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住人家

当尘埃落定,夜幕降临,放下心来,才寻到忙碌世界里的一份宁静,正如人们漂洋过海,一万公里之外,发现一个与自己国度完全不同的文明。
正文

女人中年不开心(一)待续

(2007-01-03 14:54:12) 下一个

记得上小学的时候妈妈总冲着爸爸发火,要么抱怨爸不干家务,要么抱怨爸对外不够强硬。小则只是在家嚷嚷几句,大则分贝大概可以动摇屋顶。如果能吵出来还算好,比较可怕的是她生闷气,家里几天可以没有声音,气氛沉闷得令人窒息。妈妈边干活边流泪,洗衣或摘菜什么的。每遇这种境况,爸爸像逃兵一样不愿回家,只剩下我与妈妈独处,我真是不知所措。想安慰妈妈, 又不知说什么好,怕哪句话又伤了她的心。常常我只是默默地陪着她,或者花更多的时间在功课上,不想她再为我生气。但我心里总有解不开的迷团:为什么妈妈总不能高兴一点呢?为什么她总是对爸不满意呢?如果真得过不下去,为什么不勇敢地分开呢?反正之后的若干年,他们俩也是打打闹闹地过,不过爸爸更加忍让,只求家里太平。妈妈虽一肚子的冤枉,却义无反顾照看着孙子。

我呢,为了尽早独立,早早地就结婚、生子,组成自己的小家庭。这些年把时间、精力、爱心全部都给了这个家。孩子一天天长大,老公事业发展,心里感到满足。虽然自己也有一份工作,但做得平平庸庸。想想再过几年孩子也会远走高飞。再看看自己一天天衰老的容颜和越来越多的病,而老公事业正如日当空。莫名的不安会时时袭来。突然感到生命中有了某种可以预测的风险,却还不知如何规避。有时也会试探着老公,问他一些莫名其妙的问题。当然回答总还过得去。但这种念头会在心中扎根,赶上心情不好的时候,就会变成无名火。于是我觉得自己好像妈妈,生活不开心,总有委屈。我不知道是不是女人到中年就会这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