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然

随遇而安 顺其自然
个人资料
正文

想你是一丝风动的情伤

(2007-07-26 21:50:41) 下一个

想你是一丝风动的情伤

 文/雨朦

    想你时,就让我这样与你遥遥相望,望穿那一影斑斓月色;就让这一串相思动笔,再一次将爱的青石雕刻;就让情的心路站成一角通幽的风景,将美丽还原,酡红那一片晚霞天幕;就让这一份情怀翩翩成一只快乐的红蜓,悠然停栖于你町清的荷梢,轻漪起早春三月的湖水,去潋滟你红艳艳的羞色娇娆。

   想你时,就让我将守侯的诗心氤氲,温香那一方山的秋色;就让风的纤手再一次轻扬,将你甜美的笑容悄悄亲吻;就让爱的传奇再一次撰写,绰约那海枯石烂的坚贞,隽永成百世的缠绵;就让这一场雨的轻阕再一次叮咛浅唱,将爱慕你的跫音激扬,轻踏出一片明媚春光。

   想你时,我滑翔成雨燕轻盈的飞痕,在山梁的眉梢,于水波的柔怀,用思念的金缕,穿梭成旖旎的诗境;我坦诚成木棉红润的香帆,在岁月的涛尖,于真情的叶脉上,亮色爱恋率真的执着。

   想你时,我将相思栽剪成一纸飞鸢,让它轻扬起风衾,迢遥相思的穹远,蹀躞守侯的坚贞,晃晃悠悠地将心愁弥醉;想你时,我携一枚月光的舍利,在记忆的青山碧水间,于雪月的情梦乡,踏一管琴音,装款款深情,寻你的红唇而去。

   想你时,就让梦境滴翠成一山葱郁的雨林,季节的花叶上早已经鸟语花香。只是你娉婷的身影已随风而去,躲入唐宫的深院里再不肯归来,一任我怨忧的河谷,在这期盼千年的江滩上,寂寥出漫游的飞鱼。

   想你是一丝风动的情伤,落英里全是缤纷的心碎。一夜香魂逝梦远,多少泪雨风花残?幽幽思念情千迥,几度柔肠烟云穿?水犹寒;影孤单;抽刀断水水更流。只好无奈地望着缤纷的泪雨砸碎残香的飘魂。黯然沉梦于暗夜的云香水枕,静观篙橹灰飞烟灭。笑侃流风低迥迂回,踽行在冰寒的水之角去浪迹天涯。

    想你时,我的心里充满柔情的底色。一枝一叶都绽放出爱恋的芬芳。

(By Lunamia Z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