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利娜·戈麦斯的诗《我宁愿》  在叶凡的博客里读了她的一篇感言,一句瑞典格言说:「我们老得太快,却聪明得太迟。」她写到:..."> 卡塔利娜·戈麦斯的诗《我宁愿》  在叶凡的博客里读了她的一篇感言,一句瑞典格言说:「我们老得太快,却聪明得太迟。」她写到:..." /> 卡塔利娜·戈麦斯的诗《我宁愿》 - 博客 | 文学城

安然

随遇而安 顺其自然
个人资料
正文

卡塔利娜·戈麦斯的诗《我宁愿》

(2008-06-01 18:10:57) 下一个

卡塔利娜·戈麦斯的诗《我宁愿》

 

 

在叶凡的博客里读了她的一篇感言, 一句瑞典格言说:「我们老得太快,却聪明得太迟。」她写到:

"不管你是否察觉,生命都一直在前进,人生并未售来回票,失去的便永远不再。将希望寄予「等到方便的时间才享受」,我们不知失去了多少可能的幸福,不要再等待有一天你「可以松口气」,或是「麻烦都过去了」。生命中大部分的美好事物都是短暂易逝的,享受它们、品尝它们,善待你周围的每一个人,别把时间浪费在等待所有难题的「完满结局」上。". 

还有: "记住!给活人送一朵鲜花,强过给死人送贵重的花圈。每个人的生命都有尽头,许多人经常在生命即将结束时,才发现自己还有很多事没有做,有许多话来不及说,这实在是人生最大的遗憾。别让自己徒留「为时已晚」的空余恨。逝者不可追,来者犹未卜,最珍贵、最需要实时掌握的「当下」,往往在这两者蹉跎间,转眼错失。" 

这让我想起了去年我的好友罢了送给我共勉的一首卡塔利娜·戈麦斯名叫《我宁愿》的诗,我非常喜欢这首诗,请允许我借花献佛, 也把这首诗转送给你,让我们一起来共勉吧!

 

《我宁愿》-- 卡塔利娜·戈麦斯 

我宁愿在我还活着的时候,你能多陪我几分钟;
也不愿在我死后,你为我守候一整夜。
 

我宁愿在我活着的时候,你能温柔地握住我的手;
也不愿在我死后,你伏在我的躯体上痛哭。
 

我宁愿在我活着的时候,你能给我打来哪怕一个电话;
也不愿在我死后,你常来看我。
 

我宁愿在我活着的时候,你能来送我一枝花;
也不愿我死后,你捎来一大把漂亮的鲜花表达哀思。
 

我宁愿在我还活着的时候,你能对我说几句鼓励的话;
也不愿意在我死后,你在葬礼上诵读那令人心碎的诗篇。
 

我宁愿在我还活着的时候,你能为我轻声祈祷;
也不愿在我死后,你为我撰写诗一般的墓志铭。
 

我宁愿在我活着时候,你能同我促膝谈心;
也不愿在我死后,你宣读悼念我的长篇大论。
 

我宁愿在我还活着的时候,能听到你害羞地地诉说对我的感觉;
也不愿在我死后,你为当初没开口而追悔莫及。
 

我宁愿在我还活着的时候,能看到你期待相守的目光;
也不愿在我死后,你为没有勇气争取相伴相依的机会而懊悔痛苦。

 
让我们珍惜现在吧!我们和身边的亲人至少今天还在一起!让我们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吧, 因为生命中的确充满着不可预测, 过好每一个醒来的早晨, 无论是晴天还是雨天。。。 

(By Lunamia 于2008年6月1日 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