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然

随遇而安 顺其自然
个人资料
正文

忙碌的周末-流水账

(2009-09-21 17:38:26) 下一个

忙碌的周末-流水账 (多图)

周末不比平时轻松。星期五和星期六,我家闺女特别忙碌,她要为她们高中的筹款指标去镇子里的秋季庙会的停车场做义工四个小时,然后在市中心的花车游行人群中义卖瓶装水(才筹集了六十美元),目的是为她所领导的高中"模拟联合国俱乐部"明年春季的纽约联合国会议之行筹款。她们俱乐部今年夏天已经做过街头义卖, 卖自己家里不要的衣物,书籍,CD,自行车等东西,筹集资金。周六,在忙活了这些义工工作之外,闺女还要做一个小时的足球赛裁判员,这是有报酬的工作, 一周最多才能轮上一次。她需要自己挣些钱,来补贴她明年春假期间的她们高中交响乐团意大利之行的零花钱(包括去罗马,威尼斯,米兰演出及旅游)。其实该交的费用,我们做家长的已经出了。那么,她要自己挣出自己的零花钱,她是看见什么好玩的东西或者好看的衣服都想要的主儿, 应该让娇惯了的孩子知道挣钱不易,自己大了,也要学会一点点自食其力。。。

除了搞卫生,采购,洗衣,做饭等家务活以外,我的周末开始忙起来了,主要是孩子们的中文功课。平时,孩子们忙于学校的正常功课,到了周末他们必须抽出半天到一天时间来做中文学校留的作业,我和我老公一人得帮助一个孩子。然后,每周日下午是去中文学校上课,一共四节课。以前,我老公总叹息(孩子们)“做中文作业难,难于上青天!”不过,这一、两年来有一点儿进步,毕竟送他们回国参加了海外华裔子女寻根夏令营,多少改变了一些对学中文的态度。


今年我不做校理事了,被拉去做中文学校副校长,专门负责非中文课(兴趣课)的项目安排。今秋,我们学校在校注册生一共340人,其中265人次选修了兴趣课(包括数学-六个班,美术课两个班,舞蹈课三个班,唱歌和乐理课两个班,武术课两个班,围棋课两个班,下周可能还要增加一个街舞班。


今年秋季,学校才开学两个周末,依然有不少学生和家长来注册或者调换课程。今天,学校的一个电梯坏了,一个学生在里面出不来,找来了所用大学的校警,后来费了半天劲才使那个学生出来。呵呵,下周日是我做值班校长,要从一点钟干到五点多钟,但愿平安无事。。。

晚饭后,老公让我包粽子--因为家里有一包糯米(至少2KG)快要不行了(米面橱柜里发现了小飞蛾,一定有米虫。。。),所以,使劲儿洗米,浸泡,我家老公只喜欢上海那种鲜肉粽子,所以,我们包了两种,一种是糯米鸡肉粽, 一种是猪肉粒咸粽子。糯米都是预先用酱油和佐料喂过的。呵呵,一连包了几十个,手都酸了,我们发现,在开水锅里至少要煮四十分钟,才能入味。一般情况下,一年才包一次粽子,太费功夫了。不过,我们家人爱吃我做的肉粽子。出锅后,他们还是忍不住要“品尝”两个,“嗯,味道好极了!”,听到这样的评价,再辛苦也值得了。

 

五花大绑包好的肉粽子

 

煮了四十分钟后,出锅喽,热气腾腾的鲜肉粽子 

 

来个近镜头,用了太多的线, LG说他奶奶只绕三圈线就绑牢了,俺这不是不常做吗?嘿嘿。。。

 

这盘是LG他要品尝的。。。

大家都上楼休息了,我还要收拾一下。然后,要看看邮件,处理社区,学校,以及下个月的“秋之韵演唱会”的宣传与赞助事宜。。。

可能是事情太多,开始有压力感了。昨夜,睡眠不好,正应了那首“今夜无人入睡”的歌词。。。

新的一周又开始了,早上需要用两大杯咖啡来提神,无论如何,工作要继续,生活要继续。。。

祝大家新周快乐!

By Lunamia 2009-9-21 US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