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远的妈妈..."> 遥远的妈妈..." /> 天籁之音: 哈琳唱的《遥远的妈妈》 - 博客 | 文学城

安然

随遇而安 顺其自然
个人资料
正文

天籁之音: 哈琳唱的《遥远的妈妈》

(2008-11-18 10:46:34) 下一个
 天籁之音: 哈琳唱的《遥远的妈妈》


(蒙古族歌手哈琳 图片来自网上)




遥远的妈妈
-- 哈琳

歌词:

岁月易逝
时光如电
是妈妈您给了我生命
用你圣洁的心灵伴我成长

你的深情永藏在我心中
啊……永藏在我心中

小的时候
总觉得世界是那么的美好
现在我才明白
因为是你把最美好的都留给了我
用你无限的爱抚养我成长

你的深情永存在我心中

啊……永存在我心中
在漫长的岁月中
你比生命还珍爱着我
让我用善良微笑面对着生活
用你温暖的胸怀哺育我成长
你海一样深的恩情永远我心中
啊…永远在我心中





 哈琳,这位来自草原的“恩雅”;这位蕴育于内蒙古西部神奇绿洲额济纳的淳真女声;这位天性善良、热爱民族、热爱家乡,天生喜欢歌舞的黄金家族蒙古歌手;这位受过高等教育的现役女军官,这回她为世间带来的是来自土尔扈特人的虔诚祈福。



 《蒙古天韵》,是一张全新概念的蒙古音乐专辑,是秦万民先生的新世纪倾情力作。整个制作团队本着“做对得起自己的音乐”的信念,精心酿制两年之久,最终完成这张唱片。

  对唱片的最精准描述,莫不如秦万民先生所说:这是一张用国际化的音乐语言诠释蒙古族民歌的专辑;一张还原蒙古族音乐内在精神的专辑;一张不矫揉不造作的专辑;同时这也是一张能让浮躁的都市人静下心来聆听的专辑。

  10首歌里有哈琳对家乡的思念、对母爱的感恩、对爱情的憧憬,对童心的向往,这十首纯蒙语曼妙歌曲,给人间的就是一座洁净音乐天堂。因为,“一种与很多当下蒙古族女歌手截然不同的声音,一种温暖的,不加修饰的,很女人的,甚至是有些母性的声音。”(制作人手记),所能营造的音乐世界,就是天韵之境,谓之为天堂。

  是的,在这张由5首民歌,加上5首原创歌曲所融合成的纯蒙语专辑中,不分蒙族汉族、不分内蒙外蒙,同胞的血性血气因为音乐的纯真而融于一炉,率真无间。无论是歌颂母爱、歌唱爱情、赞美家乡、抒发童心的,种种情愫汇聚成一股清流,一股源自于未曾污染地额济纳河的天韵流声——有如热爱着这片水土的哈琳,她的歌声,能如此地自然、率性、赤诚、真挚、炽热、温凉。这样的歌声是最绿色的,这样的情感最能环抱人心,如果天籁让人觉得神秘遥远,那么天韵却让人倍感亲切,耳根酥软,以至倾心。

  这世间本无天堂,如有,皆因音乐。这世间有比神性更真切珍重的东西是源自于天地水土血肉骨质的人性。而在这张能消融俗世尘埃祛除人心烦恼的唱片里面,其中对人类普世价值的颂扬与咏唱,便让人宛如觉得人间真有天使在。

   这不是错觉,而是直觉;不是耳朵的触觉,而是心智的知觉。

  《蒙古天韵》不是一张流于套路的民族唱片、不是一张拘泥于所谓“发烧”概念的音像制品、不是一张追逐时髦入时的应景专辑,而是一张天地人和的纯美之作。《蒙古天韵》是一张无论乐音里外,皆能视听无暇性灵的容颜嫣然与生机勃勃的世界音乐上品。

  哈琳性格爽朗乐观,但她自言自己的歌声中总带有一种忧伤的情愫,其实这正是她的歌声最宝贵的灵脉所在。哈琳深知一定要用最自然最真诚地歌声来表达自己。哈琳说专辑制作过程是艰辛的,但一切是值得的。“值得”二字真的贵重无量,为了歌唱纯真灵魂的梦想,为了倾诉对天地人间的满腹柔情之爱,这一切的一切,值得!值得!

  哈琳对她个人的第二张专辑《蒙古天韵》的感言如下:“感谢我的民族给我这么丰富的音乐、感谢秦万民老师和他的团队对这张专辑的付出、感谢鸿艺唱片对我的信任、感谢所有爱护帮助过我的人、感谢我的家乡额济纳、感谢胡杨树、感谢家人的爱,给我热爱生活、不放弃的力量。”借此新碟发布的大好机会,在此也要鸣谢亲临现场喝彩赞许的专家嘉宾、鸣谢广大热爱民族音乐、支持本土唱片的媒体朋友以及广大忠诚的音乐爱好者,对音乐品质孜孜追求的不断壮大提升的发烧友,尤其要鸣谢发烧天碟俱乐部对《蒙古天韵》的激赏与厚爱!
(From Interne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