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住人家

当尘埃落定,夜幕降临,放下心来,才寻到忙碌世界里的一份宁静,正如人们漂洋过海,一万公里之外,发现一个与自己国度完全不同的文明。
正文

女人中年不开心(二)

(2007-01-03 19:52:05) 下一个
人们说,对女人来讲一生婚姻幸福比事业成功更加重要。“女人持家,男人闯天下”几乎是四海皆准的法则。如果这个法则现在还适用,但再过几十年就不一定了。因为女人越来越不想成为弱者。莎士比亚剧中:“女人你的名字是弱者”。现在大概没有什么成功的作者这样称呼女人。但女人要想真正主宰自己的命运,真的是家庭、事业都不可少才行。
试想,一个事业有成、而个人生活不理想的女人过得是什么样的日子?是心灵的游子,是空心竹。白天在外打拼,辛辛苦苦,付出的比男人多,得到的比男人少。难得的荣誉感,也常被寂寞掠夺。手头有些积蓄,却总觉得花得不是地方。白天集聚的温暖无法驱赶漫长夜晚的阴寒。
再试想一个有婚姻,而无自己事业追求的女人,就象我。每天很多时间都在等待老公回家。老公什么时候吃饭,我什么时候吃饭;老公什么时候睡觉我什么时候睡觉;老公周末要干什么,那也是我的优先选择。还有我的时间也得先满足孩子的时间。丧失自我呀!如果我天天浇灌的这棵树,在我期待它结果的时候,却发现是苦果,可咋么办?我会疯掉吗?
只有家庭、事业都兴旺的幸运女,才是幸福所在,才保“长治久安”。我不知道在自己中年之际重新生火,是不是来得及?但总值得一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偶灯斯陋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来得及?但总值得一试。--agree. it's never too late to try. :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