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徐志摩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你不必讶异,更无须欢喜──在转瞬间消灭了踪影。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你记得也好,..."> 偶然--徐志摩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你不必讶异,更无须欢喜──在转瞬间消灭了踪影。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你记得也好,..." /> 偶然 --徐志摩 - 博客 | 文学城

安然

随遇而安 顺其自然
个人资料
正文

偶然 --徐志摩

(2007-10-08 19:02:12) 下一个

偶然

--徐志摩




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
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讶异,
更无须欢喜──
在转瞬间消灭了踪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记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这交会时互放的光亮!

Chance

by Xu Zhimo

I am a cloud in the sky,
A chance shadow on the wave of your heart.
Don't be surprised,
Or too elated;
In an instant I shall vanish without trace.

We meet on the sea of dark night,
You on your way, I on mine.
Remember if you will,
Or, better still, forget
The light exchanged in this encounter.







--------------
_
﹀ _▁▂▃__  ╭⌒╮⌒ ╭⌒╮⌒
╭⌒╮⌒╮╭⌒╮⌒╮ ¤
 _▁▂▃_          ﹀
__▁▂▁___ ﹀ ﹋          ﹋ ﹀     ▁▂▃    
  
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
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惊异,
  更无须欢喜——
在转瞬间消灭了踪影
█▆▅▇▆▅▄▃▄▅▆▄▅▄▃▂▃▄▆▅▇▆▄▅█▇▆
-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
█▇▆▅▃▁▂▁-- _--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