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地久天长

这是我的亲身历程。断断续续的经历了将近20 年,怎莫也未曾料到是如此的结局,只是对天感叹,人心难料,到底人世间是否还有真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处遇2 / 渴望地久天长

(2006-09-23 11:48:18) 下一个
今天起得早,昨夜没有睡好,继续写吧。

     那时我们还都年轻,89年初到日本,一句日文都不会说,在国内时预想的生活同国外的真实的写照存在着很大差距,学校里的同学99% 都来自上海,我呢,一个孤独的北京人,因为年龄的差距,(大多数的同学都在30岁以上),在学校里被大家称作“小北京”,这个称呼跟随了我很多年,一直到多年以后,她在同家人说起我时,依旧沿用了这个称呼。

     日本的生活让人无时无刻的感觉到一种无形的压力存在,哪怕是每天乘坐的电车,我们会在下学后,快跑的赶到北浦和车站,去赶上某一时刻的电车,然后会换成另一趟车去上班,一切的生活和学习的费用,都是靠自己的辛勤的汗水换来的。那时同学们在上下学的电车上谈论最多的就是你在哪里做,每个月能挣多少钱等等,我一个北京人很难同一群讲着听不懂的上海话的同学交流,他们也把我当成一个局外人,其实最重要的原因还是年龄上的差距,没有共同的语言。因此在学校里我就像一个“特等生”,多年以来我已经把所有的人的名字忘却了, 但是有一个我称作“大姐”的人--宋田希,我大概永远不会忘记,以前我在同朋友聊天时,一直在说她的“坏话”,就是因为她,把“利”介绍给我们相认,才从此改变了我今后的一生,大姐也许是我今生今世要“恨”一辈子的人吧,但愿她不会看到我写的,要不然她也可能会骂我吧。。。。。。

      日本的生活很辛苦,大姐很是关心照顾我这个“小北京”,休息日,她会在家里(学校的宿舍)做一大桌好吃的饭菜,让我这个每日三餐已经吃了三,四个月鸡腿的“小可怜”改善一下, 因为这个缘故,快20 年了,我一直不吃鸡肉,大概因为的确是吃怕了。 有一天,大姐神秘的对我说:“小北京,有女朋友吗?”  “没有,我才19 啊”。  “我的宿舍里来了个小姑娘,和你差不多的大,人很可爱,要不要把她介绍给你,做你的女朋友?”。  那时我已经知道学校里也来了个“异类”,只是只闻其人, 未眸其面,怀着少年好奇的心态,我一口答应了,现在回想起来,如果那时我再“坚强”一些,没有受到“诱惑”,那我今天的生活会是另一番风景了吧。

     “这就是我们学校里的小北京, 这位吗,就是我的小妹妹,利,我给你们介绍了啊,今后就不管了啊”, 说完这话,大姐就又跑去和别人聊她的去了, 学校的走廊里只剩下了我和利。互相沉默了一分钟,她主动的伸出了手,和我轻轻的握了一下,说了一些客套的话,我已经记不清了,但是有一件事情我终生都会记得, 在当我看到她的那一刻,一种震撼从心里产生,“她就是我今生今世的老婆,我这辈子的爱人”, 多少年已经过去,这个念头在我的心里一直没又改变过,每一个知道,了解我们的过去的人,都会被我的这句话所感动,也许人们不相信一见钟情,但这种事情却真实的发生在我的身上,如果能有来世,我想我还会是对她说:“你就是我今生今世所寻找的爱人”。 也许随着岁月的流逝,很多东西会在我的脑海中淡忘,但是多少年来我却一直记得那时的情景,那个纯情的女孩,穿着淡粉色的格子大衣的女孩,第一次的向我伸出了她的纤细,有点冰冷的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