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声乐套曲《祖国四季》之三 —— 秋

(2006-12-25 19:42:17) 下一个

《祖国四季》之三
演唱:红门

秋——帕米尔我的家乡多么美
云雀唱着歌在天上飞
帕米尔啊 我的家乡多么美 
云雀唱着歌在天上飞
帕米尔啊 我的家乡多么美
牧场青青牛羊肥 青稞飘香惹人醉 卡拉苏清泉水 月亮湖 红玫瑰
 鹰笛声声吹 骏马草上飞
啊...弹起热瓦甫唱起歌
丰收的日子多甜美

十五的月亮这般明媚
帕米尔啊 我的家乡多么美
巍巍的冰峰闪银辉 寂静的山谷晚风吹 塔合曼联防哨 冰大版巡逻队 
人民保卫着你的山河水
 啊...帕米尔我的家乡无限美
我永远为你来陶醉 啊...




声乐套曲《祖国四季》由郑秋枫作曲,瞿琮作词,邓韵首唱。 

该声乐套曲的四首歌曲分别是:
A.春-祖国的春天;
B.夏-海鸥,飞来了;
C.秋-帕米尔,我的家乡多么美;
D.冬-啊,我的祖国。

其中《帕米尔,我的家乡多么美》,由引子和多乐段的主体构成,
引子节奏自由舒展,旋律优美,音调高亢明亮,好象美丽灵巧的云雀在云间自由飞翔,纵情高歌;主体部分音调流畅热情,
节奏独特,三加四的复合拍子突出了新疆塔吉克等少数民族音乐节奏的独特魅力,展现了边疆人民对自己家乡的赞美和对边防
战士的热情讴歌。

瞿琮,中国当代著名诗人,作家及音乐文学理论家,文艺演出活
动家。郑秋枫,著名作曲家,荣获“二十世纪华人音乐经典”作品奖。他俩经常合作,创作的大量脍炙人口的优秀歌曲,其中
《我爱你中国》、《帕米尔,我的家乡多么美》等都是深受听众喜爱的音乐作品,并被国内众多音乐学院定为声乐考级的首选

作品。

邓韵旅美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广州歌剧学会名誉会长。1981年考
入茱莉亚音乐学院学习歌剧演唱艺术,毕业后成为签约纽约大都会歌剧院的第一位中国歌唱家,之后活跃在大都会歌剧院和世
界多个大歌剧院,曾获美国纽约“杰出妇女明星奖”。她首唱的《毛主席关怀咱山里人》《帕米尔,我的家乡多么美》等经典作
品,深受国内外观众的欢迎和喜爱。


编辑:星湖月@藤狐工作室 2006-10-01


原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