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然

随遇而安 顺其自然
个人资料
正文

千里共婵娟--中秋节庆祝我开博一周年

(2007-09-25 06:05:25) 下一个

千里共婵娟 -- 中秋节庆祝我开博一周年!

今天对我来说是个双庆节日--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同时又是我在文学城开博整整一周年纪念日!

回首往事,这一年来我从基本不会打中文字,到如今变成了网虫---- 一天不上网就难受!就连出去度假也要抽空上网来看看有什么留言,悄悄话,或者要去看看我的网亲网友们。[梦湖望月轩] 如今在博客书架上,紧挨着 [老秃笔闲聊]。

说到文学城的名人老秃笔, 我不得不坦白一个秘密。去年夏末,我谷勾大学校友王小波,三转两绕就进入了文学城老秃笔的博客,看到他写的有关王小波的文章,料定他也是我的校友,于是,我又潜水几日。当我看到他写的歌剧咏叹调“我亲爱的爸爸”的感言,我已经猜出来他是谁了。说实在的,出国18年来早已经失去了与大学同学的任何联系。所以,强烈的好奇心,驱使我想跟老秃笔说上话。若要跟贴,就要先注册个ID,所以,就注册了Lunamia这个网名,意思是“我的月亮女神”。就这样,一周之后,我们就知道彼此了,那份“他乡遇故人”的欣喜与激动真是难以名状!无论人的外表如何变化,难改的是乡音, 确切的说应该是人的嗓音,一听就和年轻时一模一样。通过老秃又与许多大学老同学取得了联系。在老秃的多次鼓励下,我终于在文学城开博了,当时起名叫[明苑寻梦]。 过去,曾经在地球村开过几个网站,但只能写英文,而且容量有限只有15MB的容量。文学城多好啊,可以用母语交流,还可以贴照片。。。开始,我只是单纯地想把老公以前给我写的二三十首情诗码;出来留作纪念。老秃笔写了一篇介绍明苑的文章,(见链接:愿作百灵咏春天 –介绍女高音明苑 ), 这样,我也受他的影响贴一些有关歌剧,音乐的贴子。。。

这一年来,在城里到处走走看看,读别人的故事,接受感动,也的确感到这虚拟的网络里,大有真情在。大家彼此交流,彼此促进。博客给每个人一个平等的展示才华的平台。新浪网名人太多,文学城则给我们这些普通人一个大舞台。我以为,我没有什么文学底蕴,贴出来的东西没有多少人看呢,可有几次, 在当地和周围城市的华人聚会场所,遇到过几次这种情况, 不相识的人主动跟我说话,连我的女儿都认识,我很奇怪,他们说经常来潜水看你的博客, 是打了标签的。还鼓励我,好好写,我们喜欢看那些很阳光的文章。。。呵呵,从此,仿佛有了新的责任感,要对自己贴出来的东西付责任。看来,这上网成瘾, 成重症级不单单是我的错啊。哈哈哈。。。网亲网友们,我们彼此互相照顾着吧,把写博进行到底。。。

今年夏季,我在家里迎接了老秃全家人的来访,还有其他老校友的来访!都是网络做的媒,呵呵,在此,我要感谢老秃笔!感谢文学城!感谢博友们! 感谢来访的网友们! 认识你是我今世的缘! 贴一首邓丽君唱的歌“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来庆祝这个美好的中秋佳节!愿月亮女神捎去我对你们每个人的祝福!

但愿人长久



明月几时有 把酒问青天
不知天上宫 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风归去 唯恐琼楼玉宇 高处不胜寒
起舞弄清影 何似在人间
转朱阁 低绮户 照无眠
不应有恨何事长向别时圆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
此事古难全
但愿人长久 千里共婵娟

我欲乘风归去唯恐琼楼玉宇
高处不胜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
转朱阁 低绮户 照无眠
不应有恨何事长向别时圆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
此事古难全
但愿人长久 千里共婵娟

(By Lunami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