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仅仅是为了自己想表达一点什么
正文

回家的感觉真好!

(2011-04-27 08:43:41) 下一个
April 27, 2011 晴昨天陪女儿去纽约朱莉娅音乐学院上课,还课不错,老师表扬到:在音乐表现方面很有进步,技巧方面在做精致一些。 我们是晚上7点上一小时的课,但差不多到8点半才下课,当我们赶到回费城的长途车站的时候是9点零3分,也就是说9点的班车刚离开3分钟。这一错过不要紧,但代价是再等一小时才有回费城的班车。没的说的,等!接下来的发生的事情是我们没有预料的。长途车经过两个多小时顺利达到费城,这个时候已经是夜里12点半了,我们下课后没有来得及吃晚饭,因此,此时此刻的女儿肚子又饿又困还加上想上卫生间,因此,我们一路小跑终于回到家。当我兴冲冲拿出钥匙捅进锁芯拧转的那一瞬间,只听到“卡”一声,钥匙的大半截断在了锁里。当时我们俩就傻了眼,因为女儿的那套钥匙没有带在身上,这意味着我们没法进家。我使劲全身解数想把断在锁里的那半截钥匙取出,但没有成功,最后我借助牙紧紧地咬住露出来的那一小小的头,使出全身力气终于拽了出来。但好像没有什么帮助,因为已经断到无法再用了。现在唯一可以救我们的是找公寓的管理经理来帮我们开门。幸好我留有他的手机号,可是我们联系打了十几个电话,但都是留言,也许是睡了,关机。没辙,最后一招是找到他住的房间,可是我只知道他住在2楼,哪个房间还真不知道,我总不能在大半夜的去挨家挨户的敲门。于是就先敲我们邻居的们,不知道怎么的,他们就是不应声,我想这个时候已经是凌晨1点多了,他们不敢开?我和女儿对望,无语地靠在走廊的墙上不知如何是好。半小时过去了,住我们门正对面的邻居终于开门了,他好奇地问我们发生什么事情?我们一一向他诉说之后,他试图帮我们用那断了的钥匙开门,没有成功,最后他补充道:你们能把钥匙搞成这样也挺不容易的,如果有需要我帮助的地方叫我,之后他回屋进入到他的梦乡里去了。这时候我突然想起来住宅我们这栋公寓里还有一个柯蒂斯音乐学院的学生,于是和她联系上问她是否知道值班经理的房间好,她说好像是二楼出电梯左转的第一间,好像是2A,不能确定。管不了这么多了,我来到2A,从门缝里看到有灯光,心中掠过一丝兴奋,就小心翼翼的去敲这个可能是值班经理的门,结果很失望,没有回应。总之最后一线希望破灭了。我对女儿说,没有选择,我们不可能在这里站到天亮等到值班经理上班,最好和唯一的办法是出去找一家宾馆住一晚上。就在我们准备去找酒店的时候,我们的手机在那寂静的走廊中响起,这是多么动听的声音!它是希望之声!因为是值班经理打回来的。好像有句俗话,奇迹常常出现绝望的时候,我现在特喜欢这句话。他在电话那头对我说,他在酒吧喝酒,没有及时听到电话铃声,让我们等10分钟,他就到了。我欣喜若狂地答道,没有关系,我们等你。说实话,不要说等10分钟,哪怕是半小时也愿意。果然他在10分钟之内他就赶到了,我们连声说不好意思,对不起这类的话,就看见他迅速掏出钥匙,只听“挞“一声,“幸福”之门终于开了!回家的感觉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