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二乐章与74岁母亲演唱:《燕子》

(2007-05-08 07:17:02) 下一个
    这是一首和母亲的保留曲目之一,过去经常和母亲二重唱。现在母亲年龄大了,嗓子也不大舒服,所以好久没唱了。     母亲节前夕,我和我母亲终于把这首录了下来。没有伴奏就唱成无伴奏二重唱。父母那里没电脑,这是用录音机录的。


下载

                      墨西哥民歌《燕子》                      编合唱:严良堃         19世纪意大利歌剧和美声唱法在墨西哥盛行,再加上当时拉美浪漫主义文学的兴起,这两者结合产生了抒情浪漫歌曲。1870年左右由墨西哥作曲家塞拉德尔谱创作的这首作品就是这一时代抒情浪漫歌曲的代表作。                       飞向何处,你飞向何处我的小燕,                      你为什么盘旋在屋檐前?                      可在寻找你那安乐的老家,                      可在寻找那三只幼燕?                       啊你来看,这尘埃上面我的破窝,                      暴风骤雨将你的窝吹落。                      从今以后哪里是你的归宿,                      从今以后你如何生活?                       我也这样,成天在这条旧路上彷徨,                      古老的花园沐着明媚阳光。                      但这地方,过去是何等的欢乐,                      而到了今天却一片凄凉?                       我多么想,同这小燕子一起去翱翔,                      去迎着清风一同哀哀地唱。                      翅膀一挥,就把我抛向那天空,                      但命运无情,谁给我翅膀?
原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