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然

随遇而安 顺其自然
个人资料
正文

不寻常的2006年回顾 (2)

(2007-01-15 19:03:05) 下一个


2。初访休士顿*

              2006年3月初,由于要去德州休士顿参加一个专业年会,正好,从来没有去过,很好奇,所以,上网查阅有关休士顿华人社区的信息,找到了中国人活动中心,也有几个舞蹈学校,合唱团的一些报道, 就冒昧给合唱团的梁姐写了email。。。

           会议期间,有公共在线电脑可以使用,有一天,惊喜出现啦!合唱团的梁姐不仅回了email,并且给了我她的电话,当时,我简直是激动万分!马上通了电话,说明了来意,梁姐真是天使般的大好人! 她说星期六可以去我住的酒店去接我,带我去参观中国人活动中心。

         一个早春的日子,阳光明媚,我也带着明媚的笑容,等待着从天而降的天使姐姐。感恩上苍,让我这么幸运,在一个陌生的城市, 遇到这么善良的同胞!梁姐在百忙之中,请我吃地道的北京早餐,那香喷喷的豆腐脑儿,油条,鱼片粥一下子就仿佛回到了故乡,好亲切,好温暖!梁姐陪伴我参观了周洁&徐利舞蹈学校,徐利校长送了几幅她们演出海报;还参观了金孔雀舞蹈艺术学校,校长赵雁明介绍了他们夫妻办学的发展史,当然也有不少纪念品。最难忘的是,参观建立了十一周年的中国人活动中心。

          中国人活动中心(Chinese Civic Center)是休士顿华人一起捐款于十一年前建成的,从意项,立项,注册,号召募捐,筹款买地(筹集了十余万美元,购了一块2.4英亩的地), 历经五个重要的发展阶段... 最后,中国人活动中心团结社区各方面的力量,筹集资金86万美元购买了现在的5905 Soveriegn Dr. 的楼房.从此,休士顿华侨们真正拥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家,一个多功能的活动场所。

        梁姐引我进入这个宏伟的建筑,里面有十几个活动室;首先参观了靳宝善图书馆,那是靳宝善教授和家族向中心捐赠了五万美元后,由中国海外文化交流协会捐赠了五十余箱图书而建立的华人图书馆,馆内雇用专门图书管理员,各类图书分类详细,整洁,安静,有会员卡制,电脑管理,就像市图书馆一样;中心里有华星影库,大家可以借中国电影,电视连续剧,韩剧。。。

(图书馆照片)

      看了安静的书屋后,又来到了一个很宽敞的少林功夫学院, 因为那天梁姐的小孙子有武术课,梁姐给我介绍了学院创办人,原嵩山少林寺的武僧、少林武功32代弟子释行浩大师,他个子不高,一脸童颜,非常健谈。释行浩在美国办学已经7年,培养了许多迷恋少林功夫的少男少女们,带着对中华武功的崇拜心情,观看了他带着学生们的训练,每个学生都身著澄色粗布绑腿练功裤,拳如流星、腿如电,那份英武,那份豪气,好生叫人佩服啊!我心想,倘若我住在休士顿, 一定送我儿子来习武,把身体练得强壮些。。。


(释行浩大师)


(释行浩少林功夫学院照片)

     出了功夫学院,对面不远处墙上挂著许多精美的油画,原来这些作品都出自是著名华裔画家王鑫生美术学校学生之手,这马上引起了我的好奇心,于是我们就经王老师容许,参观了美术学校,正好有几位小朋友在作画,最小的才六岁,她妈妈介绍了小姑娘的习画情况,除了学费,每个小孩家长都要购买专业用画笔,画架子等等, 但是老师的教育有效,无论是画人物、花卉、风景,所有孩子们的画都好的令人惊叹!

  王鑫生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油画系,在国内时是誉满画坛的美术教育家。1995年建立起在美国建立王鑫生美术学校并开班授徒, 十年来招收的弟子愈千人,桃李芬芳,硕果垒垒。

  据说王鑫生培养出来的学生许多都很有成就。2001年在“世界和平艺术大赛”中,他的学生聂垒在11个国家的选手,8000多件参赛作品中,力压群芳,荣获金奖,并以此荣誉获休斯顿大学的全额奖学金。在2002年“首届北京国际华侨华人儿童绘画大赛”中,共有2万多件参赛作品,而王鑫生的18位学生参赛,11人获奖,王鑫生个人也荣获国际伏秀美术指导教师奖,而王鑫生美术学较同时也荣获国际先进艺术团体奖。在2004年全美SCHOLASTIC画展,王鑫生的十个学生参赛,又获得6个金奖,3个银奖。1个特别奖。在2006年的德州牛仔节上,他的学生参加绘画大赛,其中杜羽霄、刘文君、蔡亚川等的作品现场都拍卖出万元高价。王鑫生美术学校目前已成为蜚声北美的小艺术家摇篮。

        我自己一直有一个梦想,等将来退休之后,买个旅行专用的“五轮旅行车”(Fifth Wheel Travel Trailer),和老公一起去旅行,一定要买套油画工具,走到哪里画到那里,画尽山山水水。。。想到这里,一股自由写意生活、无穷乐趣悠然而生,退休的遐想马上把我带进绚烂的生活里面,乍回头,一看到孩子们认真习画的样子,又把我从陶醉中唤醒,回到现实世界中。……不过,首先得拜师上课,好好学习基本方法,免得被人看了笑话。。。 呵呵。。。



(王鑫生美术学校照片)

      除此之外,中心里还有季家锦小提琴学校;言雪芬戏曲之家;红棉曲艺社;王义杰数学学校;专为老年人免费开办的“夕阳红俱乐部”;乒乓球俱乐部;茶道;黄河合唱团排练室以及能容纳几百人的舞厅或会议厅。。。

         中国人活动中心建筑的对面是一所中文学校,也是由华人捐款建成的,原名似乎是华夏中文学校,后来一位刘先生捐了很多款,学校就以刘先生的名字命名了。那可是流芳百世了,多么伟大的贡献啊!

        梁姐和她先生都是理事会的理事,他们的捐款额在“中国人活动中心成立十周年纪念”册子里也有记载, 都是大数字,都是无私的奉献! 对我一个素昧平生外来人,梁姐一家给我提供了导游,有一日三餐地款待,还托我为我州的华人合唱团带回了“梁祝大合唱”全谱和DVD录相。在梁姐家里还有一幅姚明的真人大小的巨幅立体像,梁家子女都很崇拜姚明。其实,整个休士顿,整个北美的华人子女们都喜欢姚明。据说,姚明的妈妈开了一家餐厅“姚餐厅”(YAO Restaurant & Bar),生意挺红火的。。。 这一天使我终生难忘,让我感到的不仅仅是温暖,更多的是感动和教育!

         人们常用“三个和尚没水喝”来形容华人各立山头,不团结的现象。但是,从休士顿中国人活动中心的例子来看,我看到了中国人真正的“龙的传人”的伟大形象和力量!他们重新谱写了海外华人的新篇章!
  
        托尔斯泰有句名言:"凡是使人类团结的东西都是善良的、美好的; 凡是使人类分离的东西都是恶的, 丑的"。在这个世界上,  我们需要的是人与人之间多一些包容,多一些凉解,多一些关爱, 多一些奉献,多一些温馨,多一些阳光!

*Houston也有称作休斯顿的.

(待续)

By 明苑寻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