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然

随遇而安 顺其自然
个人资料
正文

大大雪球: 心情,还是心情

(2007-10-12 11:44:29) 下一个

心情,还是心情 -- By 大大雪球

2007-10-11 19:53:20

夏季就这样匆匆忙忙地走了。秋天也在不知不觉中降临。阵阵秋风残卷着落叶,在不经意间给人一丝凄凉与无奈。

在医院高楼街角长椅上坐着的女孩目光平静地看望着来往的行人。当秋风吹起她三角巾的一瞬间,细心的人会发现她光光的头。不要错误地认为她是为拍电影而剃度。在这个医院城每个人都会知道她一定是正在接受化疗的癌症患者。虽然癌症在向老年化发展,但年轻的癌症患者也处处可见。

我所住的 Hope Lodge ( 美国癌症协会为 Mayo Clinic 捐赠的 ) 是专门为接受化疗或放疗的癌症患者及家属提供的免费住所。这里环境优美,设施先进,气氛温馨。客房在二层和三层楼,一层是厨房、餐厅、图书馆、会客厅、家庭影院。餐厅不仅是患者做饭吃饭的地方,更是聚会所。人们在这里交换病情、心情。在美国,患者的病情纯属隐私。但在这里却没有隐情、戒备、隔阂。即使初次见面,也如同兄弟姐妹。因为大家都在与共同的敌人——癌症做斗争。这是一个特殊群体组成的大家庭。无论是谁的病情有所好转,人人都会向自己的病情好转一样兴高彩烈,欢呼雀跃。一个好消息可以换来十个好心情。

我总是被周围的微笑感动着。尽管高高肿起的腮使我微笑起来很困难,我的好心情还是表现在了脸上。隔壁的 EDWARD 一见到我就说:“你总是微笑,一定感觉不错”。我说:“是的,我的心情不错,可这与我的病情无关”。他说:“心情比病情重要,它是战胜疾病的力量”。望着窗外片片飘落的黄叶,我想起了那句话:同是一个秋,有人说它是金黄的,有人说它是枯黄的。。。。

2007 年 10 月 11 日于明尼苏达州 HOPE LODGE

由大大雪球张贴 @ 2007-10-11 19:53:20


编后随笔:

“心情比病情重要,它是战胜疾病的力量”。望着窗外片片飘落的黄叶,我想起了那句话:同是一个秋,有人说它是金黄的,有人说它是枯黄的。。。。

对!心灵的快乐是健康之本!

又见大雪兄在医院继续写作了,见字如见人!好生叫我欣喜!多么乐观而坚强的大雪兄啊! 我为他以及他的病友们的精神所感动! 生命如此宝贵,他们都在顽强地与癌症搏斗,用自己的生命演奏着最美的金秋交响曲。。。谢谢大雪兄带给我们的启示,我相信所有的文学城的网友们都会时刻为你祝福,鼓劲的!

祝你周末愉快!
-- Lunami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