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但愿龙江水早到后山》

(2009-07-22 22:09:31) 下一个

盼水妈 王国禄!(猛地起身)他,他在哪儿?

江水英 (站起)解放前夕他逃到龙江村去了。

盼水妈 这只披着人皮的豺狼!要是在解放前,遇到今年这样的特大旱灾,真不知

道有多少穷人要受他的压榨,遭他的毒手哇!

(唱)【二黄散板】

旧社会咱后山十年九旱,

要水更比

【慢板】

登天难。

我爹娘生下我取名叫盼水,

水未盼到我的泪盼干。

【原板】

丁亥年遇大旱,咱穷人缺水遭灾难,

我的儿虎头岩下找到山泉。

狗地主将水源强行霸占,

指派那王国禄把守泉边。

乡亲们怒火满腔到此来争辩,

王国禄,手段毒辣,横暴凶残,

可怜我儿,惨遭枪杀血染山岩。

那年月多少人为水死得惨!……

春雷响,天地变,毛主席把阳光雨露洒满人间。

【二六】

何惧眼前遇大旱,

一方有难八方来支援。

劈山引水与天战,

但愿得龙江水早到后山。



前山:《但愿龙江水早到后山》BY盼水妈
后山:但愿龙江水早到后山 - 红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