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追星报告BY红墙

(2007-11-12 17:17:02) 下一个
《追星》 文 红墙 图:红门



主持人于紫菲——————————————————俺大偶像殷秀梅


男声独唱——吕继宏——————————————————唢呐独奏——隨景宏

昨晚去看了殷秀梅。拿红门的话说,那追星不仅仅一天两天, 一年二年的事情。算起来这位已经年过半百的大妈是跟我们的 青春一起亮丽起来的,她出名的时候,我们还年轻。1983年, 殷秀梅一曲“小草”“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颗无人知 道的小草。。。” 唱红大江南北。那时候,俺大学还没有毕 业,还没有电视看,等真正在9寸黑白电视上看到殷偶像的模 样,她已经开始高唱“ 长江之歌”了—“你从雪山走来,春潮 是你的丰采,你向东海奔去,惊涛是你的气概。。。你从远古 走来,巨浪荡涤着尘埃,你向未来奔去,涛声回荡在天 外。。。”真真唱得荡气回肠,让人热血沸腾啊。

当年我喜欢殷秀梅就比彭丽媛多一点,主要更喜欢殷秀梅的声 音,觉得更沉稳厚重些。大彭的声音对我来说有点高亢了些。 而且的而且, 殷偶像与大彭虽然在脸盘大小上有一比,但秀梅 的下巴更瓜子,不象大彭比较标准的国字形(不瞒大家,跟俺 有一拼)。还有还有,俺更喜欢秀梅到台上一站,就雷打不动 的气派,记得她年轻时唱歌没啥动作,也没啥表情,全靠歌声 吸引人。

说白了,就是俺这一杯茶。我还很喜欢她的“妈妈教我一支 歌”,挺革命的,但挺好听的。

“来不及等待来不及沉醉,噢来不及沉醉,年轻的心迎着太 阳,一同把那希望去追。我们和心愿心愿再一次约会,让光阴 见证让岁月体会,我们是否无怨无悔”,这是“二十年后再相 会”的歌词,多多少少说明了俺们二十多年后与偶像相会于新 泽西的一点点心情:反正有怨有悔也是二十年,还是无怨无悔 吧。俺当初喜欢殷偶像的时候,肯定没有预想到大家二十多年 后飘洋过海来相见。

已经是国家一级演员的殷秀梅还真没有太大的变化,二三十年 如一日的刘海盘头,二三十年如一日的曳地长裙。隔着十几排 座位,俺看不清脸上的细节,反而觉得她脸上的笑容更放松 了,手上也有了这么一挥两舞的动作了,还有一次两次特别华 丽的转身。。。似乎整个台风更年轻了些,活泼了些。 竟然在台上宣称她是山东人!你们说说,这不是给俺的热情浇 油嘛!

“长江之歌”“我爱你,塞北的雪”“在希望的田野上”以及 “二十年后再相会”。。。对我这样只凑热闹的人来说,足 够。我心想呢,世界上有玉米,凉粉啥的,俺就当一次“酸梅 汤”好了。

晚会一完,俺就带领红门跳上舞台,绕过后台,直奔偶像更衣 室而去。现在想想,红门夜深月高开车带俺,肯定有目 的。。。就是为了这一跳。红门其实比俺更酸梅汤,而且是比 较专业的汤。哎哎,俺这“跳台”的劣习,是老鬼给俺培养出 来的。当年听崔健,真正的崔迷老鬼想给崔偶像说上几句话, 又太斯文。俺只好跳前台,溜后台,转三四个别人已经放弃了 的弯,硬把崔健拉倒老鬼的面前。

关于瀛心的偶像吕继宏,不是俺的感冒。在女更衣室,俺把他 拦下来,说里面女演员在换衣服。他一脸不耐烦:说,她们几 个换衣服,怕什么!我的妈,殷老师和舞蹈队美女们在换衣 服,女生啊!内裤内衣的,细胳膊老腿的全露在外面。。。还 有他台上那一脸真诚的笑容,下了台那一脸阶级斗争相,反差 太大。

也许,明星,还是隔着距离看最好。

红墙原帖
红门原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