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然

随遇而安 顺其自然
个人资料
正文

啊,中国的土地

(2007-07-20 09:41:24) 下一个

【啊,中国的土地】 -陶思耀曲
"Oh, My Homeland" -- By Tao Siyao

女高音独唱:明苑
钢琴伴奏由国际钢琴比赛金奖获得者、旅美青年钢琴家刘健担纲

Soprano Solo: Ming Yuan; Pianist: Jian Liu (YSM) at Yale Woolsey Hall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ZfTNwSBVbI

【啊,中国的土地】
孙中明词,陶思耀曲

你属于我,我属于你,
朝朝暮暮在一起,
走千里,走万里,
还在你的怀抱里,
做一颗种子,泥土里埋,
开花结果,为了你,
做一棵杨柳,路边上长,
年年报道那春消息,
啊,中国的土地,
你属于我,我属于你。


你属于我,我属于你,
生生死死不分离,
我有一颗儿女心,
你有一件慈母衣,
做一只百灵,蓝天里飞,
迎着朝霞,歌唱你,
做一颗青松,高山上顶,
昂首为你挡风雨,
啊,中国的土地,
你属于我,我属于你。
啊--啊---

《欣赏指引》

孙中明词,陶思耀曲。歌曲旋律优美、感情真挚。全曲二段式结构,第一乐段曲调委婉,句尾反向大跳,使该曲颇具感染力。第二乐段开始处曲调形成高潮,以离调造成新的色彩变化,表现了人们甘愿像种子、百灵、杨柳、青松那样报效祖国,词曲和谐的结合,旋律起伏跌宕,深沉而又细腻地表达出人们对祖国的炽热而深邃的情感。

古老宏伟的耶鲁大学 Woolsey Hall 音乐厅:

(By Lunami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