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然

随遇而安 顺其自然
个人资料
正文

天上飞来的白孔雀--青年舞蹈家王熙(组图)

(2008-10-08 14:35:26) 下一个


天上飞来的白孔雀--青年舞蹈家王熙(组图)


初秋的九月底的一个周末,蓝天白云,在阳光的辉映下,层层绿色树丛中,树梢上开始转红的枫叶,如同朵朵红花非常醒目。

照旧,我们全家人一起去位于南康州立大学的中文学校。孩子们上中文课,先生打球,我与一些喜欢舞蹈的朋友们在小礼堂练功。

这一天,校长来了,带来了一位1.7米身高,非常苗条,举手投足都很有韵味, 颇有舞蹈演员的气质的女士。校长介绍说,这是来自于云南省歌的专业舞蹈演员王熙女士。她的先生也一起来了。她们在附近买了房子,也想来中文学校的华人社区发展,有兴趣教教民族舞蹈。。。

这样一说,我马上意识到, 这就是去年春节在华社春节联欢会上表演傣族独舞《雀之灵》的云南青年舞蹈家。。。我看过她的舞蹈,修长的手指,修长的身材,优美的表演,非常迷人, 当时我就羡慕不已。。。呵呵,前几天,朋友还跟我说“怎么丹城那边幸运找到了王熙老师教舞?”,真是“说曹操,曹操就到”,就像是“天上掉馅饼”的好事!

通过一周来的交流,我真的很喜欢欣赏王熙女士。我们都属于比较简单直率真诚的人,人特别善良。她辅导了我们一些基本功,获益匪浅。所以,我的女儿及她的小朋友们非常想跟专业舞蹈老师学习舞蹈。我们很幸运,有这样的杰出人才在我们社区。她就像天上飞来的白孔雀,必定会给我们的学校和社区锦上添花。。。


附上王熙简历与剧照:

王熙简历

1. 8 岁考入云南省艺术学校学习舞蹈。学习芭蕾,中国民族舞 6 年。毕业汇演舞剧《阿诗玛》担任主角阿诗玛;

2. 毕业后被选入云南省歌舞剧院,在云南省歌舞剧院度过了 12 年的专业舞蹈生涯。曾在该团担任多年的领舞,独舞演员。精通傣族,彝族,佤族,哈尼族,傈僳族,景颇族,白族等西南民族舞蹈,尤其擅长具有浓郁傣族风情的舞蹈《雀之灵》。

3. 曾代表中国出访多国进行访问演出。主要出访演出有:

  • 2004 年 4 月,俄罗斯国家大剧院,莫斯科世界民族舞蹈节,领舞《花腰傣》,《金孔雀》;
  • 2004 年 3 月,白俄罗斯国家大剧院,乌克兰,基辅首都大剧院访问演出,独舞《雀之灵》,佤族《木鼓舞》;
  • 2004 年 1 月,受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邀请,作为中国艺术形象使者访问美国,曾在纽约林肯中心,费城,波士顿等地进行访问演出。
  • 1995 年,作为中国艺术团的独舞演员随中央领导出访南美巴西,阿根廷,秘鲁,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墨西哥 6 国;
  • 1991 , 1992 , 1993 年参加中国春节联欢晚会云南民族舞蹈演出;


(By Lunamia 2008 Autum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