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红门和子荣学唱京剧【军民鱼水情】

(2006-12-26 18:24:14) 下一个

俺刚打虎上了山就去巴结红门大侠,一来她是个大忙人,二来阴差阳错,咱俩到现在才终于有合作的机会!平时听惯红门用小腔唱戏,这次她的本腔把俺震了一大震。多清亮的嗓子啊!虽然听她唱沙奶奶很年轻,但她把个角色演得真出彩,特别是对白,俺不禁油然起敬。

郭建光的唱腔属谭派,讲究咬字清脆,每个音符都要用足力度,理想的效果是要像放鞭炮的“啪啪”响。俺唱了数遍,唱是唱了,录音却砸了,因为俺越唱越急,就越靠近麦克风,不能再唱了,累趴在地。不敢再碰谭派,嘿嘿。

沙奶奶: 找部队去?那哪儿成啊!
【西皮摇板】
同志们杀敌挂了花,
沙家浜就是你们的家。
乡亲们若有怠慢处,
说出来我就去批评他!
郭建光: 沙奶奶叫咱们提意见。意见……沙奶奶,我倒给您提个意见哪!
沙奶奶: 给我提意见?(爽朗地)好哇,提吧!
郭建光: 好吧!沙奶奶,您听着。
(接唱)
那一天同志们把话拉,
在一起议论你沙妈妈。
沙奶奶: (认真地)说什么来着?
郭建光: (接唱)
七嘴八舌不停口……
沙奶奶: 哦,意见还不少哪!
郭建光: (接唱)
一个个伸出拇指把你夸!
[郭建光笑。
沙奶奶 我可没做什么事呀!
郭建光: 沙奶奶。
【西皮流水】
你待同志亲如一家,
精心调理真不差。
缝补浆洗不停手,
一日三餐有鱼虾。
同志们说:似这样长期来住下,
只怕是,心也宽,体也胖,
路也走不动,山也不能爬,
怎能上战场把敌杀!
沙奶奶: 哟!你瞧他说的!
[郭建光笑。
郭建光: (接唱)
待等同志们伤痊愈——
沙奶奶: (接唱)
伤痊愈,(亲热地)也不准离开我家。
要你们一日三餐九碗饭,
一觉睡到日西斜,
直养得腰圆膀又扎,
一个个象座黑铁塔,
到那时,身强力壮跨战马——
郭建光: (接唱)
驰骋江南把敌杀。
消灭汉奸清匪霸,
打得那日本强盗回老家。
等到那云开日出,家家都把红旗挂,
再来看望你这革命的老妈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