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伦常道德与疾病的关系 (四) 刘善人2009年6月讲于深圳

(2010-08-10 22:10:25) 下一个


伦常道德与疾病的关系

(四)

刘善人讲于深圳

2009
6




新的一天又开始了,一日在于晨,我们今天所要讲的一个问题,要讲什么?根本教育。根本教育就是从根上去教育人,从哪个根上?这叫生理,也叫生理科学。要想生一个好孩子,必须要明白科学,才能生一个好的后一代,那就从根本教育开始。根本教育是什么原因?从哪?哪是根本教育?就是姑娘。因为姑娘是社会的源头,是人类之源。那就得从根源上去解决问题,因为水有源,树有根,人有人的源。人源就是姑娘,那是发源地,就得从姑娘做起。


姑娘应该具备什么条件,能生一个好孩子?姑娘应该具备一个好性格。什么样的性格?性天清朗,心地光明,实行忠孝,注重德行,姑娘必须具备这个条件。什么叫性天清朗?就是姑娘的性,必须性格要好,姑娘要存着一个什么性格?姑娘的性,要性格像棉花似的。大家都知道棉织为物,棉花是什么样?是温暖的、是柔和的、是有长性的。为什么说它是温暖的?它不嫌贫爱富,不管什么样人——贫人、富人、老人、小孩,谁用上这个棉花,谁披到身上都是温暖的。这就叫姑娘性格要温暖、柔和。棉花,盘之如饼,纺之如线。盘之是饼,特别柔软,纺出来又是线,必须要有长性。棉白如玉,必须要清白。不但身要清,心还要清,性还要清,所以叫性天清朗。性天要清了,心地才能光明,心要平衡,心对谁都有一个慈悲之心。实行,那就身体力行,实行忠孝,尽忠尽孝,注重德行。每说一句话,每处一件事,都要看合不合道,合不合人伦大道,有合道的就进,不合道的就退。姑娘必须要养成这个习惯,这样的才能是一个性格好的姑娘。


有性格好的姑娘,然后你才能达到先天结婚。什么叫先天结婚?就是不争。订婚合理,结婚合理。不争,不争什么?不争彩礼。不贪,不贪什么?不贪陪送。从简结婚,不铺张,不浪费,不搞排场,不制造阴命,自然的德行就够了。这样的姑娘结婚以后,才能当好这个媳妇。所以叫姑娘性如棉,说话两头瞒,多干活,少花钱。


现在的姑娘少干活,多花钱,正相反了。还得少干活,还得多花钱,花少了还不高兴,这叫啥?制造阴命。所以能把姑娘做真了,方能做好这个媳妇,因为姑娘是未来的媳妇,你才能当好这媳妇。这姑娘要当不好,你生出这孩子能行吗?胎教不好。你不会当媳妇,你这胎教不好,结婚以后,胎教指定不好。
媳妇应该啥样性格?媳妇是什么?夫妇是人伦之始、造化之根,就是说夫妻那是造人根的。你这人根怎么造?得阴阳和。阴阳和就叫天地和,天地和往小点就说叫男女和,男女是一阴一阳,法乎天地。因为男人是天,女人是地,天地之间产生万物。那夫妻呢?产生的物就是儿女、子女。说你不会,夫妻这部道你不会行,那你怎么培育儿女?因为你不会培育儿女,所以你就产生一种毒素。不懂得人生的道理,不会行,时常动性,时常的生气,产生的婴儿,身体不健康。


因为在这一点上,我也做一个切实的证明。婴儿不健康是怎么来的?这是书本上的知识。我从实践中,又证实一下,证实一下什么?女人怀孕,性格好的,生出这孩子啥样?性格不好的,生出这婴儿啥样?那就是老善人讲那个道理。一个老太太抱着孩子问善人:“善人,你看我这个小孙子这两天有点拉肚,你看是怎么回事?”善人说:“你要不让我看还罢了,让我一看,坏了。”“怎么的了?”“十天之内就得死。”她说:“为什么?”他说:“这是一张假票子。”她说:“怎么能来个假的?”他说:“因为你们家的伦常道行颠倒了,老太太当儿媳妇了,小媳妇当老婆婆了。”那就是老太太伺候儿媳妇,这叫伦常颠倒,必然要给你来个假票子。


现在这样事情很多很多的,所以我们的孩子都不听说。要不有很多人问我:“哎呀,我这孩子怎么越来越不听说了?”善人讲那个道理——回头想,别怨孩子,找找你自己。你为姑娘时候是怎样的,你姑娘是不是性格好,是不是像棉花似的?反过来,你是不是神茬茬的、火辣辣的?一阵风,一阵雨的?猫一天,狗一天的?找自己,往自己身上归。善人讲:“这叫往小了缩,缩的越小,越厚沉,越厚越有德,所以才能德荫子孙。”子孙的好坏,不都在你一个人身上吗?女人的责任太大了,她关系到家庭的好坏,关系到团体的兴旺、衰败,女人的责任多大呀!我们的责任太大了,我们的责任比男人的责任大,因为你可以说是,人根从你那造出来的。你怎么样去造?


所以我见着一位女士,连着生三个孩子都去世了。生的第一个小孩,男孩,当时就死了。第二个孩子生下来就胀肚,是小女孩,三十七天她抱我那去了,因为我很忙很忙的,我是个农民。晚上十点钟了,我说:“你打开这孩子的褯子,我看看。”咱们北方都包褯子,南方不包。我一看,我说:“这孩子涨肚,这孩子先天来的,不能好。”她说:“那不能好,我抱回去吧。”就抱回去了。这个死了,又生一个。等生第三个还是涨肚,生下来还涨肚。五十七天,又抱我那去了,我说:“你怎么还生这个孩子?”这话问的莫名其妙,她说:“我也不知道。”我说:“你性格不改,你今后都不能有孩子。这样的你都不会生了,你的性不变。就因为你性格不变,所以你生出这孩子不能成型,不会成就的。”她就抱那孩子,在那成宿坐着。后来我一想,得给她出个办法。我说:“那么你回去吧,回去我告诉你把这孩子——不是以前你那仨孩子你都没让你婆婆伸手吗?这回你把你那孩子放到你婆婆那屋去,让你婆婆给你哄,你下地劳动、做活,你这孩子还有可能好。”她说:“那要能好,我回去就干活。”因为她从来不干活,就让她五六十岁的老婆婆伺候她。


真回去了,把孩子抱到婆婆那屋。婆婆很高兴,婆婆说:“生这么多,好几个孩子了,没让我伸一手。今天怎么抱这屋来了?”她回去说:“善人说,让你给我哄,喂奶时候,孩子要吃奶了,我再喂奶,让我做活。”我为啥这样说?老善人有那么句话:“活活,做活才能活下去。”你不做活,不就死了吗?现在打工的员工,有人就把活干死了。古人讲那句话“君子留路后来走”,他不留路,他把活做死了,


把财路堵死了,下次人家不用你了。你不尽心尽力,谁还用你?所以她就是不做活,所以就把这个孩子的生命线就给堵住了。可这样她一去做活,回去这就下地劳动了,可是孩子三天以后把肚子消了。她也感觉挺奇怪——这孩子怎么消了?老婆婆也很奇怪,说:“这孩子肚子怎么消了?”可是消了三天,她一瞅孩子肚子消了,山河容易改,秉性最难移。她一瞅,她抱孩子又回家了,回娘家了。


冷冬数九的,把婆婆扔家了,她又走了。到娘家呆三天,孩子肚子又起来了。起来,她又抱我那去了。她没回家,她又抱我那去了。抱我那去了,我就问她:“你这孩子肚子回去没消吗?”她说:“消了。”我说:“消几天?”她说:“消了三天。”我说:“消了三天,你干三天活。”她说:“那么灵吗?”我说:“你看看灵不灵?你干三天活,孩子肚子就消三天,因为你不鼓气了。孩子肚子鼓的像小饭碗,敲像鼓似的,那是你鼓气鼓的。你不识足啊!你就那样,你不干活,你还不知足呢,你认为你一朵花插到牛粪上了。”她说:“我嫁到他家,我就不同意,我就没相中我这丈夫。”我说:“你看没相中,你别结婚。”就这么的,这就把后一代给坑了。她从那以后,她干活了,回去。我说:“你这回回去吧!回家干脆干活吧,孩子还能好。”


可是回去,是孩子好了,她也劳动了。可是这孩子不长了,不往高了长,因为先天不好,怀孕的时候就先天不好。等到六岁时候,还不高,可老病复发了,涨肚了,又抱我那去了。我说:“得了,这回你们变了,这个假票子还要走,再来就来好的了。”可是她把孩子抱回去,不长时间,孩子死了,她不敢怀孕了,她害怕了。


又挺二年以后,她又去找我,问我:“我们俩得生孩子。”我说:“太笑话了,生不生孩子来问我来。”我说一句可干哈的话,我说:“我也不是那个……”古人都有那么句话,老人就说:“我也不是送人爷爷,也不是送人奶奶。”你们自己去掌握吧,你感觉你性格要改了,你就生,你性格要不改,你生这孩子还不行。说她改没改?没完全改,改了一些,能改了一半多吧。生这个孩子好,不过这孩子生下来还有一个毛病,什么毛病?身上的皮肤跟正常人皮肤不一样,因为她是阴金性人,她特别能纷争,特别能辨别,所以孩子皮肤不好,到现在孩子皮肤也不好。因为人,她的性格不能彻底的改掉。我们要想彻底的变化,得大变活人。


我这次还见着这个人了,我说她好顿说,她痛哭流泪。因为什么?她的孩子特别聪明,脑袋特别聪明。她问我:“孩子为什么学习下降?”我说:“就由你引起的。你一看,我孩子也有了,你还瞧不起你丈夫。为什么叫丈夫?丈夫是你的仗势,你就依赖他,仗势他。可是你不依赖他,你也不仗势他。你观察对方,不如其他别人,所以你孩子学习下降。不但学习下降,以后的后果不堪设想。”


就我们每个人都是,这是什么?我讲这个是胎教,怀孕的时候,胎教,胎教要存一个什么念头?存正念。怀孕的女人要存一个正念,断邪思、节饮食、慎起居。存正念,存一种正确的观念,就像孟母、孔母、江母怀孕他们的时候,存的是什么念?我们都学了,古代圣贤、孔孟之道,看看孟子、孔子的母亲存的什么念?要给老孔家生个圣人。老孔家有德,她要给老孔家生个圣人,为了遵从父命——尽孝,去到老孔家真生个圣人。孟母效法孔母而生个孟子,江母效法孔、孟而生个神童江西张。我们要有这种心胸,努力地去很好的看一看,孟母是怎么做的,孔母是怎么做的,江母王崇孟是怎么做的。你就不会生,你也是女人,你怎么就不能生出这样的,给天地留这样的人?有很多人为什么留个逆子?留个败子?这个不用问我,你问你自己。让你存正念、断邪思,断除邪思、妄想。


节饮食,什么叫“节饮食”?饮食不可丰盛,最好吃些个清淡的东西,不要吃些个浑浊的东西。浑毒气血,酒乱性。有人结婚了,新婚之喜,高兴,欢天喜地,然后就大酒大肉,怀孕婴儿。婴儿的头脑浑浊,性不清,所以导致孩子学习不能上进,脑袋不清醒、不灵敏。完了就怨孩子,就吵孩子,就对孩子实行压力,这是一种错误的观点。


慎起居,行走坐卧。我们说“坐如钟,站如松,卧如弓,行如风”,行走坐卧你都得有个相。你怀孕,你不能身体总那么偏,歪歪坐着,偏偏坐着,走路必须要走平坦之路。这就是怀孕阶段,然后生下来。
“儿出生,顺自然,居寒暑,卫生先”。出生以后,顺其自然,都让他自然的往出生。现在都手术,都剖腹往外产,孩子没有准确的生日时辰,不是他要降生那个时辰。人工产出来的,能是准确的吗?所以善人写出来“儿出生,让他顺自然”,自然的生,让他自然的长,不要对他有约束、有拘束。像北方,现在北方也差了,南方孩子出生时候是自然的往出长,让他自然的身体往开放长。过去不是这种情况,把他包起来、裹起来,使孩子不能自然的去长。


居寒暑,冷热要调和均了。小男孩最怕热,男孩要是热大劲了,就要得肺炎,肺管就要受伤。说女孩子怕凉,凉大劲了,女孩的肾经要有病。这卫生是主要的,卫生也挺主要,卫生是咋呢?就是妈妈。她的妈妈对孩子的卫生要注意,要清洁,不要污染孩子。


然后这样你做到了,下一步是什么呢?就是乳教。乳教就是吃奶喂奶的时候,母亲喂孩子奶的时候,叫“性动身劳不乳娃”。动性的时候,就是生气的时候,生气劳累过度的时候,火太高的时候,都不要喂孩子奶,叫心平气和最为佳,心平气和了是最好的。小孩哭时不要喂奶,把孩子哄乐了再喂。不过喂奶不要遍数太多,必须要给孩子掌握好喂奶的次数。白天不能超过四次、五次,晚间不能超过三次,这叫喂奶。为什么说喂奶,这奶要清,孩子身体没病。往往在喂奶的时候,有很多小孩,妈妈都给种上病了。当你妈妈生气,生怒气的时候,奶里头有一股因子,叫怒气的毒。孩子要把这种奶吃了,孩子会得慢性的肝炎,因为奶里头有酸了,你一生气,奶里头就酸了。奶一酸,孩子吃进去,这叫毒奶,孩子就得上病了。当妈妈火气太盛的时候,火太盛的时候,怒火上升的时候,恨气太大的时候,这血里头就有火了、有气了。孩子吃进去,容易得心脏心肌炎,会得心脏病的。为什么现在有小孩得心脏病?生下来就得心脏病?在他母亲怀孕的时候就给种上了,母亲的恨气大,孩子吃了,受恨气血的影响,孩子心脏有病了,得上先天性的心脏病了。


这个我见着很多,我也讲过很多,孩子小时候还有可能好,妈妈把良心翻过来,还可能好。我也见着过了,有一个齐齐哈尔的,姓尹的这家。他爷爷心坏死,在这地方好了,他就把他家人都弄到我们道场去,讲病那个地方去了。可是他就有一个孩子就是什么?小姑娘,是先天性的心肌炎,都八岁了。在我们那个场所,呆了七天吧,回家了。回家了,他们都懂得这个道理了。正月大年初一,这些孩子都到祖先堂前去给祖先磕头。可是这些孩子都去了,他们家人多,都去了。八个小孩,跪到祖先堂前一磕头,八个孩子都哭,全哭,哭的都难解难分的。哭了有多长?哭了有一两个小时。哭完了,突然那个得心肌炎的小姑娘就说:“奶奶,我这心病好了,我心不难受了。”就是一场痛哭,这个小孩的心病就好了。那原因打哪来的?打她妈妈那来的,妈妈在怀孕就给种的。多么严重啊!这个妈妈责任有多重!


04年吧,呼啦尔吉有一位得尿毒症的,晚间开车去找的我,我半夜两点去的。我到那去,直接就上医院了,他在医院。我到那一看,这个人病的很重,检查出来尿毒症,他就瘫痪了,他就不能动弹了。我去了,我到那一瞅,我说:“你这小伙子怎么的了?”因为他对我产生一种信心,说非见我不可,死活要见我一面,死也甘心了。这没办法呀,硬把我逼去了。我不去,我说:“这病不能好。”没办法,我就去了。到那我就说,首先我要给他精神支柱,到那我说:“小伙子,你不要见我吗?”他把眼睛就睁开了,我说:“你怎么的了?”他说:“尿毒症,这病得上没好。”我说:“小伙子,你不是。”


“啊”,他说:“我不是?”我说:“你不是。”他说:“我为什么这样?”我说:“你吓的,你精神作用。”他说:“我是吓的?”我说:“对,你是吓的。”他忽下就坐起来了,我说:“你别坐起来。”他说:“你这一句话,把我心说的一张个,我有劲了。”看看,这精神作用多么主要。要不有的大夫给我唠,他说:“这癌症,不都是癌症,还都死了,都死到这癌症上了。”我说:“那怎么不是癌症能死吗?”他说:“有百分之六十是癌症死的,那百分之四十不是。”我说:“怎么的?”他说:“吓死的。”我一看这个孩子,真是吓死的。当时他就精神了,就有力量了,起来说啥?“我现在就可以出院了。”我说:“你先别出院,你在医院先住两天,住个三天两天的,你再出院,你就恢复好了。”他说:“我信你话。”我说:“对,你就在这吧。”


后来我就找,我就问谁是他母亲,他母亲在床头站着,她说:“我是。”我说:“你到走廊来一下,我问你话。”我就问她了,我说:“你回忆回忆,你这孩子在吃奶的时候,你生没生过一场大气?”她想了半天,她说:“我生过一场,我孩子两岁,我跟他爸爸生气,我躺那三天没动弹,孩子在我身上吃奶。”我说:“对,这个癌细胞就是那个时间你给输进去的,你这三天没起床,你这气完全输送到你的血液之中去了。可是孩子吃你的奶,正是血,你把这股毒素灌到孩子体内,孩子在那种上的癌细胞。为啥三十年才发作?因为以前孩子都是念书,在学校,现在走上工作岗位了,工作有不顺心的时候,心就不高兴,就着急,就上火,就生气,就把那老根钩起来了,所以你孩子这样。”她问我:“那怎么办?”我说:“等你孩子好了,出院再说吧。出院,你和你孩子到我那去,我给你讲讲生理这个道理。然后我再讲讲你儿子,让你儿子率性,还可能挽救。”就这么的,我就走了。


我走了,你说怎么?他三天真出院了,出院他真好了,又跟以前一样了,可是他的哥哥和他的姐夫不让他去,说:“你别去了,这人不知啥人,咱也不了解他。到这就跟你说没病,你机灵一下子就精神了,看来咱们病还不大,别去了。”就这么他就没有去,一个月以后,他又犯了,犯了就死了。这个妈妈多主要,喂奶时候很主要,这叫乳教,然后婴儿教育。


婴儿教育是什么?“赤子之心,乳母天真,教孝教悌,性命归根。”赤子之心,那你说,哪个妈妈不爱孩子?不讲了吗?过去有那么首诗吗?“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报得三春晖。”你能不能报你母亲,慈母之心?乳母天真,教孝教悌,性命归根。你是第一任老师,你能不能给你儿女做个好的榜样?孩子刚一智力开的时候,你的一言一动、一举一行,都在孩子的脑海之中,打下一个深刻的烙印。这就像老善人讲的那个似的“父母性善,儿女也善;父母性恶,儿女也恶”,这个一点没说错,所以说叫种豆得豆、种瓜得瓜。种下菩提树,必开吉祥花。春天没种下,秋天收什么?都想秋收好,都想让儿女成就,可是你没种那好因,怎么能结那好果?当母亲的、父亲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一个念头全是因,孩子以后的生活方式就是果。还问谁?还问别人,能问出个子午卯酉吗?只能回答,你是怎么做的。那我们做一个父母,怎么样给孩子做一个好样子?我们就是一个榜样,孩子就得照我们去学,还用问别人吗?


然后下边就是什么?先有爹娘后有子孙,后来样子看前人,你心想让儿郎孝,好样原来在你身。好样还在你身上,谁不想让儿郎孝?你孝亲,子能孝你;你要逆亲,子就逆你。所以古人讲那么句话:“老猫枕着房脊睡,都是一辈留一辈。”咱们现在都明白,这叫遗传,遗传的基因,何必问别人?那我们要想好,先从根上好。当好这个姑娘,然后还得当好这个妻子。妻子性如水,说你做一个媳妇来讲是水,为什么管她叫水?北方壬癸水,按五行来说,父亲站在南方,母亲就在北方。父亲南方是火,那是五方定位:南方丙丁火,东方甲乙木,西方庚辛金,北方壬癸水,中央戊己土,这就五方定位,家庭也是五行定位。父亲在南方,母亲就在北方,北方是壬癸水,东方是木,木就长子;西方是金,主子孙,子喜;中央是土,土聚中央,祖,中央戊己土,那是祖位。万物土中生,因为这个家庭就由祖那引起的,就由祖给留下的根,所以叫祖聚中央。


我们作为一个水来讲,水是干什么的?现在世上没有水,人不能生存,万物都不能生存,所以叫万物生长都得水。我们的媳妇这性就像水似的,可是水是不争功的,水是低的、是矮的,水尽往低处去,低矮就下,托底的。托底就下,托满家为己任,这是我们媳妇的本位。性如水,性如水,多干活,不噘嘴。现在小媳妇不干活还噘嘴,你说你想一想,我们想一想,想要来一个好孩子,谈何容易?古人讲那句话,好妈妈生好孩子,好模子就托好丕。小孩是你给做型,你做个什么型,他就是个什么样。


为什么让女人性好?性温柔?要柔和?我们观察周围的人,母亲的性格要好,生出那孩子,你看性格好不好?从实践中,我们去验证。现在神茬茬的、火辣辣的那个人,你看看啥样?身体不带健康的,因为啥?尽站在高处,什么事情都想要个好,要个高,高处就有人争,高了什么?高叫糟糕,越高越糟。为什么让我们修行人低低的、矮矮的?低到底就成佛了呢?你低到众人下边去,你就是一尊佛,你能把众人托起来了,那就叫你把天都托起来了。可是人都不想低,都想高,都想出风头,都想出个名,都在名利之中,怎么能成就?是啊,在钱财物上,“行了,我也够用了,我也不为钱了,不为财了”,还要虚名,虚名也是个假象,有形有相的都是假象,无形无象的才是真的。无形无象是什么?就是我们的心性,那是无形无象的,那是真正的一部修行的真经。


我讲到这,有人就说了:“是啊,我们都过时了。”对啊,过时了。过时了,你还有子女,你还要去教育他们,去领教他们。不过你在领孝之中,你还得大变一个人,他才能佩服你,你还是原先那老样子,他能佩服你吗?他就不佩服你。言教不如身教,我用话说,不如我身体力行。感化,感而化之,管是越管越远。


就是说媳妇性如水,托满家为己任。既能尽孝姑,孝温姑,敬丈夫,育子孙,这把媳妇就当真了,成了一尊媳妇佛。我们别等说,我等到老了再修,再成佛,你把姑娘做好了,你是在世一个姑娘佛;你把媳妇做好了,是个媳妇佛。那老太太也有道,老太太就没道吗?老人有老人的道,老人到晚年也有道。年轻时候没做好,到老了要悟道了,悟道了怎么样?老太太性格就像灰似的,像灰,灰里不能让它有火。往往有很多老太太,火焰埋小灰,灰里有火,还有死灰复燃的。那就说老太太性如灰,不是身上背,心怀全家都好,省事又省非,中央无一土,福星照光辉,吃香能拿福,你家政一旁推,保养性天亏。不管了,一切事物都推了,不管了,油灯老太太,火焰埋小灰,劳劳心不舍,还事事显能为,又想掌家政,还又想管是非。儿女你说这个孝道怎么尽?儿女都大了,不听吧,她是老的,听她吧,她那脑瓜太旧了,撵不上形势了。年轻人都说:“哎呀,你老了,你撵不上形势了,你别管了。”她不行,她非管不可,这是啥老太太?飞机老太太、大炮老太太。


我讲这个现在儿女都得孝,这些老太太说:“这回挺好,这地方善人讲孝道,这回他们都得孝敬我。”你也得会当老人,你不会当老人,儿女的孝也不好尽。我怎么说飞机老太太、大炮老太太?你到姑娘家,你呜嗷喊叫造一通,你撩了,你把人两口子都整生气了,你走了。到儿子家,你又是这样,你又喊一通。这叫啥?到处你狂轰乱炸,你又放炮,你又扔炸弹,你把炸冒烟了,你跑了。你想想,这叫克儿女,儿女最怕老人克。他孝不孝,你别管,那是他的问题,我尽到慈道。现在的老人,金钱上慈道都尽了,不朝儿女要钱了,这也是尽慈道,不给儿女拉债务,也是尽慈道了。可是现在都朝儿女要什么?要孝道。儿女朝老人要慈道。你看看,这都要道,可现代人都要道,有几个真正去尽道?可是要去尽的时候,还朝老人要道。“我对你好了,告诉你,你得关心我。”你看看,你对好,那是你的义务,是你天生天经地义的责任,你应该对老人这样。反过来,求得老人爱,就尽那么一点,马上就要回来了。


现在我们有很多人在修行之中,都犯一个毛病,志向立的很大,碰上事了,就不行了。一碰上逆事,马上就退下来了,什么原因?志不坚、意不牢,真正的道你得不着。为啥说叫志?有志者必成。王凤仪先生举一个例子,举一个什么例子?他说有一位人问我:“我三岁时候,我爹就走了。我现在已经十八岁,十五年我没见着我爹,我想找我爹,我能不能找着?”善人说了:“看你的志。”善人就说给他这么句话,他说:“那好。”他把背后写上他父亲的名,写上他的名,他的名后有搁“儿子找父亲”,下边写他父亲名。他就写到背后了,他就走了,走三年,在黑河沙金城把他父亲找着了。多大的志向!他就把他父亲找着了,这说明一点什么呢?志同道合,有志者必成。可是我看善人书上说这句话。


有一位是七台河的一个小伙子到我那去了,连着去找我三次,找我三次干什么?拜师。我说我从来不当师父,我也不收徒弟,我也不拜师父,我就要讲我的人生道理,你有事你就问我。他第三次,他就说:“我有个妹妹,让我姨给卖了,不知道到哪去了。给领出去,不知道给送到哪去了。”我说:“多大走的?”他说:“十二岁。”我说:“现在多大?”他说:“现在二十四了,十二年了。我能不能找着?”我就给他讲了这段,我给他讲完了,我说:“那就看你的志了。”他说:“好,我一定能找着,我们骨肉一定能重逢。”他过了一个多月,他给我来个电话,他说:“我在四川把我妹妹找着了。”天涯海角都不知道方向,他把他妹妹找着了。那就是说我们,这两个例子就说明我们学佛之人,我们有没有决志。决志,当然他要辛苦了。像他找他父亲那个,三年啊,那多辛苦,就找他妹妹这个人,一个多月之间,路费花没了,等回来时候到长春,在王凤华那借一百块钱回的家。老善人讲那句话:“不受苦,你能享福吗?不遭罪,能出慧吗?”可是遇着点挫折,遇着点磨难,我们就要退缩了,认为老天不公了。老天是公平的,天理是循环的,天要测验你,你立的志向很大,天要考验你的。可你不扛考,经不住考,经不住磨,不磨能成佛吗?因为我们也是多生多劫,可能是一块老生铁了,锈都多厚了,就得有磨石蹭你。那磨石越粗,蹭得才越快,锈掉的才越快,不磨不成佛,不磨不发亮。越磨才能越亮,越亮得越磨,你才能现出本来佛,要不能现出来吗?可是有人一受磨考的时候就不干了。谁来磨你?周围你的六亲眷属,他们都是来磨炼你的。今天上午我就讲到这,下面还有一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