喘、咳嗽、吐血、肺病、肺虚、肺炎、肺结核。儿女不孝双亲,最伤肺子,那就说你跟老的生气,最伤你的肺经,多么严重。现在人,小孩跟老的生气有多少?一弄,感冒了,咳嗽了。为什么感冒了,咳嗽了?感冒咳嗽是流行病,是天然病,你要没有内因,天然病能进来吗?有的夫妻俩在老人跟前,亏这部孝道,时常跟老人生气,他本身没病,他这孩子多病。孩子多病哪来的?有人要问小孩,我给讲讲小孩,小孩那病哪来的?从妈妈、爸爸那来的,妈妈、爸爸给输送进去的病毒。他跟老人过不去,他本身没病,孩子多病,脑炎、脑瘤、脑瘫。孩子得肺炎,得肺结核,皮肤有病,得鼻炎,都是从老人那来的。实际这病很简单,都在我们家庭几口人上来的。有的人把这病得上了,不知道,可劲花钱治,干治不好?为什么不好?没治正道,药没对症,对症不就好了?这是肺经的病,就是这么来的。因为我碰着几个小孩。


肾经的病呢?肾病咋来的?肾病是烦。五行之中叫金木水,水上来的,水性来的。那就是烦,烦人伤肾,腰要疼,腿要疼。有很多腰腿疼的病,腰疼、腿疼、肚子疼、精神发靡、膨腫、肾虚、肾炎、腹膜炎、妇科病、糖尿病、腰椎结核、腰间盘突出、股骨头坏死,怎么来的?烦。还有一个妇科长什么病?宫颈癌、子宫癌、阴道癌。怎么来的?我们想一想,自己不造到那,它能来吗?现在得这种病的很多,为什么?自己知道。


有一位,我在长春碰上一位,我在孔文庙讲课。讲完课了,文庙的主任,她就有这想法:“这帮人都围着问病,老问病干啥?咋不讲孔孟之道?”没过几天,她来病了。她真来病了,不多日子,她就来病了。来病了,她说:“我也没吃药,我知道吃药也不能好,等刘善人来再说吧。”三四个月我才去的,我去了,我瞅她就不乐。我说:“王主任,你怎么不乐呵?”她说:“别说了,我有病了。”我说:“你啥病?”她说:“这个病,就坐这肚子都疼。”我说:“你怎么还能肚子疼?你烦谁了?你烦你丈夫了?”“没有。”我说:“没烦丈夫,烦谁了?”她说:“你说我这病哪来的?怎么整?”我说:“你要没烦你丈夫,你就烦不正经的人了。”她说:“你要说这个,我可真有。我有两个朋友,一个男朋友,一个女朋友,跟我都不错。他俩弄弄完了,弄一块堆去了,还都有家。你说让我知道,让我赶上了,这把我气的。我就把他俩好顿骂,骂完了回家,我就觉得我肚子疼,完了我就来血妹了,这血妹就不走了。”看看吧,往往有得妇科病的,看人家那样,她就生气,你妇科就有病了。再一个走下坡路的,要得宫颈癌的,要得子宫癌的。再一个你烦你自己丈夫,也会得这病的。再一个你烦你丈夫,还会得腰脱的。


我在上海下飞机跟王元五老师上普陀山去讲道,讲三天在那。一个人在上海接我们,我说:“你为什么要接我们?”他说:“刘博士让我接你们。”“刘博士让你接,你准有事。”他说:“我腰脱。”我说:“那腰脱到什么程度?”“天天四点到五点,疼的躺不住,就得起来走,夹着腰走。”我说:“不就这么点病吗?”他说:“就这么点病,就不好,治三年了,没治好。看着刘博士的《思考中医》了,我就给刘博士打电话,刘博士不给我开药,让我来上海见你们二位。”我说:“这病好好。”他说:“好好?治三年了都没好,什么都治到了,中医、西医、气功大师,你说巫医神汉,我都治了。”我说:“告诉你,你这病咋得的。”他说:“咋得的?”我说:“你跟你邻居得的。”他说:“邻居,没有啊。我跟邻居不掺和,我们楼是,他在那屋,我在这屋。谁也不掺和。”王元五老师接过去了:“你最近那个邻居。”他说:“没有。”王元五又说:“你没有媳妇?那不是最近的邻居吗?你跟她俩过不去吗?”完了他说一句话:“我俩都离婚了。”我说:“离婚了,那现在你们俩,都有没有对方?”他说:“都没有。”我说:“得了,破镜重圆就好了。你也别烦她了, 她也别烦你了。砍的没有旋的圆,还是原方的夫妻好。”就这么一说,这么几句话,我们就上快艇走了。第三天回来,还是他接我们,离老远就乐。我就说王元五:“看那人好了。”她说:“你怎么知好了?”我说:“你看他乐了。那天他啥脸?愁愁脸接咱们。”到跟前一问,真好了。他说这三宿,一点也没疼。我说:“是不是破镜重圆了?”他说:“你让我破镜重圆。”我说:“不是我让你,你自己的得出心,你真能出心破镜重圆。你想一想,你们夫妻要离婚,中间有个孩子,这个孩子怎么办?跟爸爸去,没有妈妈;跟妈妈去,没有父爱。你想想孩子苦不苦?你们能把这孩子生到世上,能生不能养,你给社会留下一个什么?留下一个浪子。浪荡子女走向社会,对社会有什么好处?对我们国家能有什么好处?你想一想,我们离婚了,都认为自己,只为自己的小小点事,就是不随心,求得自己欢乐去了。你欢乐一时真欢乐吗?你苦恼无边。”


在五行之中的病,我完全给解释了。善人讲那么句话:“愿天堂,愿地狱,你自己思量吧。”好了,我就讲到这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